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01:58:07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最美的山:貢嘎山[中國最美十大名山]




之所以“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就是因為四川是中國最多山的省份之一,最高的貢嘎山高達7556米。這裡的山峰雄偉險峻之餘,卻也不乏麗質天生。挺拔的貢嘎山是蜀山之王,而修長的四姑娘山則是蜀山皇后。除此之外,還有稻城神山、西嶺雪山、青城山、峨眉山、瓦屋山、螺髻山、雪寶頂、瀘沽湖的獅子山、夾金山等等,就連以水景而知名的九寨溝,也有眾多海拔超過四五千米的雪山,如達戈男神山、沃洛色莫女神山……太多太多,恐怕說上一天也沒完沒了。對於熱愛自然美景的旅行者、熱愛攀登探險的登山者而言,這裡就是天堂!

貢嘎山周圍散落著海螺溝、康定跑馬山、木格措、塔公寺、田灣河、五須海等眾多景點,這些地方無一不是鍾靈毓秀,妙不可言。如果有錢有閒,我的夢想之一就是徒步環遊貢嘎山,眼睛每天在天堂。

震撼瞬間之蜀山之王: 四年前,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蜀山之王”的腳下,巍峨的山體被升起的朝陽染成一片金黃時,那一刻,我也成為一個虔誠的朝聖者,仰望著神聖的雪山,忘掉一切身外之物。

前生今世之蜀山之王:貢嘎山在藏語中意為“至高無上、潔白無瑕的山”,它是橫斷山系大雪山脈的最高峰,周圍海拔超過6000米的雪山就有45座。以貢嘎山為中心,包括瀘定縣海螺溝、九龍縣五須海和康定木格措等景區在內的貢嘎山自然保護區已經成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震撼瞬間之海螺溝當我們到達四號營地時,陽光照耀著泛藍的大冰瀑布,放射出炫目的光彩。突然,大冰瀑上方傳來了震耳欲聾的聲響,氣勢恢宏的特大冰崩向我們展示著冰川古老的力量,真可謂“靜如處子,動若脫兔”。

前生今世之海螺溝:位於瀘定縣磨西鎮境內,海螺溝冰川長14.7公里,是貢嘎山74條呈放射狀分佈的冰川中最長的一條,是世界上最大的冰瀑布之一。這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之一,其最下端低於貢嘎山雪線1850米。普通人也可以登臨寬達二公里、冰體厚度達100~300米的冰川,親身感受這古老而又時刻流動的冰川。

出行指點:

成都新南門車站有直髮海螺溝的長途班車,班車是單進雙出。

磨西鎮是一個食宿都很方便的小鎮子,但除非到此時間已晚,通常還是建議馬上進山,以便有機會第二日一早在海螺溝三號營地附近觀賞“日照金山”的美景。

友情建議:

D1乘車到三號營地,再行至冰川城門洞(三營金山飯店上行十來米公路左側有小路通向,路口有明顯的路牌指示)。冰川城門洞附近有唯一的人家,主人叫李樹榮,家中能提供食宿。三號和二號營地也能提供食宿。

D2早起拍攝日照金山景觀。沿溝上行,觀看冰川末端——城門洞景觀。從此處沿右側繼續上行,可到1號冰川。再上行到四號營地,可看到真正的貢嘎雪山、壯觀的大冰瀑布。當晚可住在三號營地,享受雪山溫泉。

 Technorati Tags: , , , ,

Post 四川最美的山:貢嘎山[中國最美十大名山] to digg. Post 四川最美的山:貢嘎山[中國最美十大名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1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