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1:46:52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攻略:自駕車出遊全裝備指南

  長假即將來臨,對平日忙碌的車友來說,長假意味著開著愛車,攜親帶友,在異域躍動的風景中品味闔家之歡,天倫之樂。但面臨著自駕遊的誘惑,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車在旅途

  一、備齊文本少麻煩

  1、備選菜單: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養路費及購置稅、車輛使用稅、路線地圖、信用卡、保險費單、筆記本及筆,一個也不能少。

  2、溫馨提示:A、一系列與車及車主有關的證明材料。對出省自駕遊來說這些至關重要,有關車輛的“合法證明是順利出行的前提,應在出發前認真查點清楚,以避免出行路上招來麻煩,影響出遊心情。在出行前還應盡早瞭解所去地區途中是否需要辦理通行證,以免影響行程計劃。

  B、詳細“路書”。即詳細的自駕車旅行書面計劃,也可以說是自駕車旅行的腳本。好的路書,應該有每天詳細行程安排,開車路線(包括途經的地點、里程、道路特點等),最好還有途經的景點風光簡介、食宿安排等。

  C、路線地圖。可不要小看地圖的作用,關鍵時候地圖往往是指路明燈,尤其是去不太熟悉的地方,事先準備一張最新版地圖很有必要,也是非常有效的。

  二、日常用品利出行

  1、備選菜單:適時衣物、遮陽帽、太陽鏡、手套、適宜駕駛的軟底鞋、雨具、照明用具、保溫水壺及餐具、照相器材、洗涮用具等。

  2、溫馨提示:A、照相器材。應在出遊前檢查電池電量是否充足,是否有備用電池及相應的充放電設備。

  B、隨車所帶的一切行李用品切忌用硬殼的旅行箱來裝運,防止發生不必要的損壞。

  C、照明用具。除了必要的充電式露營燈、汽化燈等基本照明,還可以帶些仙女棒、螢光圈、蠟燭等營造氣氛的小道具,為旅行添情趣。

  三、醫藥用品防萬一

  1、備選菜單:繃帶、創可貼、消毒藥水、消炎藥、防暑、防暈車藥、驅蚊蟲藥水等。

  2、溫馨提示:A、所帶藥品都應注意使用期限,切勿攜帶已過期的藥品。

  B、消毒藥水和驅蚊蟲藥水等液態化學藥物,應妥善放置,防止灑漏。

  四、應急備件免尷尬

  1、備選菜單:整套隨車工具、備用輪胎、火花塞、電線、絕緣膠布、鐵絲、牽引繩、備用油桶、水桶、工兵鏟等。

  2、溫馨提示:A、檢查車備胎氣是否充足,最好配以便攜式打氣筒及胎壓表。

  B、檢查隨車所帶的車用牽引繩是否結實,如發現有起毛和局部裂紋,最好及時更換,以免使用時發生危險。

  五、裝備備足增駕趣

  1、備選菜單:過關零錢、應急裝置、多功能手錶、指南針、通訊裝置、組合刀具、野營裝備、望遠鏡、山地車、移動DVD等。

  2、溫馨提示:A、過關零錢。外出自駕車旅遊,應多準備零錢,特別是10元、5元和1元硬幣,以備交納路費、停車費等雜費之需,還可避免找零麻煩。

  B、應急裝置。駕車出遊可能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最好攜帶上應急燈、指南針、警示牌等。有汽車救援卡的要隨身帶著。

  C、通訊裝置。對於自駕出遊來說,手機、車台等通訊設備至關重要。手機行前一定要充足電,最好再準備好備用電池。

  D、野營裝備。自駕車出遊時如果能準備一些野營裝備肯定會增添不少出遊的樂趣,比如防潮墊(可在野餐時鋪坐)、保溫水瓶、折疊桌椅、燒烤爐、大遮陽傘等,去較艱苦的地方還可帶睡袋。當然還可以帶上一個小巧實用的車載冷熱箱,冰鎮飲料或是加熱食品,都相當實用。

  E、望遠鏡。大自然的風景如詩如畫,望遠鏡能讓遠處的大部分景致盡收眼底,會提高出遊興致。

  F、山地車。如果後備箱空間夠大,可以考慮帶輛山地車。那種迎風馳騁於綠野草香之間的感覺,是渴望真正自由的你夢寐以求的享受。

  G、移動DVD。長途自駕遊並非一路風景,高速公路未免讓旅途顯得單調。裝備上DVD等視頻系統,將讓單調的旅途得到調節。

      自駕遊出行裝備之住篇 

      汽車旅行用品,設計製造都十分考究,考慮到車輛內廂空間較小的緣故,汽車旅行用品都被設計得輕巧便攜,並且往往是一物多用。安全耐用也是重要的設計考量,否則的話,產品使用壽命短還在其次,更嚴重的還是對車上乘員人身安全的潛在威脅,所以選購汽車旅行用品是大有學問。

  駕車出遊的人,尤其是駕轎車出遊的人多少都有些FB(“腐敗”)精神。“腐敗”的方式也分幾種,一種是住酒店吃酒店的類型;一種是喜好農家飯、走地雞、山坑魚的類型;還有一種是不辭勞苦將“廚房”“睡房”搬到郊外的類型。說到最後一種,在FB車主當中數量最少,不過肯定是最有汽車生活精神的一類。而駕車旅遊者不同於背包客,可攜帶的行李容量較大,但是沒經驗的人通常會很茫然,忘帶一樣兩樣也是常事。最好的方法是出行前列一個清單,就很直觀了,以下是北京快樂之旅自駕車用品網站提醒您的裝備明細,可以根據車輛情況和自駕線路選擇攜帶,分衣、食、住、行4篇。

  住篇

  帳篷:這是野外宿營必不可少的裝備之一。帳篷分為野營帳篷、汽車帳篷等。野營帳篷一般重量低於4公斤適合背負,帳桿有玻璃鋼桿和鋁合金桿,前者價格適中,適合夏季週末出遊使用;後者強度大,質量輕,價格自然也較高。而汽車帳篷,適合放在後背廂開車出去,到了營地直接打開,按照帳篷的大小,又分為:三室一廳、兩室一廳、一室一廳等,一室一廳的較適合家庭週末出遊,而三室一廳、兩室一廳完全勝任週末野外風雨無阻的聚會。

  遮陽棚

  炎炎夏日,水庫邊,海邊一無遮攔,這時候愛白/怕曬的車主可以考慮遮陽棚,按照不同的品種,分為:車邊帳,獨立遮陽棚。考慮到海邊等風大,北京快樂之旅自駕車用品還推出一款:折疊遮陽棚。

  防潮用品:這是野外宿營必不可少的裝備之一。按照材料分為3種:1、自充氣墊 體積極小,可對折捲起收存後內置於包中攜帶,提供最佳的睡眠舒適度;2、氣墊床 充氣前只有書包大小,充放氣簡單方便,方便旅遊露營等。高度為23cm,有了它,就是野外的席夢思。 3、雙色雙壓花鋁膜XPE防潮墊 提供野外舒適的保暖效果。

  睡袋:這是野外宿營必不可少的裝備之一。木乃伊睡袋是根據人的體形剪裁出來的,提供了相對最輕的重量較好的保溫效果,是戶外徒步的首選睡袋款式。開車一族為了追求舒適,一般選用“信封式睡袋”。它像信封一樣可以完全打開,上下寬度相同,在車上可以打開它當被子蓋;2個睡袋可以通過左右拉鏈互拼為一整體,方便夫妻/情侶。

  折疊桌椅&吊床:帳篷就是野外的家,而折疊桌椅則是野外的傢俱,帶上它就不用總是悶在車裡。考慮到汽車空間的狹小,台灣的benex自駕車用品中,有一款滑翔翼冰桶帶折疊桌椅,特別適合夏天出遊。其中折疊椅用途較多,款式也眾多。

  存水裝備:為了防止野外宿營地缺水,建議把家中的20l的罐裝水桶帶上,到營地附近的農家灌滿;若後背廂空間有限,那就帶上折疊水桶吧;壓縮水桶:這是一種塑料製品重量很輕卻很結識耐用,折疊起來體積很小,打開來卻可以裝7升左右的水。如果汽車冷卻器過熱,可以用它在野外打水進行維修,也可以裝純淨水作為存水裝置。

  照明設備:如果團隊出遊,營地燈的亮度足夠充當公共場合的路燈,10個人一盞燈就夠了。它還可作為指路燈,外出打水的隊員可以根據光亮的方向指引走回營地。而個人單獨行動的話,則應該帶上頭燈或電筒來照明,其中手電筒現在較流行的為環保的手搖電筒。

  汽車行李包或車頂箱:帶了以上那麼多的出遊用品,車後備廂的空間恐怕就不夠用了。這時候可以用汽車行李包或車頂箱將這些零碎裝進去,用捆綁帶將其固定在車頂,到了宿營地也便於快速從車上轉移下去。裝載包採用防水面料,結實耐磨,有3種規格,大到越野車,小到奧拓車都可以適用。車頂箱的用途與裝載包相同,只不過它與車頂完美相配,更加豪華。

Post 旅遊攻略:自駕車出遊全裝備指南 to digg. Post 旅遊攻略:自駕車出遊全裝備指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5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