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09:26:27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自助遊攻略:吉林紅葉谷旅遊攻略

  吉林的長白山的高山花園在六月末七月初的時候開的最是燦爛,而十一左右的時候,山上到處已經五彩斑斕得一塌糊塗了。紅葉谷也出落成最美麗動人的一個地方。

交通:

鐵路

以京哈鐵路為主幹,以長春、四平、梅河口等為主要樞紐,列車所到幾乎囊括了省內所有縣以上的地區。由長春到達幾個主要旅遊景區如長白山通化方向都有夕發朝至的火車。不過五一、十一黃金周前夕往往限制預售車票的日期,所以這段時間的車票非常緊張,一定要注意提前預訂。

長春火車站售票處電話:0431-2799525

民航

長春、吉林、延吉都有自己的機場。長春機場與全國四十多個城市通航,但是通往成都、昆明等城市的班機並不是每天都有,出發的時候要計劃好時間。吉林機場目前主要與北京、上海等幾個大城市直接通航。延吉機場與北京、長春、瀋陽、大連等地通航頻繁,幾乎每天都有航班。

機票預售點倒是很多,打個電話就可以把票給你送到。不過這裡的機票不是很容易打折,通常最多只有八折。

公路

沈哈高速公路橫貫整個地區,這大大加快了吉林與外省的交流。境內的公路交錯縱橫,有長吉、長營等高速公路。在山路眾多的南部地區,公路交通要比繞來繞去的鐵路節省幾個小時。

有些長途客運線路包給個人承包獨立營運。動不動就停車待客、隨走隨停隨拉人,比較的沒有效率,在一些縣城以及更小的地區這樣的現象更多。所以要注意盡量在當地的公共汽車客運站買票乘車。

長春市區有四個客運站。分別為客運中心站、客運北站、客運南站三個方向,和一個通往各個方向的高速客運站。

客運中心站:長春站南200米處,是長春最主要的客運站點。除到一些主要城市和外埠城市的方向,去瀋陽、哈爾濱、北京等方向的高速快客也在這裡出發。

地址:人民大街6號,問詢電話:0431-2792544

客運北站:發往一些縣城和西北的幾個地區,如榆樹、通榆、乾安、伊通等地。

地址:長白路24號,長春站以東的東廣場附近,電話:0431-2956124

客運南站:發往南部地區,如長白、輝南等地。

地址:解放大路36號,電話:0431-8674273

高速客運站:位於高速公路入口附近,主要發往吉林、伊通等方向的高速大巴,通往其他地區的高速車也在這裡暫停一下。如果實在來不及,而且這時候乘車人不是很多的話,可以在這搭車。

地址:人民大街3009號,電話:0431-5386375

  在吉林市可以坐火車去延吉,轉道去天池,或去圖們等地,秋天可以坐汽車去紅葉谷,在去蛟河的半路(慶嶺)轉入小路的,去紅葉谷約一個小時。如果找到順路回蛟河的車約50元/車,包吉林的車要120元左右吧!一般會在半路倒客到順路回蛟河的車從中賺取更大的利潤,但不會加乘客價。


  觀賞紅葉最佳時間:每年9月下旬。當長白山的山頂已經進入冬季,覆蓋了初雪,而山腰和山下卻樺林金黃,楓林火紅,秋色濃艷極了。

  特別提示:長白山山上山下溫差大,有時可相差10度左右,山風大時通過黑風口務必小心,以防被山風刮下險谷。如果時間充裕,可前往吉林市境內的松花湖,那裡山林繁茂,多種闊葉林雜處,秋葉五彩斑斕,乘舟遊湖觀秋景,十分逍遙。

  吉林紅葉谷出現在每年的10月中旬之前,歷時10多天的絕妙佳景,紅葉滿天,五彩斑斕。推薦景點,主要有紅葉溪 南湖瀑布 愛林林場 林蛙溝 五彩路等

  九月下旬至十月上旬是去吉林蛟河紅葉谷的最好時候。紅葉谷是一條直通愛林林場拉運木材的土石路。沿兩嶺之間可以欣賞到樸素而鄉野的風景。村落與小溪的搭配天然渾成,稻田的麥黃與遠處的紅葉相應成輝。

住宿:

  最近由於影友越來越多去那裡拍紅葉,吉林市攝影家協會與當地林場共同建立了一個攝影基地,這個已經掛牌,可以提供,雖然是不是條件特別好,但是可以提供吃和住,那裡臨松花湖,紅葉,樺林應該說景點很多,還有一些農村的農舍,山村,秋天收割的景象都很入畫,尤其早晨晨霧升騰的時候,遠山飄渺,魚帆點點,相信攝影愛好者會在那裡拍到很多好的東西。

餐飲

吉林人口味濃重,喜歡大魚大肉地吃,也喜歡簡單的小炒涼拌。大蔥蘸大醬,是吉林人永遠也吃不膩的經典,現在發展到生菜、菠菜、小蘿蔔等花樣小菜,配上同樣精緻起來的魚子醬、蘑菇醬……新鮮、清淡、繼續將這一傳統發揚光大。

豬肉燉粉條、土豆燉牛筋、酸菜燉白肉血腸……吉林的各色燉菜總是葷素相間、濃湯熱菜一大碗。調料並不是很多,也就那麼兩三種原材料的組合,在大火上咕嘟那麼十幾分鐘到幾十分鐘,你會發現,豬肉不膩,牛筋軟乎,酸菜也不那麼酸了……而這味道,又不僅僅是那種豬肉的膩香、酸菜的鹹酸了……

吉林黑土地上成長的稻子,會變成最香濃的大米。因為這肥沃的土地一年只收割一次,所以這裡的大米營養、味道都豐富了不少。我到了西南就吃不下多少米飯,絕對是被這些香噴噴的大米給慣的!

每年秋收的時候,街上到處散著烤苞米煮苞米的香味。這個時候在家裡“乎”上茄子土豆,蘸上大醬,一邊再捧上苞米啃著,是最幸福的時光了!

朝族風味最是吉林地區的特色美食。辣白菜經過朝族人的特殊醃製,將酸辣兩種口味結合得恰到好處。加了辣白菜和其他調料的冷面更是把這一特點發揮到極致,現壓的冷面看似柔軟,實則柔韌,筋道得很呢。而這種東西,越是到了朝鮮族風味濃厚的地方,才最正宗最好吃。到了延邊,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裝備:
  帳篷、背包、睡袋、防潮墊、登山鞋、頭燈(手電)、火種、水壺、防雨衣物、保暖衣物、排汗內衣、個人衛生用品、個人常用藥品、驅蚊露、爐具、燃料、垃圾袋、防曬霜、太陽鏡、遮陽帽、刀具

注意事項:
  1.愛護環境,安全用火,全部垃圾帶走。
  2.注意防寒保暖,秋季山裡較涼。

紅葉谷簡介:

  紅葉谷從慶嶺鎮的解放村,一直到松江鎮的沿江村,全長50多公里。每年的金秋季節,這裡紅葉滿山,如同落霞,非常壯觀。

  紅葉谷除規模宏大以外,景色也和一般的紅葉生長區不同。它具有其他地區不可比擬的特色。主要是顏色比較豐富。比如說在紅葉形成的時間,同時還有綠色的葉子,黃色的葉子。所以當地老百姓習慣的把它叫做五花山。

  在吉林蛟河紅葉谷觀賞紅葉最好的季節,是每年秋天的九月二十五日到十月十日。半個月的紅葉觀賞期,對於一般的紅葉觀賞區來說,是比較長的週期了。那麼,為什麼在吉林的蛟河會有這麼美麗,觀賞期又比較長的紅葉呢?

  吉林蛟河的紅葉特別好,特別紅。因為它處在長白山餘脈,適合紅葉樹的生長。蛟河的紅葉樹種比較多,因為它處在松花江流域,適合於各種樹的生長,是其他地方不可比擬的,因為霜期比較長。經霜一點就變得非常紅,非常耀眼。

  緯度高、霜期長,是使這裡紅葉色彩艷麗的氣候優勢;而地處長白山餘脈和松花江流域的交匯地區,樹種種類繁多,又為這裡在紅葉觀賞期形成五彩斑斕的效果提供了地理優勢。在紅葉谷,森林植被呈垂直分佈。樹種包括闊葉林,針葉林,針闊混交林,岳樺林和高山草地。由於不同樹種對霜凍的反應不一樣,有的火紅,有的橘紅,有的金黃。還有的樹種形不成紅葉,因此仍然碧綠。所以形成了紅葉谷色彩斑斕的獨特景觀。再加上這裡的霜期比較長,紅葉經受霜凍的時間更長,使紅葉的色彩也就更加鮮艷。

  紅葉谷溝谷寬闊,日照充足,氣候宜人。除迷人的紅葉以外,谷中怪石嶙峋,飛瀑跌落,流水潺潺。此外,還有鳥叫鹿鳴不絕於耳。置身其中,彷彿步入仙境,另人心曠神怡。然而,如此難得的美景,卻是吉林市的攝影愛好者在無意之間發現的。

  隨著吉林蛟河紅葉谷知名度的不斷提高,這裡的美景,不僅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客,也吸引了眾多的攝影愛好者和繪畫愛好者。他們把對這裡美景的感受用自己的作品表現出來。許多作品在全國,甚至國際上的刊物上發表,並在眾多的展覽中入選和獲獎。

Post 自助遊攻略:吉林紅葉谷旅遊攻略 to digg. Post 自助遊攻略:吉林紅葉谷旅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6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