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01:48:04  Category: 西藏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西藏景點介紹:藥王山

藏名“夾波日”,意為“山角之山”,在布達拉宮右側,海拔3725米。因與布達拉宮咫尺相對,其半山腰是拍攝布達拉宮最好角度的所在地。

藥王山的景點包括了靜觀藥王山白塔、查拉魯普石窟廟、藥王山石刻、道登達娃和《甘珠爾》佛塔等。

藥王山東側有個洞窟式的小廟宇即查拉魯普。經過一千多年風雨,幾經興衰,這座拉薩地區罕見的石窟寺廟至今仍然保存完好。石窟呈不規則長方形,面積約27平方米,洞口有一中心柱,中心柱與洞壁之間是狹窄的轉經廊道,巖壁上有69尊石刻造像,66道兩邊排列石刻神像,北面石壁上有松贊干布與文成、尺尊兩位公主以及重臣吞米桑布扎、祿東讚的造像。洞內光線暗淡,全靠酥油供燈照明。如果去看,千萬別忘了要帶頭燈。

藥王山上有千佛崖,巨大的崖壁上刻滿了大大小小上千個佛像,附近有很多刻瑪尼石的人家。

每到一個重要的宗教節日,藥王山的轉經路上,人潮湧動,焚香祈禱,叩頭膜拜把信徒們的內心祈盼傾至這佛光四溢的神山上。

 

最佳旅遊時節

3-10月適宜遊覽。此時可避免雨季和嚴寒冬季。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晚上和早晨的氣溫非常低,而中午的溫度則相對較高。乾燥和濕潤的變化很明顯。

交通:上山的小路在布達拉宮右側對面馬路、白塔後面。

公交

1.乘坐13路到【羅布林卡藥王山菜市場站】。

2.乘坐6路到【藥王山農貿市場站】。

3.乘坐14路到【公德林站】。

4.乘坐1路到【拉百站】。

小貼士
1、遊藥王山難免上上下下,所以建議穿平底鞋前往。

2、另外拉薩海拔高,避免運動量過大,注意預防高原反應。

3、毫無疑問,所有左側以兩座白塔為前景的布達拉宮照片,均出自於此。清晨的藥王山也經常人滿為患,原因只有一個——拍攝沐浴在晨光中的布達拉宮。所以如果喜歡攝影也喜歡湊熱鬧,建議早點前往,佔個好地。

 

門票:2元

開放時間:9:00-17:00

建議遊玩時間: 2小時

地址: 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
 

Post 西藏景點介紹:藥王山 to digg. Post 西藏景點介紹:藥王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7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