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07:42:53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保險:低廉旅遊險遊客不買賬 高風險運動不在保險之列

十一黃金周即將來臨,多家保險公司伺機推出旅遊保險產品,希望借此“東風”來挖掘旅遊保險市場的“黃金”。但記者在採訪中發現,與熱熱鬧鬧的旅遊市場相比,旅遊保險市場的溫度明顯偏低。
  推出旅遊險的保險公司都打出了“低保費、高保額”的大旗吸引客戶。中意人壽專門為十一黃金周推出了適合自助遊人士的“中意樂遊旅行意外傷害保險”,面值15元,保意外傷害身故5萬元,意外醫療5000元。泰康人壽保險公司推出的旅遊保障卡,面值為20元,保障涵蓋了意外傷害身故和殘疾保障,最高的保額為50萬元。

  但消費者對這些“誘惑”並不買賬。新華人壽保險公司的王先生表示,儘管保險公司花了大力氣進行宣傳,但旅遊意外險的銷售情況並沒有明顯的變化。

  而一項對京、滬、穗三地618位城市居民進行的調查顯示,七成以上受訪居民在近兩年內有過兩天以上的外地旅遊經歷,且絕大多數消費者今年用於旅遊方面的支出也會有所增加。但在這七成旅遊者中,一半以上的消費者表示在旅遊時根本不購買旅遊保險,購買旅遊保險者僅佔四成左右,與旅遊支出相去甚遠。

  針對旅遊保險的尷尬局面,業內人士指出要想改變這種局面,一方面要提高消費者的保險意識;另一方面,保險公司的產品應該更符合百姓的需要。在各公司的保險產品中,都將“被保險人因從事潛水、跳傘、滑翔、登山、攀巖、探險、狩獵、蹦極、武術比賽、摔跤比賽、搏擊、特技表演、賽馬、賽車等高風險運動”作為責任免除條款。對於消費者來說,這些責任免除條款才正是其希望得到保障的方面。
Post 旅遊保險:低廉旅遊險遊客不買賬 高風險運動不在保險之列 to digg. Post 旅遊保險:低廉旅遊險遊客不買賬 高風險運動不在保險之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2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