2006-02-21 13:41:39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搜索引擎 ] 網站快速讓Google收錄的最佳方法

在忙活了一段時間後,網站建成了,接下來作為一個新站站長的你首先想到要做的可能就是讓自己的網站早點被搜索引擎收錄,早點讓訪問者通過搜索引擎找到自己的網站,獲得一些流量。實際上這也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如果方法對頭的話,一般2-4天就可被Google收錄。但方法不當的話,十天半月,甚至一兩個月也列不上。 一般的方法,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登陸各大搜索引擎,一個個向搜索引擎提交自己的網站URL。這種方法已經過時了,現在已是最被動,最沒效的方法。 GoogleGuy也曾說過,向Google提交URL的重要性在降低,這種提交的吸引力對於Google越來越小。對於這部分提交Google的數據更新非常之慢。如果你只使用這種方法可能兩個月也列不到Google上。

還有就是向一些公開目錄提交,比如 DMOZ.org等。對於一個新的網站,內容還不多,想列入這些大型目錄會是相當一個漫長的過程,可能需要很長時間。因此想通過這個被 Google等搜索引擎快速找到,也是不可取的。當然你提交一下,等著慢慢被收錄也是可以的。

下面就要說的是最快的最好的方法,那就是獲得盡可能多的外部鏈接。這些鏈接不一定在鏈接網站的首頁,在其內頁就OK。事實上,你的網站剛建成,還沒有什麼訪問量,想找一些好的首頁鏈接也是不太容易的。最好找一些PR值高一點(比如6以上),內容天天更新而且更新較多的網站,這些網站Google會每天漫遊並更新其數據庫。當Google漫遊這些站點時發現了你的URL,就會順著URL Crawl你的網站。筆者以前曾多次使用這種方法,非常有效,當然現在不用了,直接在一個稍高PR的網站首頁做個鏈接就OK。

通常使用何種方法2-4天就會被Google和MSN列入。Yahoo稍慢一點,可能需要1-2周,這和其搜索技術有關係。怎麼才能在一些PR高,更新快的網站做一些鏈接呢?其實很簡單,很多網站都有論壇或允許評論,做個簽名帶上自己的網站地址,發幾個帖子或評論就行了。但這種URL一定要是活動的,就是點擊可以到達你得網站的。根據筆者的經驗,Google在發現你的URL之後,當天就會對你的網站漫遊,漫遊後一到兩天,在Google搜索你的網址,就會發現你的網站已被列入了。首次列入的將只是你的首頁,這一點Google和MSN一樣。

接下來再談談前面提過的獲得盡量多的鏈接的原因。如果你只有一個鏈接,幾天內被Google列入是沒問題,但首次只是首頁,要等到Google收錄更多的頁面還需要一定時間,可能1-3周。這是因為Google對一個新站的漫遊週期會比較長。如果你有較多的鏈接在外面,當Google漫遊那些網站時,發現你的網址就會再次過來Crawl你的網站,越多Google Crawl的越頻繁,這時就會深度漫遊你的網站,收錄更多的頁面。這就會大大縮短Google的收錄時間,使Google在較短的時間內收錄更多的頁面。

在對一個新的網站進行收錄時,筆者的經驗是,Google反應最快,收錄最快,MSN 次之,Yahoo最慢。Google幾天內列入後,如果鏈接多的話,過不了幾天就會再次收錄,在加上你的網站天天更新,內容更新平凡,內部URL結構合理,要不了一個月,就會深度漫遊,全部收錄你的網頁。MSN的列入速度和Google差不多,也是很快的。但一般只是收錄首頁,到再次收錄更多頁面時,可能需要2周-3周左右。這期間你到MSN查看你得網站的話,會看到總是一個首頁在那裡。1-2個月後,MSN對你的網站就可完全收錄了。Yahoo的反映是最慢,無論收錄首頁還是深度Crawl都是最慢的,首次需要1-2周,到完全收錄可能需要2-3月。

最後,拋棄那些主動向搜索引擎提交鏈接的被動辦法把,多做一些高質量的外部鏈接,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來源:天極網
Post [ 搜索引擎 ] 網站快速讓Google收錄的最佳方法 to digg. Post [ 搜索引擎 ] 網站快速讓Google收錄的最佳方法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3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