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2:45:43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歐洲遊記 ] 獨遊歐洲:威尼斯的美麗有絲傷感

05年我基本上就沒怎麼在國內,過年前後去了馬來西亞兩次,5月份和9月份又去了歐洲兩次,最近我剛剛才從泰國過完聖誕節元旦回來。05年對我來說,真的是精彩快樂的一年。關於第二次在歐洲一個人遊走的經歷對於我的人生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所以我要記下那些有意思的點滴給自己。 9月中的時候,我男朋友“阿酷”再次到慕尼黑出差,我很順利的拿到歐洲的旅遊簽證以後,就和他一起到了德國,我們在慕尼黑只一起呆了4天,然後他上他的班,我一個人去了西班牙,開始了我的歐洲之旅。

出國前我在一個歐洲旅遊的網站上約好了一個在英國留學的女孩,我們本來是打算結伴用一個月的時間深度遊西班牙,意大利,希臘。但我在西班牙的塞亞娜和她見面後,我們只一起走了西班牙的5個城市:馬德里,巴塞羅那,塞亞娜,哥多巴,格蘭拉達,和意大利的羅馬,之後就分開了,她去了希臘,我接著去了佛羅倫薩,西恩娜,聖基米蘭羅,威尼斯。我的天,那個女的簡直就是一個“超女”,她旅遊的重點是每個城市所有的景點、博物館、美術館等等,每天一路暴走,再一陣狂拍。反正只要是有點旅客去的地方她都力求個也不拉下,你們知道那是多麼碩大的工作量嗎,城市都這麼大,為了騙門票哪兒都註明是景點,在西班牙的時候我有累得在街上的長凳上直接睡著的。

後來到了馬德里和巴塞羅那我基本上就要求跟她分開行動了,她絕對是個“猛女“。我希望我的旅行一定是很放鬆的,我其實很討厭去旅客很多的地方,我最喜歡的是到很有當地特色或當地人生活範圍的一些地方,背個背包,很隨意的四處閒逛,累了喝杯咖啡,去地道的餐廳享用個晚餐,在商店或市場掏點寶貝,要不就坐在馬路邊或是廣場上看人來人去。我覺得這樣可能感受到每一個城市獨特的魅力。你們同意我這個想法嗎?西班牙,意大利的博物館是很著名,我也去了幾個,那個走的辛苦啊,借用一位著名的”偉人”曾經在巴黎羅浮宮裡說過的一句名言:“沒進去之前哭著嚷著問入口在哪?進去以後哭著喊著問出口在哪?”當然,這個名人就是我。這次我走之前沒來得及上網惡補一下有關於歐洲藝術的一些東東,所以去看了也是白看。只有下一次再去歐洲的時候提前把功課做好些。

不過,總的來說這次的旅行真的收穫很多,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朋友和故事,在西班牙的馬德里的馬幼廣場見證了兩對同性戀的婚禮,一對男的一對女的;也是在馬德里,在市中心最熱鬧的一條大街上,幾千個聾啞人在搞什麼紀念活動,他們那麼多人,可是因為發不出聲音,整個大街卻特別安靜……當時在旁邊走過的我禁不住留淚了,但,絕不是因為同情,他們的表情和狀態是非常幸福和快樂的,我不知道為了什麼感動,可能我知道,卻無法表達;我在歐洲都住“HOSTEL”,就是一個房間有好多個床的旅館,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都愛住那樣的地方,所以特別有意思,認識了很多熱愛旅行的朋友;因為語言不通,在西班牙餐廳看不懂菜譜,餓的半死花150塊上了一盤只有7個小蝦子的”大餐”;在羅馬的第二天遇到一個開意大利海鮮餐廳的可愛的中國老闆,以後在羅馬三天的就好像找到了組織,好吃好喝都全部免費;參觀了了很多的寶物室,最值錢的應該算是梵地岡的,我一進這種地方滿腦子想的都是該偷哪個,怎麼出手,買家知道是這兒出去的嗎諸如此類的問題;在巴塞羅那高迪設計的“聖家族”教堂面前被震撼的張大嘴巴愣在那裡;在佛羅倫薩的米開朗基諾廣場鳥瞰佛羅倫薩美輪美奐的市景;在陽光燦爛的下午懶懶的坐在廣場的長椅上或石階上欣賞街頭藝術家的表演;一個人漫無目的的穿梭,迷失在陌生國度的大街小巷裡……

很特別的一個經歷是去到聖基米蘭羅,這個古鎮完全保存了意大利中世紀的風貌,灰黃的牆,殘舊的樓房,石板砌成的路,窄小的街道;而且,小鎮的邊上的郊外有非常非常美麗的田園山村景色:青青的橄欖樹園,黃黃的葡萄園,綠綠的草地,古樸的鄉間小樓……那一份意大利鄉間的自然美景真是強烈的撞擊了我這個東方的,每日掙扎在鋼筋水泥裡的都市裡的一顆幾乎已機械了的心靈。

不過,我想我最喜歡的可能還是威尼斯。在威尼斯,我去了一個世代做玻璃工藝製造的夢幻般的美麗小島;在去小島的時候我坐在了船頭,在從佛羅倫薩到威尼斯的火車上遇到個意大利的老太太,她說,如果在威尼斯乘船的時候坐在床頭,你就能感覺自己像一個公主;一個晚上自己去聽了場音樂會;一個人在城市沿著海邊的一些遊客很少去的堤壩散步;還買了一個很夢幻的威尼斯特色的面具和一些漂亮的玻璃小飾品……不過,獨自一個人遊步在這個幻景般的城市中時,總感覺到威尼斯的美麗中滲著一絲傷感,但可能也跟那些天陰雨綿綿的天氣有關吧。

到了意大利以後我就放慢了腳步,幾乎每個城市都懶懶的呆了好幾天。一個人孤獨的奔波在路上,時間長了,無論到哪裡都無法徹底愉快,總有一股寂寞的憂傷在心頭添上些許陰影。

23號,我回到了德國,又和阿酷在慕尼黑一起呆了一個星期,阿酷還是白天上班,我主要的活動則是SHOPPING,不是我敗家,這會兒慕尼黑的商店打折實在是太厲害了。然後,10月30號我們坐飛機離開了歐洲。

等31號到到的香港那天晚上正好是盛大的萬聖節,我本來一直計劃好要去蘭桂坊的酒吧秀我剛在威尼斯買的新面具,但是實在是太累熬不住,只能回家睡覺了。不過第二天晚上我還是強迫阿酷再陪我去了蘭桂坊秀我的面具,我靠,整條酒吧街黑壓壓的就我一個人帶著面具,真是丟阿酷的臉啊(我帶了面具沒人看到我的臉)。

旅途中當然還發生了無數令我感動的故事,我無法一一清晰深刻的描述出來,但是每一個故事都點燃了我心中的一個燭燈,燭燈星星點點越來越多,綴亮我的旅程我的人生。

Post [ 歐洲遊記 ] 獨遊歐洲:威尼斯的美麗有絲傷感 to digg. Post [ 歐洲遊記 ] 獨遊歐洲:威尼斯的美麗有絲傷感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2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