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03:41:16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甘南郎木寺:像犛牛一般生活

  兩年前曾經去了甘南,那是我第一次感受藏區的陽光。旅行中的回憶是令人難忘的,後來在《天下無賊》中看到甘南時,思緒便飄回到那片土地。在甘南草原上的所有鎮子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郎木寺,那個山間小鎮有著無比靈性,讓人只看一眼,便愛上了它。
  還記得初到郎木寺的那個傍晚,沿著蜿蜒的小路走上山坡,對面是挺拔的山峰,鬱鬱蔥蔥的翠柏點綴其間。腳下是靜靜流淌的白龍江水,活潑而有韻味。遠處晚霞的光彩映在郎木寺鄉附近的一塊紅色礫岩上,多少年來,這座紅山已成為遊客眼中郎木寺的象徵。木製的藏式水車發出愉快的聲音,為肅穆的寺廟增添靈氣,於是整個小鎮就洋溢著一種淡淡的卻又揮之不去的恬靜與親和。

  深入小鎮你會發現,這裡的精巧與眾不同,連喇嘛也比其他地方要開朗許多。他們會與你熱情地攀談,要求合影,或是乾脆把你拉到家裡看他們從前與遊客的照片。如果你是個長期的旅行發燒友,便非常有可能從中找到你的朋友。這裡的喇嘛大多比較貪玩,不愛讀書,每天都逃課跑到山坡上去曬太陽。有時你跟他們正說著話,突然間他們會集體臥倒,躲避山下的老師。

  麗莎的西餐館也是郎木寺有名的地方之一,女老闆麗莎的名氣可是大得很呢。她的餐館有號稱全中國最好吃的蘋果派,酸奶加蜂蜜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每天吃飯的時間,總會有很多遊客把她的小餐館擠滿,這其中以老外居多,不過也有不少國內遊客。我比較喜歡這裡的青椒炒犛牛肉,據說這道菜也是麗莎的最愛。

  郎木寺可以找到的樂趣有很多,比如你可以爬到紅山上眺望這裡的全景,或是騎馬、徒步沿白龍江到附近的草原上去轉轉。但最適合這裡的方式便是躺在山坡上睡午覺,然後在夜裡裹著棉被數星星。在郎木寺,每天都有無數的美食在等著你,然後盡情地消遣放鬆,有個朋友告訴我,她希望能像犛牛一般生活。

  郎木寺就是這樣一個恬淡安靜的小鎮,在這裡你只想盡情的放鬆自己。或許跨過甘南草原時,過於廣闊的空間會使人心情激盪,要麼極端嚮往自由,要麼一時間感到迷茫,不知何去何從。那麼在郎木寺,每個行者都不妨休息一下,即使是趕路,也不需要太急。

Technorati Tags: , , ,,
Post 甘南郎木寺:像犛牛一般生活 to digg. Post 甘南郎木寺:像犛牛一般生活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0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