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07:44:02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時尚韓國之旅:跟著韓劇去旅行-ZT

如果你現在還只認為韓國影視劇只會賺取媽媽輩們大量的眼淚,那就大錯特錯了。當裴永俊成為韓國的國寶,我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俊男也是生產力。我們無法想像沒有了南怡島那美麗的風景,《冬季戀歌》是否還會如此打動你的心。但是,當你騎著自行車穿過那片白樺林,當你來到全賢智和車太賢埋下兩年之約的小山坡上……影片中那曾經讓你心潮澎湃的那一幕幕又重新浮現在眼前……

NO.1《冬季戀歌》
2002年1月,《冬季戀歌》在韓國播放,該劇是製作人尹錫鎬繼《藍色生死戀》後推出的四季系列劇中的第二部。同年,該劇在香港播出,隨後刮遍中國內地和日本及東南亞地區,劇中的男主角裴永俊從此成為了韓國明星的頭號人物,自然而然地,《冬季戀歌》中的外景地--南怡島也成為了新的旅遊熱點。

地點一:南怡島

鏡頭回放:從《冬季戀歌》製作發表會到宣傳資料的拍攝再到電視劇的拍攝,一共在南怡島取景三十多次。所以你在南怡島上,一不小心就會與裴永俊曾經留下的腳印重疊。


實景播放:南怡島坐落在從首爾往春川方向63公里處,以狹長的橫向水流著稱,最大的特點是島上一根沒有電線桿,該島的電線全部鋪設於地下,因此可欣賞到真正的自然風光。如果要去南怡島,最好是在秋季,因為那是南怡島最美的季節。在南怡島觀光,步行繞島一圈需要兩至三個小時,所以最好是步行半圈然後再騎自行車半圈。南怡島上的鴕鳥很多,如果人不是很多時它們就會被解開繩索來自由活動,這時的你可以騎著自行車同鴕鳥比賽看誰更快。


地點二:龍平度假村

鏡頭回放:惟珍(崔智友飾)所在的公司同民亨(裴永俊飾)的公司一起計劃開發一個名為Dragon Valley的滑雪場,該雪場就是在龍平度假村。

實景播放:位於太白山脈發旺山山麓的龍平度假村開放於1975年,是韓國國內第一家滑雪場。該地區的年均降雪量為250厘米,氣溫為6.4℃。由於溫度底,從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初都能滑雪,比其它滑雪場開放的時間要長很多。滑雪季節結束後,從4月到11月都在這裡打高爾夫球。龍平度假村周圍還有五台山國立公園、大關嶺牧場、大關嶺博物館等美麗的景點。


地點三:外島海上農園

鏡頭回放:《冬季戀歌》最後一個場面,惟珍和俊尚(裴永俊飾)含淚相擁的場景就是在外島海上農園拍攝的。
實景播放:外島海上農園是一座海上植物公園,位於閒麗海上國立公園,距巨濟島有4公里之遠。1969年,李昌浩在釣魚時因為躲避風浪而來到外島,後來就買下了此島,與妻子兩人三十年如一日精心打造出這片農園。外島海上農園園內種植了13000多平方米的天然山茶樹林和仙人掌、可可豆樹、椰子樹等3000多種充滿了異國情調的亞熱帶植物。


NO.2《大長今》

2003年9月,MBC播放的電視劇《大長今》創下了平均47%、最高57.8%的收視率,在韓國電視劇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一筆。此劇隨後在台灣、中國內地和美國芝加哥等地的電視台播放,都受到極大的歡迎,劇中具有濃厚民俗風情的濟州島、韓國民俗村、樂安邑城、華城行宮、昌德宮等地也受到人們極大的關注。


地點一:濟州民俗村博物館

鏡頭回放:《大長今》中,長今被流放,然後開始自學醫術……這一段故事就是在濟州民俗村博物館拍攝的。

實景播放:濟州民俗村博物館再現了19世紀濟州島的風情。在那裡,我們可以看到保存完整的巫師村、濟州衙門、集市、無形文化遺產制假、農具陳列館等117座建築。民俗村博物館佔地5萬多坪,館內陳列有1627件木器、1046件竹器、1699件甕器、1544件砂器、765件臘製品、921件鐵製品以及579件其它物品。在那裡,我們可以親身感受到朝鮮王朝時代的傳統民風民俗。


地點二:華城行宮

鏡頭回放:《大長今》中,小長今進宮後接受各種訓練的場景,料理比賽時的場面以及醫女的訓練場所、內醫院等均取景於此。

實景播放:1997年,華城行宮被指定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水原市在歷史的基礎創造的華城行宮將勇營守衛儀式再現了正祖大王移駕華城時曾進行的將勇營守衛儀式和軍禮儀式。每個星期一在華城行宮正門都有正祖大王移駕和守門將換崗儀式等活動。


地點三:昌德宮

鏡頭回放:《大長今》中的隊列行進場面,中宗欲入慶原大君住處被眾人阻擋和中宗同長今一路交談的場面均是在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昌德宮拍攝。


實景播放:昌德宮位於首爾市鍾路區臥龍洞,大致可分為公共空間(即宮殿)、王室的生活空間(即王宮)以及庭院(即後院)。昌德宮是唯一維繫李朝時期宮殿建築正統的宮殿,其後院是國王的休息場所,內有300多年樹齡的巨木、池塘、亭子等設施,與自然十分和諧。

地點四:來蘇寺

鏡頭回放:來蘇寺是長今伺候王妃乳媽的地方。

實景播放:寺院的規模雖然不大,但是綿延至寺院入口前長達六百米的樅樹林別有一番風情。


NO.3《藍色生死戀》

2000年9月,由尹錫瑚製作的四季系列電視劇的第一部《藍色生死戀》在韓國播出後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劇中宋承憲和宋慧喬淒美的愛情故事賺足人們的眼淚,如畫的風景也讓人們津津樂道。

地點一:花津浦海水浴場

鏡頭回放:花津浦海水浴場是《藍色生死戀》最後一個外景地,宋承憲背著宋慧喬走在海邊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實景播放:花津浦海水浴場位於東海的最北端,海岸長達1.7公里,以藍藍的海水和柔軟的沙灘而聞名。從岸邊往內陸走就能看到花津浦湖,花津浦湖是由一部分海水演變而成的天然環礁湖,湖域寬廣且景色秀麗;花津浦湖的四周是鬱鬱蒼蒼的松林,湖邊還有許多美麗的海棠花,花津浦這個名字就是因此而來。在海岸南邊小山坡上有一些矮層的建築,韓國前總統金日成和李承晚的別墅就在這裡,別墅內的擺設跟當年的完全一樣。


地點二:大爺村

鏡頭回放:《藍色生死戀》感動著我們,或許還因為小恩熙的可憐。還記得小恩熙認回自己的親媽媽後生活的那個地方嗎?還記得他們一家賴以生存的那個小飯店嗎?還記得宋慧喬撐著雨傘坐船過江回到的家嗎?劇中宋慧喬的故鄉是一個被稱為大爺村的地方。

實景播放:大爺村即青湖洞的俗稱,青湖洞是故鄉在北韓的人聚居的地方。6.25戰爭爆發的時候,從北韓到青湖洞來避難的老人很多,所以大爺村的稱號就由此而來了,大爺用是鹹鏡道方言,指的是上了年紀的男人。大爺村至今仍保留著20世紀60-70年代的風貌,青湖洞內密集的舊式房屋容易讓人聯想起70年代的首爾,樸實的街景和幽靜的青湖洞海岸相映襯。劇中宋慧喬搭乘的船是從束草市到清湖洞的小型海船,最多能載35人,船上只有一名船夫,坐船的人通過拽拉海中間的鐵鏈來使小船移動。下船後往南行,就能看見青湖洞沙灘,其幽靜的環境最適合散步。大爺村最有名的小吃是魷魚香腸,也叫大叔香腸,其做法是在魷魚裡放上糯米、粉條、魷魚腿和蔬菜,此外大爺村還有很多生魚片店和香腸店。


地點三:大關嶺三陽牧場


鏡頭回放:《藍色生死戀》中,俊熙和恩熙去蜜月旅行的地方就是在大關嶺三陽牧場。

實景播放:作為東亞最大的綠色草原,大關嶺三陽牧場海拔850至1470米。600多平方公里的大草原東部伸展至東海岸,西部則是高原的盆地。這裡的原始森林和草原一望無際,放牧的牛群散佈在草地上。牧場頂峰的觀景台是不可錯過的景點,登上觀景台不僅能將五台山的眾山峰盡收眼底,還能觀看到美麗的日出。為紀念韓國戰爭50週年而創作的由張東健、元彬主演的《太極旗》中,其中有一個場景--在白雪紛飛的戰場上,為了保護弟弟,哥哥發了瘋一般開槍掃射……就是在江原道的大關嶺三陽牧場拍攝。除《太級旗》外,《中毒》和《向左愛向右愛》等電影也曾在此取景。


NO.4《天國的階梯》

2003年12月,《天國的階梯》的播出讓在劇中扮演貞瑞的崔智友成為了韓國年輕女性心中的時尚代表。劇中崔智友和權相佑曲折的愛情經歷賺取了很多人的眼淚,其中記錄了他們美好回憶的場面也讓我們記住了這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地點一:樂天世界

鏡頭回放:樂天世界是劇中權相佑家族經營的遊樂場,小時候崔智友和權相佑一起旋轉木馬、一起滑冰,在這裡留下了他們最美好最珍貴的記憶。

實景播放:樂天世界是一座世界級的室內遊樂場,同樂天飯店、樂天百貨公司相連,是韓國最受歡迎的主題遊樂場之一。樂天世界由室內的探險世界和露天的魔幻島兩部分構成,露天魔幻島上以眾多趣味無窮的遊樂設施及裝潢精美的背景建築為主,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70米自然落體和旋轉探險;室內探險世界則在每天固定的時段都安排有世界狂歡遊行(World Carnival Parade),尤其以在晚上進行的宇宙雜技表演最為吸引人。


地點二:舞衣島

鏡頭回放:舞衣島是劇中崔智友小時候與父親生活的地方,也是權相佑在海邊彈奏鋼琴這一經典場面的拍攝地。此後,松洲與貞瑞並肩在沙灘上漫步以及泰華將貞瑞送回松洲身邊時靠在車旁痛苦的內心戲都在此地拍攝。

實景播放:舞衣島上的HANAGAE海水浴場和實尾海水浴場一直都很有名氣。


NO.5《ALL IN》


《ALL IN》是根據描寫職業賭徒和圍棋棋士車敏秀的真實人生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該劇以賭場為背景,講述了較量輸贏的殘酷、男人渴望成功的野心以及陰差陽錯而失之交臂的美麗愛情。該片在韓國國內的收視率超過40%,讓男女主角李秉憲和宋慧喬大受歡迎,而作為該片背景的濟州島也引起人們極大的關注。

地點一:濟州樂天飯店

鏡頭回放:在樂天飯店的大廳,宋慧喬和李秉憲第一次見面聊天;在大廳樓梯處,崔正原和宋慧喬擦肩而過,彼此卻沒認出對方;宋慧喬和李秉憲在風車前面的長椅上交換禮物;李秉憲被晉陞後到海邊展望台,望著大海陷入沉思……所以這些場景都是在樂天飯店拍攝。

實景播放:投資2000億韓元建成的樂天飯店既宏偉又浪漫,飯店前的愛之湖和海邊峭壁上的具有荷蘭風情的風車曾在劇中多次出現。如今,在樂天飯店已經立起了《ALL IN》的TV鏡頭和片中台詞的宣傳板。

地點二:PARADISE飯店

鏡頭回放:《All IN》中,宋慧喬和樸率美見面的場面就選在PARADISE飯店附屬設施的蜜月屋(Honeymoon House)韓定食餐廳,這家韓定食餐廳從氛圍到裝飾與蜜月的名字很相符。此外,Master套間的客廳、飯店大廳、蜜月屋附近的小路等都在片中出現過。

實景播放:PARADISE飯店建於韓國首屆總統李承晚的別墅區,是韓國首家地中海風格的別墅式飯店,因為位於海邊,所以飯店的風景十分秀麗。

地點三:泰迪熊(Teddy Bear)博物館

鏡頭回放:泰迪熊博物館是宋慧喬為了抒解對戀人的思念而到過的地方。

實景播放:位於濟州道中文旅遊區內的泰迪熊博物館於2001年4月開放,博物館建築外型為泰迪熊的形狀,館內共陳列了1200個泰迪熊。在二層的展示館內有世界泰迪熊時裝表演,其中就有世界上最昂貴的泰迪熊--身穿著路易·威登時裝,以及只有10公分的微型泰迪熊,展示館內還有表現世界各國傳統婚禮場面的泰迪熊婚禮禮堂等等。

Post 時尚韓國之旅:跟著韓劇去旅行-ZT to digg. Post 時尚韓國之旅:跟著韓劇去旅行-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3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