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14:47:16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發現世界:神秘的王國-埃及[圖片]



開羅博物院展出的金面具

木乃伊的金棺

 

少年法老——圖坦卡蒙(畫像)

埃及,眾神護佑的國度

 

埃及壁畫

館內



側面

 



正面

外觀



埃 及 概 況
國名: 阿拉伯埃及共和國(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獨立日:2月28日(1922年)

國慶日: 7月23日(1952年)

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自上而下由紅、白、黑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白色部分中間有國徽圖案。紅色象徵革命,白色象徵純潔和光明前途,黑色象徵埃及過去的黑暗歲月。
國徽: 為一隻金色的鷹,稱薩拉丁雄鷹。金鷹昂首挺立、舒展雙翼,象徵勝利、勇敢和忠誠,它是埃及人民不畏烈日風暴、在高空自由飛翔的化身。鷹胸前為盾形的紅、白、黑三色國旗圖案,底部座基飾帶上寫著“阿拉伯埃及共和國”。
國花:蓮花

國石:橄欖石

國家政要:總統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muhammed hosni mubarak),1981年10月當選,1987年10月、1993年10月、1999年9月三次連任,2005年9月,穆巴拉克在埃及歷史上首次有多名候選人參加的總統選舉中贏得壓倒性勝利,第五次當選埃及總統。總理艾哈邁德·納齊夫(Ahmed Nazef) ,2004年7月任職。

自然地理:面積100.145萬平方公里。跨亞、非兩洲,大部分位於非洲東北部,一小部分領土(蘇伊士運河以東的西奈半島)位於亞洲西南部。西與利比亞為鄰,南與蘇丹交界,東臨紅海並與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臨地中海。全境95%為沙漠。最高峰沙伊卜巴納特山海拔2187米。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從南到北流貫全境,境內長1350公里,兩岸形成寬約3—16公里的狹長河谷,在首都開羅以北形成2.4萬平方公里的三角洲,99%的人口聚居在僅為國土面積4%的河谷和三角洲地帶。蘇伊士運河是連接亞、非、歐三洲的交通要道。主要湖泊有大苦湖和提姆薩赫湖,以及阿斯旺高壩形成的非洲最大的人工湖——納賽爾水庫(5000平方公里)。全境乾燥少雨。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地中海型氣侯,1月平均氣溫12℃,7月26℃;年平均降水量50—200毫米。其餘大部分地區屬熱帶沙漠氣侯,炎熱乾燥,沙漠地區氣溫可達40℃,年平均降水量不足30毫米。每年4—5月間常有“五旬風”,夾帶沙石,使農作物受害。

古跡名勝: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尼羅河谷、地中海畔、西部沙漠發現的一大批金字塔、神廟和古墓都是埃及古代文明的遺跡。巍然屹立在開羅近郊吉薩高地上的胡夫、海夫拉和門卡烏拉三座金字塔和一座獅身人面像距今約有4700年歷史。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堪稱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跡。盧克索位於開羅以南700多公里處的尼羅河畔,是埃及文化古跡集中的旅遊勝地。埃及歷史名城亞歷山大位於尼羅河三角洲西北部,享有“地中海明珠”的美譽。 埃及國家博物館

金字塔:在尼羅河谷、地中海畔、西部沙漠發現的一大批金字塔、廟宇和古墓都是埃及古代文明的遺跡。埃及已先後發現了80多座金字塔,迄今巍然屹立在尼羅河畔開羅吉薩省的3座宏偉金字塔和一座獅身人面像約有4700年的歷史。規模最大的是胡夫金字塔,10萬人花了約20年時間一塊一塊地壘成。獅身人面像高達20多米,長約50多米,是在一塊大岩石上雕成的。吉薩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跡,也是埃及人民辛勤勞動和卓越智慧的豐碑。

蘇伊士運河:全長160多公里的蘇伊士運河,貫通蘇伊士地峽,連接地中海和紅海,是溝通歐、亞、非三洲的主要國際水道。這條歷時10年才完全鑿通的水道對於國際航運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和經濟價值。它於1869年開通後大大縮短了歐洲到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水上航程。蘇伊士運河1995年為埃及獲取了約19·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

Post 發現世界:神秘的王國-埃及[圖片] to digg. Post 發現世界:神秘的王國-埃及[圖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9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