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22:52:31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十個RSS使用技巧

讓我在這裡為您介紹10個很有用的RSS用戶使用技巧,毫無疑問,使用它們會幫助你促進生活(效率)的提高。其中一些你也許已經知道了,另一些可能並不知道。

1)為你喜愛的作家建立feeds(訂閱地址,下面簡稱訂址,參考wozi譯法)

如果你擁有自己喜愛的專欄作家或記者的訂址,這難道不很美妙嗎? 比如象ESPN這樣的一些站點,已經提供了這個功能。儘管(訂址的)數量還不多。這裡為您提供一個小技巧。在雜誌或報紙上尋找他們署名那一行、並且(或者)搜索在雅虎新聞的專欄標題,然後把查詢的內容作為訂址來訂閱。例如,用Yahoo! News 搜索Dr.Mac(休斯敦報道網站Bob Levitus的筆名)。查詢結果中有一個此訂址的鏈接。現在Dr.Mac一旦新開闢了專欄,它就會通過RSS直接傳送給我。這裡還有一個訂址,我建立它來跟蹤Ed Baig的專欄。這個竅門會幫助你設定恰好需要的搜索。

2) 買了一輛汽車? 訂閱它的RSS源訂址吧

Topix.net實際上針對任一個主題,都有眾多的標題新聞頁面。所有30多萬的標題新聞頁都有它自己的RSS源訂址。這其中包括為許多汽車建立的訂址,比如本田CR-V (這可是我的座駕哦)。我在這個為CRV建立的特別頁面訂閱了。你還可以使用Topix跟蹤許多頂級體育名星甚至著名人士。

3) 合併幾個RSS源訂址,然後把它拖進Firefox瀏覽器欄裡

象大多數bloggers, 我在PubSub, Google Blog Search和Technorati上搜索我的名字,然後訂閱了它們。我使用FeedShake把它們組合成為單獨的訂址,然後作為活動書籤,我把它拖進Firefox的書籤工具欄中。這種下拉式菜單是不是看起來很好?

firefox

4)利用RSS源跟蹤新的有聲讀物

這裡喜歡誰喜歡有聲讀物? 我可是真喜愛它們。謝天謝地,每天有成千上萬、可以聽的新書湧進來。我怎麼會知道的?沒錯,它們有RSS源訂址,並且很多很多

5)利用美味書籤索引訂址找到很酷的資料

我為blog查找資料時,最有用的工具之一就是我的美味書籤索引。利用我標識的確切tag,它跟蹤了人們加進去的所有書籤。更妙的一點是, 我不必反覆登陸站點來查找它——我的索引有RSS源訂址。

6) 用gada.be建立一個搜索訂址的書庫

上星期我談到了gada.be:一個嶄新的元搜索工具。Gada.be對於建立一系列的blog、新聞和網絡搜索的訂址特別有用,令你事半功倍。我為我們每個新的註冊客戶就準備使用這個方法。在gada.be/opml前簡單地鍵入查尋期限和告示就可以了。

**比如你可以輸入http://mimiqiao.gada.be/opml,然後把這個opml文件保存到桌面上(記住擴展名改成.opml哦),然後再把它導入你喜歡的RSS閱讀器,我把它導進了gougou,就像這樣,它跟蹤了眾多搜索,為你省了不少功夫。

**另外,webleon的這篇文章詳細介紹了它。

7)利用RSS跟蹤Wikipedia百科全書的修正

我對你一無所知,但是當某個人在Wikipedia上破壞了Homer Simpson的名聲, 我卻想知道。好消息是我能如此,因為Wikipedia 的 最近變動頁也引入了RSS源訂址

**壞的消息他可能不知道,就是Wikipedia在大陸被封殺了

8) 用Flickr發現新桌面壁紙

我喜歡像吃飯的頻率一樣經常改變我的桌面壁紙。所以我過去常訂閱Webshots Premium。現在不一樣了,Thomas Hawk每天在Flickr上傳最新的、獨創的圖片,真不可思議!我訂閱了他的訂址,然後下載我想要的。

9) 在Gmail中訂閱RSS源訂址

Randy Charles Morin 寫出的RMail,真是令人驚歎。它把訂址轉換成郵件訂閱。我訂閱了一些,並在Gmail郵箱中自動被加上了RSS的標記, 從而不會打亂我的收件箱。更多信息看這裡

gmail

10)用RSS放鬆一下

好, 前面的九個竅門都是關於繁重工作的。讓我們找個時間休息一下。通過RSS源去訂閱Roger Ebert的電影評論吧……甚至更好的是,通過RSS源去訂閱電視節目預告吧。

無論你做什麼,都可以去RSS源中體驗它帶來的巨大便利。自從瀏覽器產生以來,它是最好的工具了。

 
Technorati Tags: , , ,

Post 十個RSS使用技巧 to digg. Post 十個RSS使用技巧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9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