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00:42:59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風光圖片] 黨嶺葫蘆海 夢幻仙境 - 060112

 

 

 

 

 

 

 

 

 

 

 

 

 

 

 

 

        黨嶺山位於墨爾多山(也是丹巴縣城的西北面)西北方位的原嘉絨十八土司之革什雜土司轄境,今之丹巴縣大桑區的邊耳鄉境內,又是與道孚縣城為縣界的界山,系大雪山脈的北段,距丹巴縣城56公里。整個黨嶺山自西北向東南傾斜,呈南北走向,主峰夏羌拉高聳人云,歷來被列入以墨爾多山為中心的四周群山中的重要神山之一,海拔5470米,主峰四周又是群峰林立,一般海拔都在4600米以上,西北面的海子山主峰海拔5500米,是群峰中最高者,處巴顏喀拉冒地槽褶皺帶。

  黨嶺山地名,傳說是來源於古代羌人南遷時,黨項羌在此境內經過,故留下“黨嶺”一名沿用至今。 1935年紅軍長征翻越的大雪山之一。在黨嶺山下和山上留下了許多紅軍的遺跡和傳說。黨嶺雪山是墨爾多大神山屬下的一大神山,山峰面朝墨爾多,像一護法金剛,守護著大神山。民間對黨嶺神山傳說頗多。由於山峰高,在山頂埡口處言語聲高,都會突然引起天氣變化,遭冰雪襲擊,乃至雷電轟鳴,所以又有人把此山列為兇惡山神來稱看。

    黨嶺山上溫泉多,水溫高,內含多種礦物質,可治多種皮膚疾病,終年可沐浴。黨嶺溫泉長年流經的地方,就會形成一層層由硝,硫磺堆積而成的水垢,遠遠看去此景煞是好看,不但景美,且能成為醫治病痛的良藥,幾百年來,許多的老年疾病都是依靠溫泉治癒的。溫泉已成為民間一種常用的偏方。

  黨嶺山下物產豐富,宜農宜牧。在山谷林間,巖峭奇美,飛瀑密佈,植被很好,高山海湖和動植物的豐富是少有的地方,現已成為旅遊考察者們喜歡遊歷的地方。


丹巴黨嶺旅遊路線攻略:[僅供參考]

第一天:成都-丹巴


早晨乘車出發,踏上愉快的旅程中午抵達熊貓樂園—臥龍鎮,在這裡吃完午餐後,我們便開始征服我們此次旅程中的第一座雪峰巴朗山(4480 )山頂的景色異常美麗!雲海莽莽彎延山路好似仙女身上銀潔的哈達!翻過神山我們便來到了有東方阿爾卑斯山之稱的——四姑娘山!遊完之後我們便繼續乘車前往,最後大概下午到丹巴縣,之後前往甲居藏寨,我們將放下行襄,可自行生火做飯,品嚐藏家無污染的老臘肉等特色飯菜!藏寨——聶呷村:這兒山清水秀,村中人與山水相融,五彩的藏寨層疊於山水,為典型的世外桃源;

晚上去藏胞家坐客,吃藏民家宴、品藏人佳釀——酥油茶,青稞酒,野生菌,牛肉 + 讓你吃個飽的新鮮野菜,蘋果,梨子;可自行打酥油茶!這天晚上住藏家

第二天:前往黨嶺
早晨起床後,先深深吸幾口大山裡最清鮮、帶點淡淡野花香的空氣,再欣賞那大山裡最清純的早晨……!食藏家早餐;之後拔營起寨,乘車經藏寨俯瞰奔騰的大度河前往被譽為“伊甸園”的黨嶺村! 路途約60公里。
約中午我們便來到黨嶺村的守護河前,在這裡我們將補充一下體力後徒步走完18公里的路程(可自行選擇騎馬約30-50元/人)趟過那蜿蜒前行的大河,幾經跋山涉水、峰迴路轉……; 到達一個與世隔絕的小村莊——黨嶺:人民心中的伊甸園,品味那最天然原始的風貌!下午便真正踏入伊甸園黨嶺村:這時我們首先解決住宿問題,有兩種選擇一:搭帳篷 二:住藏民家,解決了住宿後我們得開發始準備野炊做飯,這兒的林中有很多的野生菌我們可以自行在嚮導的帶領下進山采菌(但要注意,別誤食)

第三天:黨嶺風光

一早我們便整裝出發,目的地是葫蘆海(5公里)這途中有很大、很多的高山草甸、很多悠閒吃草的牛馬等,途中還有野猴不時的從你的眼前越過讓人感到元限的驚奇!最後我們來到葫蘆海——這兒的景色是非常美麗的,雲遊的煙霧飄浮在寬闊的湖面上給人以進入童話世界般的感覺!以及這裡獨特的死火山口景色和眾多的古生物化石群將你帶回:“白惡紀時代!”

遊完葫蘆海之我們得開始返回,途中我可以找到許多的野生菌,把它儲藏起來以做備用,返回營地後我們開始走向三號溫泉,較遠(5公里)不過風景是一流的,約2小時後便可到達,溫泉置身於原始森林之中溫度非常適宜,我們得在此安營紮寨,分組揀柴打水,埋鍋造飯,大家各自展示自己的廚藝,做上一頓比藏民家宴更棒的野炊晚餐;(如願意我們可購一隻羊,嘗一嘗烤羊的滋味,約300-500元/只)

第四天:返回丹巴
這天在溫泉休息後我們便得開始原途返回(也可繼續沿河而上後到道孚縣龍普溫泉村——但得翻過海拔約5800米的插斯尖冰山需二天且身體強健者)中午回到黨嶺村,這天你可在小村購買很多土特產如:蟲草,天麻等較便宜且真實,午餐後準備返回丹巴 這一晚我們將一同享受慶功宴 宿:丹巴

第五天:丹巴返成都結束愉快旅行!
註:根據你的需要我們可繼續安排去四川其他景區遊玩。

你也可以致電:美景旅遊網-四川康輝國旅 028-86085333、86656653  為您們提供四川各地小包團旅遊服務,另可提供租車服務。
Post [風光圖片] 黨嶺葫蘆海  夢幻仙境 -  060112 to digg. Post [風光圖片] 黨嶺葫蘆海  夢幻仙境 -  060112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8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