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1:48:50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自助遊攻略:驢友戶外裝備-使用帳篷的技巧

  如何實現帳篷的抗風,首先是它的設計外形是否符合空氣動力學。通常的帳篷外形分為圓頂式和通道式,兩者比較而言,圓頂式的帳篷高大、寬敞,通道式的帳篷比較矮小、狹長。   雖然矮小狹長意味者住起來不舒服可一但刮起大風來,它的受風面積小,而且首尾都有向外延伸的門篷設計,尤其是在與風向平行搭建時抗風就十分優秀了。保證帳篷防風的另一大關鍵是帳篷的整體強度。支桿的材料通常是玻璃纖維和鋁合金,勿庸質疑當然是鋁合金的支桿強度更高了,而且支桿的數目越多則帳篷的整體強度越高。還有就是帳篷的地釘(stake)和拉繩等要充分發揮作用,能大大加強帳篷的抗風能力。

  在風中搭建帳篷是件很痛苦的事情,要盡量利用天然的屏障,如山體的避風處,巨石的後面等。在冰雪地區還可以考慮,先挖一雪坑,然後將帳篷搭在雪坑中,再利用挖出的雪在帳篷的受風面堆砌一放風的雪牆。搭建的過程中避免飄飛的帳篷被吹走,要用大石塊或是背包等重物把它壓住。如果不幸的是單人在風中搭帳篷,那絕對是種考驗。

  使用的小節:

  搭帳篷時不要過急,毛手毛腳的很可能會把帳篷桿折斷——尤其是天冷的時候玻璃鋼很脆,最好是攜帶一20公分左右的金屬管備用。為了防止帳篷底部被扎壞,在搭建前要把地面上的樹枝草根等清理一下。

  在拉固定繩的時候,為避免他人不注意拌倒,可以在上面栓上一紅布條提醒別人注意。養成即使沒風的時候也打好地釘的習慣,否則起風後空帳篷很容易被風吹跑。在風很大的時候,如果要留下空帳篷,最好將帳篷放倒,在上面壓上重物防止帳篷被風吹壞。如果早上時間允許,最好等太陽出來以後將帳篷曬乾在收,干的帳篷和濕帳篷在重量上會相差很多。

  帳篷的保養:

  在每次外出用完後,回到家要把帳篷打開放在通風處晾乾,否則時間長了會發霉的。帳篷盡量不要洗,如果髒了可以用濕布擦乾淨。放置時避免長期爆曬,帳篷的面料可能會加速老化;避免接觸化學試劑。
Post 自助遊攻略:驢友戶外裝備-使用帳篷的技巧 to digg. Post 自助遊攻略:驢友戶外裝備-使用帳篷的技巧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5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