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20:19:07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歐洲旅遊指南:瑞士(Switzerland)

瑞士概況Switzerland
在中國,提起瑞士,有人說哪兒有美麗的阿爾卑斯雪山;有人想起經歷了幾個世紀的傳奇—瑞士手錶;也有人提及帶些神秘色彩的瑞士銀行……的確,這個西歐中部的袖珍小 國承載了太多的傳奇。來瑞士,領略自然本色和人類文明發展到極致的完美與和諧;來瑞士,在依然純淨如初的保鮮空氣裡為自己洗去旅居大都市的塵囂;來瑞士,敞開心肺,深呼吸!瑞士,一個你不能擦肩而過的地方……
Link:瑞士旅遊局官方網站

有關瑞士

  瑞士位於歐洲中部,受德國、法國、意大利文化相互交織的影響,其文化具有多樣性,瑞士有四種官方語言。
 
      從地形上瑞士可分為阿爾卑斯(Alps)地區、阿爾卑斯支流地區、中部地區和汝拉山脈地區,各地區都保留有各自固有的文化特徵。

       瑞士人是古代凱爾特、羅馬和日爾曼民族的後裔,即現在德國人、法國人和意大利人。
他們使用德語(63.5%)、法語(19.2%), 意大利語(7.6%)和 拉丁羅曼語(0.6%)等四種不同的語言。
在瑞士有很多種方言,僅瑞士的德語單詞就超過10萬個,但德語、法語、意大利語共同屬於官方語言,除此之外有時還使用拉丁羅曼語。
在瑞士的議會或會議席上可以聽到各種方言,由於在學校裡就可以學到這些語言,所以即使不說互相之間也能聽得懂。
 
     瑞士原本不是一個國家,而是由幾個自治州聯合起來,並在歷史發展過程中共同抵禦外來統治而爭取到獨立的。 
 
    所以直到今天,這種聯邦的特點還決定並影響著瑞士政治結構的性質。
    伯爾尼雖然是首都,但瑞士人只稱其為聯邦城市。 
    在瑞士只要有政府和行政部門的城市就叫外交城市。
    無論從文化還是語言角度上來看,瑞士除了其政治性是統一的以外,實際上是多元化的聯合體。
    以中立主義和普遍主義為宗旨的瑞士,雖不參加任何有同盟色彩的國際組織,但卻積極參與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保障,及國際糾紛調停。

瑞士的四季

悠然散步的季節:春天( 4月~6月)

當座落在山頂的村莊還被白雪覆蓋時,山腳下和城市已是春風蕩漾了。樹木開始抽芽,積雪融化的江河在陽光下也美麗地閃耀著。如果這些溫暖的湖畔城市的春天提早到 來,那麼在4、5月份莫爾日(Morges)將舉行Trubsee節,伯爾尼的Geranium市場這時也開始營業,城市將立即呈現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這時也正是在充滿中世紀氣氛的小巷裡悠然散步的好季節。

美麗的阿爾卑斯高山植物盛開的季節:夏天(6月~8月)

漸漸地,屬於阿爾卑斯的季節到來了。富有“徒步旅行天國”美名的瑞士吸引了很多熱愛大自然的人士。如果把所有的徒步旅行路線加起來的話,繞地球一周後 還要有餘呢,這足以證明其徒步旅行路線之多。無論是初學者還是專業人士,在享受登山樂趣的同時,也可觀賞山路兩旁那些盛開的美麗的高山花叢。瑞士的夏天也是冒 險的世界,您也親自感受一下吧!通過遙望著阿爾卑斯山打一場高爾夫球,或是在湖泊裡進行遊艇比賽、玩帆板,再則去江河裡玩皮划艇(Rafting)運動來 盡情感受瑞士!

金黃色的季節:秋天(9月~11月)

每到這個季節,瑞士各地均被秋天染成金黃色或紅色。清鮮的空氣是徒步旅行再好不過的季節了。尤其是反射金黃色光芒的湖畔岸堤,或是山坡上種植的葡萄田, 這些是在除瑞士以外的其他國家所看不到的美景。除此之外,銀杏樹及其它楓樹,用其自己獨有的色彩將瑞士的秋天妝扮得讓遊客們留連忘返。另外,秋天也是美食的季 節。就著新鮮的奶酪一起品嚐葡萄酒,其非常獨特的味道一定會給您留下難忘的印象。 由於9月到10月是打獵季節,所以在餐廳的特別菜單裡一定會有野味。這 個季節在各地舉行的葡萄酒節及收穫節,也是遊客們可以一飽眼福的好去處。

山川和田野換上新裝的季節:冬天(12月~3月)

瑞士的冬天是明媚的陽光和耀眼的積雪共同編製成的銀色世界。滑雪愛好者正做著優美的回轉;玩雪地滑板的人像舞蹈一樣,歡快地跳躍著;還有滑雪橇的孩子 們的笑聲更是四處響起。瑞士的冬季帶給人們無限的快樂,特別是欣賞那些一年中堪稱山景之最——冰雪覆蓋的山川;或是進行體育運動及觀雪景後,享受具有現代化 設施的溫泉浴解除緊張和疲勞;或在溫暖的壁爐前聊天,都將是一種享受之旅!

瑞士的主要聯繫方式

瑞士聯邦鐵路:提供鐵路及與交通相關聯的信息服務
鐵路服務:0900—300—300(一分鐘1.19瑞士法郎)
工作時間:全年,24小時服務
提供德語、法語、意大利語、英語服務
互聯網址:www.rail.ch

瑞士國家旅遊局:提供旅遊信息及預訂服務
電話:00-800-100-200-30(免費撥打)
工作時間為瑞士當地時間 08:00 — 21:00
提供德語、法語、意大利語、英語服務

除此以外的緊急呼叫服務
警察:117
火警:118
救護車:144
天氣預報:162
大雪情報:187
報時:161
車輛信息:140
道路交通信息:163

相關鏈接:


相關圖片:

聲明:
本站瑞士風光圖片瑞士國家旅遊局 提供 (瑞士.自然本色 旅遊推介資料DVD光碟)

 


點擊查看更多的瑞士風光圖片

Post 歐洲旅遊指南:瑞士(Switzerland) to digg. Post 歐洲旅遊指南:瑞士(Switzerland)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3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