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00:24:46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天仙MM 一夜走紅網絡-ZT

迅速取代芙蓉姐姐,搶佔網絡點擊率制高點!天仙MM緣何躥紅,她的背後是誰在為她撐腰?

  眼下,一個被網友稱之為“天仙MM”的理縣羌族少女,迅速在網上走紅,成名所用時間不到一個月,而名聲大大超過了“芙蓉姐姐”!

  昨日,記者輾轉找到那位把“天仙MM”帶進網絡世界的網友,試圖揭開“天仙MM”的神秘的面紗。然而,一個更大的內幕被揭開———這位網友表示,他將以自己的力量包裝他心目中的“天仙MM”,以取代當下網絡紅人“芙蓉姐姐”。

  網絡-各大網站爭相轉載“天仙MM”

  “無論遠觀近看,這羌妹子舉手投足都表現出一種美感。”數天來,網迷們只要打開某些門戶網站,便立即被一位清純的少女所吸引———羌妹一襲民族盛裝,身材高挑,容顏漂亮得酷似阿詩瑪。

  這位網絡美女最初出現在8月6日某網站汽車論壇,始作俑者是一位網名叫“浪跡天涯何處家”(以下簡稱“浪跡”)的人。隨即,有關帖圖在網絡世界飛來飛去,迅速佔領網民的視野。驚歎之後,回過神來,有網民直喊“此女只應天上有”,並將這位羌妹奉為“天仙MM”。昨日,本土知名網站四川在線也經不住“誘惑”,在主頁顯著位置隆重推出“天仙MM”的帖圖;而新浪等門戶網站也不甘落後,將此前有關“天仙MM”的圖片在首頁辟專欄推出。

  記者在網絡搜索引擎上鍵入“天仙MM”幾個關鍵字,便有39000項符合要求的查詢結果;而一些網站在沒有加精、置頂的情況下,帖子點擊數在一天內竟超過了10萬次;在最初貼出“天仙MM”的網站,此帖一個月來高居論壇人氣排行榜榜首!
  通過查詢,記者在網上發現“天仙MM”的相關資料這樣記載———姓名:余紅艷;羌名:爾瑪依娜;民族:羌族;籍貫:阿壩州理縣;個人簡歷:曾代表某藝術團參加“黃龍國際旅遊文化節”;2004年在四川省群眾聲樂舞蹈比賽中以《藏羌鈴鼓舞》獲三等獎。

  背後  問路問出一個網絡傳奇

  昨日,記者通過多種途徑,終於聯繫上系列帖圖的發佈者———“浪跡天涯何處家”。

  據“浪跡”介紹,他姓楊,長在成都,現已移居瑞士。因為在成都有業務,近期回到成都。回憶起那天的情景,“浪跡”仍然難掩自己內心的激動。“8月6日下午,我自駕車到理縣旅遊。車到理縣,水箱快開鍋了,便想到寨子裡去向老鄉討點水來。”“浪跡”停車向寨子走去時,突然,一道意想不到的“風景”出現———一個豆蔻年華的少女坐在公路旁,“蒼天啊,她是傳說中的仙女嗎?一個小小的羌寨竟有如此天然美麗的女子!”“浪跡”說,他不相信這女子是當地人,以為她也是來自成都的遊客,便上前詢問前方的路況。交流中,他證實了眼前的美女的確是羌妹兒,便試探著問道:“我能為你拍照嗎?”

  羌妹並未感到唐突,爽快地答應:“可以呀,但是你能把照片寄給我嗎?”“浪跡”連連應承。這時,羌妹的母親聽說有人要為女兒照相,便吩咐女兒,回家換成他們民族的傳統服飾,再讓這位客人照。喀嚓聲中,一張張羌妹的美麗容顏被定格下來。

  這天下午,“浪跡”沒有按行程安排前往目的地,而是留在了羌妹家中,並瞭解了羌妹及羌妹一家的情況。
  回到成都後,“浪跡”迫不及待地將羌妹的圖片放布在論壇上,立即引起了強烈反響。後來,“浪跡”又三進羌寨,跟蹤拍攝羌妹生活的方方面面和羌族風情,並把照片配上文字,以連續圖集的形式分4集8個情節發表在他常去的論壇裡。

  質疑
  “我想讓大家看到,中國人的網絡偶像不是芙蓉姐姐那樣的。像天仙MM這樣美麗可愛自然的女孩,應該被大家認識。”“浪跡”說,自己最初只是被“天仙MM”的美麗打動了,才將其照片貼於網上,初衷是出於對美女的偏愛,沒想到要做什麼連續性的東西,但一個偶然知道的消息,讓他覺得自己做這件事情還有另外的意義———他的一位外國朋友很驚訝地在中國很多網站論壇裡發現,以“S”型身段著稱的“芙蓉姐姐”居然非常走紅,他這才決定以自己的力量,重新塑造一個中國人的網絡偶像。

  然而,網友怎樣看待“浪跡”的目的?“網上罵我的人很多,但罵‘天仙MM’的幾乎沒有。”“浪跡”毫不忌諱地告訴記者。

  與此同時,網上還對“天仙MM”的身份提出質疑:“從她的容顏和相貌來看,‘天仙MM’不像羌族,更像漢族……”“浪兄在帖子中曝光了“天仙MM”的住址和真實姓名,打擾了“天仙MM”的寧靜生活,他真的是在幫助別人嗎?他N次去打擾別人,居心何在?”這樣的帖子隨處可見。

  更有精明的網友提出:其實,浪兄在利用“天仙MM”的同時,“天仙MM”也在反過來利用他,想借他的能力來一舉成名……

  諸如此類的網友質疑,“浪跡”卻十分坦然:“要說我這樣的老男人沒得一點想法,那是假話。可見啥都想,那還算人嗎?當這樣一個清純、善良、無邪的女孩出現在你面前,你忍心居心不軌嗎?”“浪跡”直言不諱地說,他在某論壇中也算知名人士,很多網友知道這些圖片是他發佈的,有人甚至打電話向他咨詢“天仙MM”的具體地址,一個遠在北京的網友甚至表示要打“飛的”到四川來,“這樣的狼子野心不是沒有,但不是我!”
  “‘天仙MM’不僅漂亮而且孝順,她是家中的女,上有兩姐一哥,都在成都打工。她也曾經在成都打工,因為父親得了一種難治的病,她主動回到家鄉,一邊照顧病中的父親,一邊幫家裡做些農活。”昨日,“浪跡”向記者透露,“天仙MM”絕對是一個有實力,同時人品也可以服眾的女子,把她捧成網絡偶像,我有絕對信心。”

  “天仙MM”真的能夠取代“芙蓉姐姐”嗎?浪兄力捧“天仙MM”的真實意圖究竟是什麼?我們拭目以待。





















原文出自:http://sichuan.scol.com.cn/sczh/20050918/200591864636.htm

 

Technorati Tags: , , , , ,
Post 天仙MM 一夜走紅網絡-ZT to digg. Post 天仙MM 一夜走紅網絡-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9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