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2:51:05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景點介紹: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位於四川甘孜道孚縣龍燈鄉的龍燈大草原,格薩爾文化沉澱積深厚,與被譽為“康巴阿勒泰”的玉科大草原,同是牧民心中的“香巴拉”。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當年赫赫有名的格薩爾王曾在這裡安營紮寨,被當地人稱為“格薩爾通”。在靠近珠姆措(翡翠海)的草地上,有一個53×53米的規劃土地,傳說當年格薩爾王在土台上搭建了一座全藏區最大的帳篷,把他的妃子珠姆和父母接來居住,每當旭日東昇,格薩爾王就在土台上點將,所以又叫點將台。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點將台邊小坡下,就是珠姆措,是當年珠姆洗頭的地方,珠姆措不大(約0.6km2),水清澈見底,常有天鵝、斑頭鴨等水鳥棲息;珠姆措旁的然姑村子中心至今仍然保留有格薩爾王部下用過的石頭茶器;然姑修行點中有藏區獨一無二、世界罕見的108尊的大型歡喜佛塑像群,其規模宏大,造型獨特;草原邊緣還保留不少格薩爾王當年征戰的遺跡。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龍燈大草原位於S303線旁邊,大草原與四周連綿的山組合在一起,有如吉祥八寶圖;雜瑪河蜿蜒流過猶如一條潔白的哈達飄在錦緞地的草地上;遠觀東方,亞拉雪山和貢嘎雪山猶如兩尊菩薩,守護著這片祥瑞的土地。龍燈大草原據說每年要改變12次顏色,每一次改變都迷人心竅,美艷無比,夏天,花朵五彩繽紛,繁若群星,龍燈人就這個季節揚鞭賽馬,熱鬧非凡。

四川景點圖片:甘孜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Post 四川景點介紹: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to digg. Post 四川景點介紹:道孚縣龍燈大草原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3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