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22:34:22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教你維護液晶顯示器五行寶典

   自從液晶誕生開始,關於液晶維護這個話題就從來沒有停息過。一方面因為液晶顯示器相對CRT來說,比較嬌貴,容易損壞,另外液晶的價格要比CRT貴的多,在以前也算是奢侈品了。沒有人會希望自己花巨資購買的東東,用個一年半載就壞掉。那麼如果你購買了液晶顯示器,究竟應該如何維護呢?據筆者多年來使用液晶的經驗,液晶顯示器是和五行相?w的。什麼?你不信?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五行之忌土

  土也就是灰塵也,液晶和CRT一樣,容易染上灰塵。時間長了變成大花臉,用起來自然不爽。那麼就清潔吧!唉?旁面正好有塊破抹布,拿起來擦擦好了。且慢!液晶不是桌子,是不能用破抹布來擦的。何況你用的抹布還在滴著水(狂汗……)。清潔LCD屏幕時盡量不要採用含水分太重的濕布,以免有水分進入屏幕而導致LCD內部短路等故障發生。建議採用眼鏡布、鏡頭紙等柔軟物對LCD屏幕進行擦拭,這樣既可以避免水分進入LCD內部,又不會刮傷LCD的屏幕。

  五行之忌水

  水分可以說是液晶的第一“天敵”。大家應該有過這樣的經歷,如果手機或者電子錶的液晶屏進水或者在濕度很大的環境下工作,顯示屏中的數字圖像會變的模糊甚至看不見。由此可見水汽對液晶屏的破壞力是驚人的。所以我們應該把LCD放在一個較為乾燥的環境下使用,不讓潮氣進入LCD內部。對於一些工作環境比較潮濕的用戶(比如說南方空氣比較潮濕的地區),可以買一些乾燥劑放在周圍以保持LCD周圍空氣的乾燥。如果水汽進入LCD也不要驚惶失措,只需要用相生相?w之法,用火烤就可以了(不要用雞蛋砸我,不是真用火烤)。把LCD放到比較溫暖的地方,比如說檯燈下,將裡面的水分逐漸蒸發掉就可以了。或者找廠家進行烘乾。

  五行之忌火  

  不用我說大家也不會傻到用火去烤顯示器。這裡所說的火是指液晶顯示器的高壓。由於LCD可不是個簡單的傢伙,如果壞了,你也不要企圖拆卸或更改LCD顯示屏,即使LCD在關閉了很長時間以後,背景照明組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V的高壓,對於只有36V的人體抗電性而言,絕對是個危險值,這種高壓能夠導致嚴重的人身傷害(這可比火烤厲害的多)。未經許可的維修和變更也會導致顯示屏暫時甚至永久不能工作。所以,如果遇到問題最好的辦法還是通知廠商。 

  五行之忌金 

  液晶比較柔軟,容易損壞。所以平時使用的時候一定注意不要用硬物去碰屏幕。(也不要用手指頭去戳)特別是住在宿舍的學生朋友。平時寢室“練武”的時候要遠離顯示器,不然將後悔莫及。筆者的同學就是一時不甚將一本厚厚書砸到了液晶屏幕上,對液晶屏幕造成了不可修復的毀壞。  

  五行之忌木  

  液晶的顯示屏非常嬌弱,在劇烈移動或震動的過程中就有可能損害到顯示屏的質量和顯示器的內部液晶分子,使得顯示效果大打折扣。另外要避免強烈的衝擊和振動,LCD中含有很多玻璃的和靈敏的電氣元件,掉落到地板上或者其它類似的強烈打擊會導致屏幕或其它單元的損壞。這一點在搬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盡量給液晶穿上厚厚的“盔甲”,再進行搬運。
 
  關於液晶維護的話題就說到這裡,相信你掌握了這五行之術後,對液晶的維護一定得心應手,如魚得水了。如果你的LCD保養好的話,在使用壽命內是不太會出現故障的。趕快去盡情了享受液晶給你帶來的快樂吧!


原文出自:http://www.k260.net/yjjs/ShowArticle.asp?ArticleID=1941

Technorati Tags: , ,
Post 教你維護液晶顯示器五行寶典 to digg. Post 教你維護液晶顯示器五行寶典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9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