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2:53:11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指南] 去成都旅遊不可不做的8件事

1、成都茶館,泡出來的閒適滋味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成都茶館
 

據說茶館是成都人的第二居所,第二辦公區,第一休閒地。把自己埋在籐椅裡,捧一壺蓋碗茶,看著熙來攘往的街市發呆,不以為然地將大把時光揮霍掉。這樣的生活真是令匆匆路過的外來人又艷羨又無奈。在前往成都之前,對成都人的閒散以及成都茶館的“地道”已多有耳聞,各種媒體對成都茶館的介紹也堪稱有聲有色,總而言之突出一個字——“泡”。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成都茶館
 

能夠泡在茶館,習慣於泡在茶館,享受於泡在茶館,成都人的這種“逍遙”讓外地人對成都不得不有一種探奇和艷羨。在我們的印象中,可以被稱之為“泡”的至少需要具備三個條件:有錢,有閒,有趣。如果說成都的茶館遍地都是,這句話也誇張不了多少。走到任何一個角落或是任何一條大街,“茶”字位於商舖牌匾上的高頻字之首。

 

2、在成都吃火鍋,品味逍遙自在的川味生活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火鍋
 

來成都,不吃火鍋?沒什麼可說的,真真是白來了。

四川火鍋那的全國有名,以它的辣而不燥、麻而不烈、風味厚重、久食不膩紅遍全國各地

一鍋熱騰騰紅汁翻滾的火鍋 ,尤其以鴛鴦鍋最爽, 滿江紅與白芙蓉的完美組合,吃的你是汗如雨下,咋口結舌,吃四川火鍋就是要“三流”,汗流、淚流、口水流,俗稱“三流”。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火鍋
 

吃四川火鍋,吃的是一種心情,是一種心境。辣、麻、熱、燙,汗流浹背,好像進入了另一種境界。吃火鍋是一種飲食文化,是一種享受,也是一件樂趣,它可以營造出一種輕鬆的氣氛大家圍坐在火鍋四周,邊吃邊聊,邊吃火鍋邊談生意、敘友情,是一種美好的享受。無拘無束,濃香熱氣與和睦的氣氛交融,其樂無窮!宋人林洪說吃火鍋有“團圓熱暖之”,清詩人嚴辰詠火鍋詩句“圍爐聚飲歡呼處,百味消融小釜中”,正是這種樂趣的寫照。


3、啃兔頭:讓麻辣香味在唇齒間回味悠長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啃兔頭
 

 

乍聽起來似乎有幾分無法接受,然而一旦染指,不上癮的食客十分鮮見。

兔頭是成都人消暑下啤酒的必點食品之一,夏天滿街的“冷啖杯”食肆沒有一家不賣兔頭的。冬天則有熱騰騰現從鍋裡撈出來的“啤酒兔頭”。最著名的兔頭髮源於成都市旁邊的雙流,即成都國際機場所在的地方。那裡的“雙流老媽兔頭”已成一絕。此外“喬一喬”和東風大橋兔頭也都名聲在外。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啃兔頭
 

 

對於沒吃過兔頭的人來說,光想想抱著一顆兔腦殼大啃的情景就已經夠嚇人的了,而且兔子頭也沒什麼肉頭。但會吃的人說起啃兔頭,那是一邊嚥口水一邊說,恨不得馬上來幾個解饞。成都人啃兔頭可比上海人吃大閘蟹,不會吃的人覺得又費事又不頂餓,會吃的人吃的津津有味,樂在其中。

 

4、買蜀錦,帶走千年成都的性格標籤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蜀繡
 

 

中國四大名錦之一的蜀錦,連洋人都知道是好東西,爭相購買。識貨的國人定然少不了入手這份絕佳收信啦。

在近代國際博覽會上,蜀錦多次獲獎,如1907年在南洋博覽會上榮獲金獎;1937年在美國紐約的萬圍博覽會上榮獲“東方美人獎”。1982年,蜀錦大師劉玉洲、秦澤綸,使用清代雍正年間成都本地製造的大型花樓蜀錦織機,前往北美獻藝表演,令崇尚現代科技的美國人大開眼界。這些林林總總的傳奇故事,無一不顯示出這個綿延兩千年的古老工藝與藝術傳統,在近現代化的過程中,依然是這個城市的驕傲與文化名片。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蜀繡
 

 

蜀錦,這張成都的千年名片,必將永遠為這座城市增添獨有的魅力和光彩。

 

5、讓眼睛過幸福的一天,成都街頭看美女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成都美女
 

 

既然來到這“紅粉第一城”,無論男女老幼,看看美女養養眼總是順便的美差啦。川師是公認的美女雲集的高校,在校園廣場停留片刻,看美女如浮雲般往來聚散,豈不快哉?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成都美女
 

 

許多外地的遊客到成都來的一個主要的旅遊項目就是飽眼福,美景可以賞心悅目,美食不僅可餐可食,那色香味俱佳的造型也可以大飽眼福,但更使外地人眼球轉不過來的是美女。看美女甚至可以延年益壽,這同聽悠美的音樂效果是一樣的,你身邊總是晃動著一些七醜八怪的女人,你不僅容易生氣,容易失去胃口,容易生病,甚至要減壽,所以,世人以觀美女為時尚,這是有根據的。

 

6、走!去聽李伯清現場散打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李伯清
 

 

散打段子,是在評書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段子。聽李伯清散打段子,體會成都人自嘲式的幽默。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李伯清
 

 

想聽現場散打,去書院找李伯清。昨日上午,李伯清的“新家”——李伯清書院在文殊坊正式開張迎客。喜歡聽李伯清說書的市民們將書院圍了個水洩不通,許多市民表示:“李老師說書,巴適!書院開張我們肯定要來聽!”國慶大假期間,每晚7點,久違書場的李伯清將在這裡恭候大家光臨,“李家軍”麾下弟子廖健、閔天浩、林曉東、李玲、江喃等還將輪番登台,同時,川西民間藝術竹琴、金錢板、變臉、吐火等也將粉墨登場。這裡不僅是李伯清的“窩子”,也將是四川方言藝術、民俗文化的大舞台!

 

7、去看國寶大熊貓的愜意生活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大熊貓
 

 

路遇幾個洋人,專程從歐洲那旮旯跑來四川,就為咱們的這件國寶。可見可愛的大熊貓不但是國人的寶貝,也是全世界的寶貝。想想團團圓圓們那銷魂的小蠻腰,誰能不感歎造物之妙呢。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大熊貓
 

 

熊貓們都有名字,有自己的身份牌,有的剛出生一兩個月,就是睡覺,不睜眼睛,超級可愛。它們旁若無人的吃著美食,一天能吃40斤。因為竹子低脂所以要吃這麼多,還得天天躺著,少耗費體力。熊貓近視眼,靠聽覺和氣味感覺外界,所以我們在身邊說話都影響不了它。

 

8、老成都的味道:看川劇變臉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變臉
 

 

傳統文化精髓,不看實在是可惜了。

 

圖片:去成都不可不做的八件事-變臉
 

 

變臉,是川劇中獨一無二的神秘絕技,源於古西蜀,馳名中華梨園。變臉者以魔術般的技法,瞬息間變化臉譜,更與吐火神功的詭異結合,以顯示人物內心和劇情的急劇變化及內在張力,是川劇中刻畫人物最有力、最浪漫的藝術手法。 變臉是運用在川劇藝術中塑造人物的一種特技。是揭示劇中人物內心思想感情的一種浪漫主義手法。相傳“變臉”是古代人類面對兇猛的野獸,為了生存把自己臉部用不同的方式勾畫出不同形態,以嚇唬入侵的野獸。川劇把“變臉”搬上舞台,用絕妙的技巧使它成為一門獨特的藝術。

 

Post [旅遊指南] 去成都旅遊不可不做的8件事 to digg. Post [旅遊指南] 去成都旅遊不可不做的8件事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3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