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13:15:59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旅遊行業 ] 四川欲借雲南經驗為旅遊業發展提速

四川是我國的旅遊大省,近年來旅遊業發展迅猛,旅遊總收入等各項指標在全國排名步步高陞,同時四川在旅遊發展中創造的新思路、新模式也聞名全國。但這些並沒有成為四川居功自傲的理由,四川省政府代表團在我省考察期間,每一位成員都帶著問題和思考邊走邊學,事事關心、處處留意,流露出緊迫感和加速四川旅遊發展的強烈願望。
  這幾天,麗江束河、西雙版納傣族園、騰沖和順等景區迎來了一群特殊的遊客,在遊覽中他們和普通遊客一樣興致勃勃,但是他們非常關注細節,詢問吃住行、遊購娛等方面的問題十分專業。這些特殊遊客就是四川省政府考察團的成員。

  成都市旅遊局長楊曉英是位細心的女性,一路上仔細觀察景區、酒店的標識和設施,就連小小的垃圾箱都被她拍了下來。

  考察團成員不僅在景區景點詳細詢問、仔細記錄,就是在路途中在吃飯時都在熱烈討論如何把一些好做法帶回四川。很多團員是帶著思考來到雲南的,比如:為什麼四川很多地方景色勝過雲南,但是雲南一些景點卻更能吸引遊客、留住遊客?一路走來,他們有了答案。

  四川阿壩州州長張東昇說:感受最深的是雲南在旅遊文化產業打造上確實走在我們的前面,特別是在做精做深、提高旅遊產業的品位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的地方。

  成都市旅遊局長楊曉英說:雲南旅遊文化理念非常深刻,未來的旅遊,資源不是絕對的競爭力,絕對的競爭力應該是文化。

  四川的閬中是與雲南麗江同一天被國務院列為歷史文化名城的,閬中市副市長郭宗海希望借鑒雲南的經驗來開發這座千年古城。

  四川閬中市副市長郭宗海說:想看看和順原文化生態的內容,看一看他們經營管理的模式,沒想到在這麼一個邊陲小鎮有這麼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這麼一個歷史文化與自然非常和諧統一的地方。我們現在整個四川也很注重旅遊的發展,所以我們有很多後發優勢,我們會迎頭趕上的。

Post [ 旅遊行業 ] 四川欲借雲南經驗為旅遊業發展提速 to digg. Post [ 旅遊行業 ] 四川欲借雲南經驗為旅遊業發展提速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3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