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15:19:49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迪慶香格里拉春天浪漫



4月春天的香格里拉最美,草原繁花盛開,隨處都是綠草油油、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盛放著春天的浪漫。   香格里拉,中甸藏語意為“心中的日月”,藏民族心中一種生活環境的至高至尚、人神共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想境界。春暖花開時節,當你走過這片神奇的土地,你就會流連在《消失的地平線》所描繪的美景裡……

      總面積13平方公里的依拉草原,是迪慶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在溫潤的氣候下,草甸上綠草、無數斑斕的野花和滿山杜鵑、格桑花爭奇鬥艷,競相怒放,猶如一塊被打翻了的調色板。   



  一望無垠的草海和絢麗繽紛的花海中,肥碩的牛羊正閒庭信步,很愜意地舒展著身子,或是懶洋洋地躺在陽光的懷抱中拂動著尾巴,沉浮於草海和花海的起伏裡。   屬都湖是香格里拉縣最大的湖泊之一,湖水清澈透亮,湖中盛產“屬都裂腹魚”,魚身金黃,腹部有一條裂紋,魚肉細膩鮮美。馬蹄輕悠,過河過溪,穿林踏草,一條小路把你引到了屬都湖。  



  湖水極清靜,宛若一面鏡子,只是這面鏡子不太圓,稜角姿態多樣。湖心鑲嵌著一個塔狀的小山,滿是樹林。屬都湖四周生長著濃密的杜鵑花林,每年4、5月杜鵑花開的季節,魚兒誤食落入湖水中的花瓣,不時一條條被醉倒,白色魚肚皮漂浮在杜鵑花之中,隨波蕩漾,形成“杜鵑醉魚”的奇觀。




特別提示:  

1、三、四月份是遊覽香格里拉的好時節。深入藏區,要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2、中甸海拔高,陽光照射強烈,要注意高原反應和陽光照射。   

旅遊攻略:   

1、一般情況下,中甸住宿不會緊張,但在五月端陽節期間,須提前訂房,否則可能會露宿街頭。中甸有二星級賓館4家,標準房間收費在160—220元之間,普通床位在15—25元之間。   

2、在迪慶只要尊重當地居民的生活習慣,一般都不會遇到麻煩。藏族是十分講究禮貌的民族,在沒有受到邀請時,不要私自進入他們的經房。在藏民家裡作客,座次有嚴格和規定,按他們的安排入座,才不會犯忌。

來自: 本站合作夥伴E龍旅遊社區

Post 圖片:迪慶香格里拉春天浪漫 to digg. Post 圖片:迪慶香格里拉春天浪漫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9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