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00:28:20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風光圖片] 絕色美景丹巴和人間仙境黨嶺 - 060112

  丹巴縣位於甘孜州東部。東與阿壩州小金縣接壤,東南和南部與康定縣交界,西與道孚縣毗鄰,北和東北面與阿壩州金川縣相連。面積 4721平方公里,縣城海拔1800米。

    丹巴,是我們正在建設的中國人文、生態旅遊第一州給世界的一張名片,是嘉絨藏族風情文化的中心。地處甘孜州東大門,東可進入大九寨環線,西可進入大香格里拉環線,是四川省旅遊西環線上的重要承接點和重要景區之一。交通便利,四條油路四季通達。氣候宜人,環境舒適,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均氣溫14.2℃。

      文化積澱深厚,中路古遺址表明數千年前嘉絨藏族先民便在此繁衍生息,並創造了舉世罕見的石室建築文化,自古便有“千碉之國”的美譽。嘉絨藏寨依山而臥,白色主調與綠茸般的背景巧妙搭配,把神秘的古老風水學說與濃厚的宗教文化底蘊融為一體,達到了“天人合一”的最佳境界,人稱“童話世界”。

      自然風光神奇美麗,“天然盆景”、黨嶺風光,集雪山、森林、海子、溫泉、草甸於一體;墨爾多神山,納山、水、林、崖、洞108聖景於一爐,是休閒度假、探險旅遊、回歸自然的最佳去處。深厚的文化積澱、秀麗的山水,養育了丹巴一代又一代玉雕佳麗,因此丹巴又稱“美人谷”。

      西夏皇族後裔的血質稟賦,唐代“東女國”的遺風流韻,明清宮廷服飾的濃妝素裹,嘉絨藏族傳統歌舞的錦上添花,使丹巴姑娘與眾不同。山水間嘉絨鍋莊的悠悠長調、曬場裡丹巴藏戲的古老神秘、古碉下成人儀式的莊重典雅、草甸上賽馬盛會的粗獷豪放,展示出一幅幅絢麗多彩的嘉絨藏族風情圖。康定的漢子,丹巴的美女,是四川省甘孜州最著名的人文景觀,康定的漢子雄如山,丹巴的美女美如水.


























圖片作者:nosavory     攝影器材:Canon 佳能EOS 300D

Post [風光圖片] 絕色美景丹巴和人間仙境黨嶺 - 060112 to digg. Post [風光圖片] 絕色美景丹巴和人間仙境黨嶺 - 060112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8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