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22:10:39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鳳凰衛視] 2005世界著名人物和事件非常榜

  鳳凰衛視就2005年的國際大事、兩岸三地風雲及世界著名人物推出非常榜。禽流感神六升空、恐怖襲擊、香港特首輪替反分裂國家法出台及沙龍退位另組新黨等六大事件被評為非常榜之最。布什、薩達姆則被選為非常人物。   非常榜之中國風雲榜中,與“人民幣升值”、“紡織品糾紛”、“領導人務實外交”及“紀念胡耀邦”等大事相比,“神六升空,中國航天事業躍進”在評選中成為 “最影響中國大事”,而“最影響兩岸關係大事” 的大事中,“《反分裂國家法》出台”由於有效堵死了法理台獨,而勝過“馬英九任國民黨黨魁” “汪辜走進歷史”“台灣三黨訪大陸”“李敖神州文化之旅”成為大事之最。香港的大事“特首輪換” 、 “政改之爭”、“迪斯尼樂園” 、“世貿會議”都非常有戲劇性,而“董建華辭特首,曾蔭權接棒上任” 就成為“最影響香港大事”。

  國際風雲榜中,“最影響世界大事”是“禽流感肆虐,各國防範世紀瘟疫”,而 在“南亞地震” 、“印度尼西亞海嘯恐慌” 、 “卡特裡那颶風” 、 “礦難”等災害和“襲擊謠言踏殺千名伊拉克平民” 、“法國騷亂”和“吉林化工廠爆炸”等血雨腥風中,“恐怖襲擊” 被選為“最恐怖天災人禍”,扎卡維襲擊,倫敦爆炸,巴利爆炸,都是抹不去的血腥記憶。而以色列總理沙龍則因為宣佈退出一手創建的“利庫德集團”另創新黨,而令中東乃至全球都為之震撼,這一事件則被鳳凰衛視非常榜評為“最具爭議事件”。

  布什、薩達姆分別成為非常榜上的“最鬱悶政客”和“最受關注的人”。布什被視為“直來直去,莽撞行動,沒有理據也敢發動戰爭的德州牛仔”。而薩達姆則因為 “經常在法庭上吹鬍子等眼睛”, “論娛樂效果,更勝過好萊塢賣座電影”而被喻作九命怪貓。

  2005鳳凰非常榜由鳳凰衛視評論員團隊評審。邱震海、阮次山、何亮亮、石齊平、楊錦麟、曹景行從18件國際大事,15件中國兩岸三地大事中,評出這最具價值的六大新聞和兩個人物。他們並為全球華人觀眾一一點評。
Post [鳳凰衛視] 2005世界著名人物和事件非常榜 to digg. Post [鳳凰衛視] 2005世界著名人物和事件非常榜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0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