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15:12:16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2005十一稻城自助遊-四川稻城亞丁旅遊攻略

  金秋10月的稻城亞丁迎來了旅遊的旺季,但並不影響越來越多的驢友正踏上前往亞丁的征程,但同時,各種不明的情況又常常困惑大家,我們收集關於稻城亞丁的信息在此公佈,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秋天的稻城亞丁,五彩斑斕,野花、青稞、紅草地和諧地搭配在一起四處可見,讓你在隨時隨地都能情不自禁的呼喊,為這個美妙的世界和這片美麗的土地。早上起床後,或許你能驚奇的發現,遠處的山脈上已經積雪,白茫茫的世界如此的潔白,向征著一種神聖!一切的一切你不希望擁抱它感受它嗎?想去的稻城亞丁的朋友,這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機會。

   稻城最佳旅遊時間:
   最佳旅遊時間:9月20日-10月7日期間 10月8日-10月15日,此時已避開人流高峰期,相對來說您會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裡面與亞丁三座神山親密接觸!
   在十一黃金週期間會有一大批遊客湧入稻城亞丁,雖然十一為稻城秋季,已是最美季節,但是因為高原空間稀薄,大量的人流進入景區,會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多雨天氣。請準備在十一期間進入的遊客準備好雨具,以防在高原上面因感冒引發嚴重的高原反應。
  
  稻城行程建議:
  進入稻城亞丁景區您可以選擇從四川或雲南進入。從四川成都進入要二天的車程,從雲南香格里拉(中甸)進入只需一天的車程。
  
        四川成都出發
  走這條線路最好時間充分,建議七天時間。
  路線安排:成都--四姑娘山--新都橋--稻城--亞丁--新都橋--康定--成都
  如果你只有六天的時間,也可以玩下來,但時間較緊,建議租小車前往。
  路線安排:成都--康定--新都橋--稻城--亞丁--新都橋--成都
  從成都出發驅車到雲南,走一條大香格里拉世界際的精品環線遊
  路線安排:成都--四姑娘山--新都橋--稻城--亞丁--鄉城--中甸--麗江

  雲南香格里拉--中甸出發
  線路名稱:香格里拉明永冰川、稻城亞丁攝影五日遊
  路線安排:香格里拉(中甸)--鄉城--稻城--亞丁--香格里拉(中甸)
  線路名稱:香格里拉(中甸)、稻城亞丁、丹巴環線七日遊
  路線安排:香格里拉(中甸)--鄉城--稻城--亞丁--丹巴--四姑娘山--成都

  參考公里數:
  成都—230km—日隆—145km—丹巴—145km—新都橋—74km—雅江—143km—理塘—150km—稻城-110km-日瓦-110km-稻城—150km—理塘—143km—雅江—480km—成都

  稻城路況分析:
         9月-10月期間,四川甘孜州雨水較少,路況良好,不易發生泥石流和塌方等現像,喜歡出行的你,不妨選擇在這個季節收拾好行囊,重走洛克路,尋找自己夢中的香格里拉。

  行車線路第一條:
  從成都出發,到稻城有二條路可去,一條路是從成都、都江堰、四姑娘山、小金、丹巴到新都橋、雅江、理塘、海子山、稻城亞丁。

        成都--都江堰(46公里)
  此段全程46公里(高速公路),所需時約30分鐘。

  都江堰--映秀(34公里)
  該路段是大九寨環線的黃金線路,該路段路況差,道路不僅窄,而且彎多路陡,設計不合理。每天有高達5萬輛的汽車進入,只要一輛汽車稍微出點什麼事,就很容易引起堵車,形成巨大的交通瓶頸。再加上都汶高速公路和紫坪鋪水庫正在施工,也大大影響了通行,但沿線均有交警值勤,不會造成長時間堵塞。所需時約1小時。這段路也是從成都平原前往川西高原的起始,海拔逐步升高。

  映秀--臥龍(49公里)--巴郎山山腳(60公里)
  從映秀左轉進入通向四姑娘山及小金的省級公路,此段路車少人稀,至小金全程均為修建不久的水泥路,過映秀後天空更加蔚藍,空氣也清新得多。過耿達之後隨即進入臥龍自然保護區,景色更加優美,行駛也相當舒服。此段路海拔由1千米左右升行至2千米左右。至巴郎山下約1.5小時。

  巴郎山山腳--四姑娘山日隆鎮(31公里)
  此段路一年四季均可通行,翻越海撥4487米的巴郎山時,一般人有輕微高山反應。巴郎山臥龍段全程沒有防護欄,巴郎山四姑娘山段全程才安裝了防護欄,巴郎山段彎道多,坡度大,需謹慎行駛。從海拔2500米--4487米。行駛時間約3小時。

  四姑娘山--小金縣(43公里)--丹巴縣(55公里)
  全程98公里左右,均為一級柏油路面,車少人稀,有小金河一路相伴,舒服及安全均為一級。全程正常行駛時速可達60-80公里,行駛時間約2小時。但有二段路段需要提醒一下:第一段是原小金至丹巴由於塌方而衝斷的路已恢復通車,但這一段車輛要淌水而過,請看才拍回來的路況信息。第二段貓跳峽一段因是沉降區,有150米左右的土路,其餘路況良好。

  丹巴-八美鎮(110公里):
  全程110公里,現已改建為柏油路,路面平整,很好行駛。沿途約有30公里的地段被稱為“東谷天然盆景風景區”,風光宜人,除此之外,將到八美鄉時,途中的高原風光更令人叫絕,如果說有人將新都橋稱為“攝影者的天堂”的話,那八美的風光有過之而無不及。全程正常行駛時速可達60-80公里,行駛時間約2小時。此段路為上坡,從海拔1780米--3500米

  八美鎮-塔公鄉(30多公里):
  全程約30多公里,均為柏油路面,但由於建成時間較長,部份路面被川藏線上的大貨車碾壓損壞,需謹慎行駛,可以稱得上二級或三級,風光以高原草原風光為主,與八美的風光有異曲同工之妙,以塔公草原、塔公寺及木雅金塔、雅拉雪山最為有名。此段主要行駛於海拔3500米高原。全程正常行駛時速可達40-70公里,行駛時間約半小時。

  塔公鄉-新都橋(40多公里):
  全程約40多公里,二至三級柏油路面,是川藏北線的必經之地,風景與塔公相似,以藏區草原景色為主。

  新都橋-雅江(74多公里):
  全程約74多公里,行駛時間約2小時。

  雅江-理塘縣(146多公里):
  全程約146多公里,行駛時間約3小時。

  理塘縣-稻城(150多公里):
  全程約146多公里,均為柏油路面,行駛時間約3小時。

  稻城-亞丁日瓦(110多公里):
  110公里路面今年百分之六十的路段已經鋪設好柏油路,路面很寬,較易行駛。區內約有30公里為碎石路。山高坡陡,海撥較高,自駕者請小心再小心。行駛時間約需2-3小時。

  稻城-中甸(400多公里):
這段路以碎石路為主,很多地方正在修建中,建議今年走中甸不要走大小雪山去中甸、請經德榮前往。

  行車線路第二條:
  另一條路可從成都-雅安-二郎山-瀘定-康定到新都橋、雅江、理塘、稻城。

  成都--康定(320公里):
  全長約320多公里,成都至雅安高速公路約137公里,路況極佳。雅安至天全38公里為一級公路,從天全開始,山路漸漸難行,從甘孜州交通局獲息,自2004年7月至9月,二朗山新溝段將實行交通管制。但黃金周將不會實行該政策。(二郎山隧道已經開通,全長4公里,是中國最大的公路隧道),沿途可觀賞邛崍山峽谷、二郎山風光。行駛時間約7小時。
  康定--木格錯(30公里):路比較差,小車可以通過,最後一段只能1、2擋爬上去。

  康定--新都橋(71公里):
  全程約71公里,均為二級柏油路面,折多山修路基本結束,路況很好,下了折多山--新都橋正在整修,路比較差,新都橋--塔公--八美也在修路,速度上不去。起始段的風景就是被人們稱為“攝影家的天堂”的新都橋風光,其實與八美及塔公的景色是一樣,藍天、白雲、草地、牧場、犛牛,還有遠處的雪山。翻越海拔4200米的折多山,雖然冬天會有積雪,但並不會有危險。翻越折多山後,風光稍遜。行駛時間約2小時。
  新都橋--稻城 路況情況查看每一條路況介紹。

  稻城旅遊交通工具建議:

  從成都出發是租車好還是坐公車好?
  其實從經濟角度來講,當然坐公車好,不過公車有幾點不方便,第一路途中不能停留,千里迢迢的來路上的沿途各景點您錯過了,這可是遺憾。第二,公車從成都直接到稻城的目前為止一天只有一班(還不知道十一能不能開通),大多是從康定轉車再去稻城的,座位有限,會影響您出行的時間安排。第三,雖坐公車直線距離您會節省,但是每到一處要想再去其它景點您還是得租車前往,其實車價跟租用越野車一天的價格也相差無幾。索性不如從成都直接自已包車前往。

  到四川租車的行情是?
  現在四川租用車輛是按天計劃的,帶駕的,不必自己駕車、只需您輕鬆享受美麗風光。無需繁瑣的手續,電話預訂、隨時安排。車輛租用價格包含沿途過路過橋費、油費和車輛維護修理費,客人不需承擔此項費用!但不含司機的吃、住。車型多為切諾基越野車、三菱越野車、豐田越野車、金盃車。

  稻城氣候狀況:
  九、十月份稻城已離開雨季,晴朗天氣較多,適於拍攝、早晚溫差大,紫外線非常強,一定要帶上秋衣秋褲、羽絨服和毛衣,保曖內衣。帶上頭燈、防水手套,衝鋒衣、衝鋒褲。(防水性能一定要好,人騎在馬上,雨水就會淋到膝蓋上,如果您的衝鋒褲防水性能不好你就知道那滋味有多難受了)。
  亞丁景區是高原氣侯,高原的天氣變化多,時而晴、時而陰、時而雨,一般不會有長時間的大雨或暴雨天氣。提示大家最好帶上雨衣方便一些,不要帶傘以免騎馬時馬受驚,發生事故。稻城的國慶天氣溫度大致在5°C--20°C左右,亞丁景區大致在5°C左右,晚上就更冷了,所以一定要帶羽絨服。最近亞丁景區的天氣有了一定的規律,晚上如果下雨,白天就會是晴天,反之則就白天下。早上通常有霧,但在早上十點以後會準時放晴。

  稻城住宿狀況:
  稻城亞丁沿途食宿情況相對於大城市居住的人們來說較差,因為是高原藏區,所以難以找到非常好的住宿地點,很多為3人以上的多人間。稻城縣食宿方面隨時開發力度加大,和原來比起來較好一些,當地有味道不錯的四川菜館,有很多較為乾淨的藏式民居供大家選擇。稻城縣城內有一家三星級賓館亞丁酒店,但價格太高,對出門在外的遊客沒有必要選擇這樣高檔的酒店來居住。相反選擇藏式民居還能體驗藏家生活和風情。亞丁景區內住宿主要集中在龍龍壩景區門口、洛絨牛場有通鋪帳蓬,1人50元。(食宿條件最為艱苦,潮濕,最好自帶防潮墊和睡袋)。洛絨牛場餐費標準是,素菜15元,犖菜20元。米飯3元/1人。早餐10元/1人(稀飯饅頭鹹菜)。因為10月稻城亞丁是一年中最美的時間所以前往人數聚多,同時前往稻城沿途接待能力有限,亞丁景區的接待能力每天只有1000人,稻城縣城的接待能力倒沒有問題,所有民居已開放可以接待遊客。亞丁景區國慶期間將限制進入,如接待完畢但未在景區內定房者都無法進入亞丁景區。要在日瓦居住一晚,第二天再進入景區。現在亞丁景區門口設在日瓦了。國慶期間不建議自助遊及自駕車遊客前往稻城亞丁,因為沿途的住宿接待能力有限,大多數賓館都被旅行社提前包了,貿然前往,可能會出現去年國慶期間找不到住宿及進不了亞丁景區的難堪局面。在亞丁景區現在只有二個地點可以住人,龍龍壩和洛絨牛場。龍龍壩現在已經成為了亞丁主要的住宿地,小木屋營地或帳篷、民居為主,凡不能在洛絨牛場住宿的遊客,需在景區停留的,可退回亞丁村龍龍壩住宿。沖古寺廟現在只有8人床位。絡絨牛場有大帳篷可供住宿,僅允許記者、攝影、文學創作、探險及科學考察等人員在洛絨牛場住宿。但衛生條件很差,大多數人高原反應嚴重,建議帶睡袋比較好。國慶去稻城的旅遊者很多,很多賓館已出現了人滿為患的局面,如果不想將時間花在找旅館上,建議提前預訂賓館。

  推薦一些比較經濟乾淨的住宿:
  康定:卡拉卡爾酒店、情歌大酒店、香格里拉酒店、格薩爾大酒店(標準雙人間獨衛)
新都橋:新都橋沒有星級賓館,沒有招待所,最好的是康巴第一藏莊,屬於民居型的家庭旅館,有公共衛生間,約8人一間房,有熱水,但無法淋浴。稻城:藏式民居(2-多人間)公衛(無洗浴,可前去溫泉沐浴)

  亞丁:亞丁康輝營地、亞丁營地帳篷(沒有條件洗浴,相對環境較差)
  日瓦鄉:天使賓館 杜鵑山莊(較貴一些,不過環境不錯,可在山莊泡溫泉)

  2004關於亞丁景區住宿人次限制和取消住宿接待的公告:
  1、洛絨牛場是亞丁景區內最著名的高山生態景點之一,具有廣闊壯美的景致,是景區的佛教勝地。遊客來到這裡與神山同息,與雪山親近,與我佛結緣,是真正意義上的親近大自然。但由於遊客大量湧入,特別是住宿和餐飲對該景點已造成嚴重污染和破壞,經縣委、縣人民政府研究決定:從2004年10月1日起控制洛絨牛場住宿人次,同時取消沖古寺景點住宿接待以減輕對洛絨牛場住宿人次限制為80-100人/天,同時取消沖古寺住宿接待。
  2、僅允許記者、攝影、文學創作、探險及科學考察等人員在洛絨牛場住宿。上述人員如需在洛絨牛場住宿,請持有效證件,在香格里拉鄉門票站辦理登記入住手續,更不允許遊客在景區內私搭帳篷住宿。
  3、洛絨牛場和沖古寺景點均保留遊客餐飲點,遊客可進行休息餐飲。
  4、凡不能在洛絨牛場住宿的遊客,需在景區停留的,可退回亞丁村住宿。
  稻城縣旅遊局咨詢電話:0836-5728276
  稻城旅遊線路咨詢電話:028-86082022  86082122  [四川中青旅] MSN: shelan123@hotmail.com


Post 2005十一稻城自助遊-四川稻城亞丁旅遊攻略 to digg. Post 2005十一稻城自助遊-四川稻城亞丁旅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0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