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04:02:15  Category: 雲南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景點介紹:香格里拉大峽谷

香格里拉大峽谷也叫“巴拉格宗”,位於雲南香格里拉縣城西北部80多千米處,傳說《消失的地平線》一書中所說的"藍月亮峽谷"就是這裡。

這些峽谷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峽谷裡生態環境保護良好,滿山遍佈蔥鬱滴翠的冷杉、雲杉,還能見棕櫚樹雜於其間。峽谷盡頭海拔5545米的巴拉格宗雪山是康巴地區的三大神山之一;香格里拉大峽谷裡還有一個中甸最大的喀斯特溶洞——赤土仙人洞;洞口石壁上天生一個腳印,五指俱全,被視為世間少有的奇特景象。

香格里拉大峽谷直聳雲天的絕壁上,分佈著巖畫,那各種各樣的圖形,至今人們還未能探究清楚其表達的意義。

根據其較為粗獷的輪廓和模糊的印跡,有關專家考證為古代遷徒民族留下的符號,其營造下的某種文化氛圍,使峽谷平添了幾分悠久古樸的人文意蘊。香格里拉大峽谷 底的參天古木彷彿已經和湧流絕壁融為一體,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當幽深的峽谷突然開闊起來時,莽莽林海、青青草場就鋪展在了眼前。那林海是至今保存完 好的原始森林,在峽谷中跋涉了許久,再進入這種未經人類斧鋸侵擾和自然條件惡劣的古森林懷抱,會覺得真正地回歸自然了

最佳旅遊時節

最佳旅遊時間:陰曆十二月十五日是滇川藏族在仙人洞前聚會歌舞的節日。

經驗推薦:

  • 一般遊客只是從入口到第四座橋後就返回了,這段路徒步來回約需2小時。第四座橋後就將進入一片不大的原始森林。
  • 到碧壤峽谷群,可在香格里拉縣城內的汽車運輸公司乘坐客車。到峽谷群內,您要做好步行的準備,應該考慮適當的鞋子和必要裝備。
  • 特別提醒:每年11月左右,由於大雪封山,開往峽谷的班車均被取消。可騎馬進出峽谷,牽馬人和遊客談的價錢以若干座橋為標誌,峽谷口到第三座橋騎馬來回每人60元,到第四座橋來回80元(淡季可還價,到第四座橋來回60元)。

交通
 

客車

  • 香格里拉-鄉城:現在班車每天一班,上午7:30從中甸發車;
  • 香格里拉-稻城:隔天一班(逢雙號),上午7:00從中甸發車;
  • 香格里拉-東旺:(香格里拉的一個鄉,和鄉城接壤),每天都有班車(發車時間不詳);

提示:

  • 以上班車都在12點前後經過碧壤峽谷。
  • 如果你想在遊玩峽谷後當天返回香格里拉,一定要在單號的14:30前後在峽谷口等候(遊玩峽谷兩個小時夠了),因為稻城-香格里拉的班車逢單號的下午14:30~15:00的時間裡經過峽谷口返回。誤了這班車,你就要在峽谷口的旅館過夜了(除非你搭到順風車)。
  • 如果你的下一站是鄉城稻城,你可以在峽谷口的旅社入住一晚。第二天中午搭班車經過峽谷前往鄉城或稻城。

包車:你也可以包車到大峽谷:從香格里拉縣城包車來回。去3-4小時,進出峽谷2小時,回3-4小時,可以盡量走深一些。

班車:乘坐開往四川鄉城的班車在大峽谷下車即是,票價:15元。

  • 門票:20元(學生證半價)
  • 開放時間:8:00-17:00
  • 建議遊玩時間: 3小時
  • 地址: 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縣尼西鄉巴拉社
     
Post 雲南景點介紹:香格里拉大峽谷 to digg. Post 雲南景點介紹:香格里拉大峽谷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7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