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22:57:31  Category: 旅行日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男人旅行艷遇的五個層次

  一個男人單身出門旅行,難免會遇到一些艷遇,這些艷遇經過仔細分析,可總結為五個層次:

  一、“草木之遇”:

純粹是因為外貌吸引或慾念需求,或者只是因為都感到無聊甚至由於金錢關係,使雙方走到一起,在短暫的歡娛之後各奔東西,很快就相互忘記,沒有留下什麼值得懷戀的記憶。這是最低層次的“艷遇”,也稱“無情之遇”。
  二、“浪花之遇”:

兩人都處在孤獨之中,由於某種機緣而相遇,如水遇風,和岸相碰,在經歷短暫的相互瞭解、相互熟悉之後,發現一些共同點,激起火花,產生興奮,雙方很快就掉進幻覺編織的情網裡。當外部條件改變,幻覺消失,兩人又重新成為陌路人。在這個層次上的“艷遇”往往持續時間不長,分別之後有恩有怨,日久之後印象就變得模糊。

  三、“金玉之遇”:

一方遇到出色或出眾的異性,驚為天人,於是使出渾身解數,刻意追求之。被追求的一方終於被吸引被感動,經過較長時間的交往後,雙方發現在氣質上、性格上、才學上有許多相通之處,於是漸漸產生感情,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愛情”。

  如果條件允許,也許會成為“愛人”,也許會成為“情人”。如果外部環境不支持,也可能只是精神上的異性朋友。無論結果如何,相互交往的那段時光,都會成為生命中的一段美好的回憶。這個層次的“艷遇”,是普通人所嚮往的。但是往往受外貌、氣質、性格、才學、金錢、地位等外在條件的制約,如果有此一遇,也算可喜可賀了。

  四、“珍珠之遇”:

雙方無意之間相遇,沒有任何思想準備的,就被對方內在的涵養或音容笑貌所吸引,或者是因為無意之間的一件小事,引起兩人的共鳴,在兩人心間留下深刻印象。在不長時間的淡淡的交往過程中,雙方都沒有刻意去做什麼、說什麼。

  分別後,天各一方。而在記憶深處,時常閃現當初相遇的一幕。也許後來會通過書信、電話聯絡,也許什麼也不做。雙方都無意改變生活現狀,只是在心底裡珍惜這份美好情感,如珍藏圓圓滑滑的珍珠在心底。如果彼此的修養夠水準,就此為止;如果一不小心,就會掉到第三層次上去,那就“墮落成愛情”了。

  五、“鑽石之遇”:

往往在一瞥之間,或一句話,或一件事……瞬間如閃電般擊中雙方的內心,兩人迅速地在內心為對方留下一塊專門的空間,相互感應,相互感動,相互牽掛,相互珍惜,成為一輩子的緣份。當然這樣的事只有在異性之間才能發生,雙方往往忽略對方的外貌、地域、地位等等外在的東西,只注重心靈的溝通、精神上的關愛。一般說來,這個層次的“艷遇”持續時間最久,甚至是一生一世,或者可以感人至深,成為千秋佳話。

  至於是否有圓滿的結局,那是次要的問題。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最高層次的情感之遇往往不易把握,除非雙方都有較高的修養和自制力。鑽石是最珍貴的,但是有稜角,藏在心間有時會有刺。

Post 男人旅行艷遇的五個層次 to digg. Post 男人旅行艷遇的五個層次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0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