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04:45:53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大長今》中的誘人美食-韓國宮廷料理

  

      一個《大長今》粉絲很抓狂地把MSN的暱稱改成“想減肥,千萬別在半夜看《大長今》”。


  一旦被那些宮廷美饌勾引出口水,慢慢長夜,就別想安心睡眠了。即便是往夢裡逃,大概也要被海鮮鮑魚粥、蕎麥卷餅、魚片生菜、松茸烤牛排、伏龍肝烤嫩雞、石鍋涼菜拌飯、紅棗打糕“追殺”。

  今天就為大家解構幾道具有代表性的“長今美食”。

 


    鮑魚內臟粥,因為吃了很多新鮮海草,內臟發出淺淺綠光,是來自大海的精華



    在韓尚宮和崔尚宮第1道菜的對決中,長今煲的“海鮮鮑魚粥”被金英熬的“五子粥”打敗,但還是騙了觀眾一地口水。

    如果鮑魚粥算得粥中精品的話,那麼用鮑魚身上的“寶物”———內臟來熬粥,大概可以稱作“極品”了。和中國人清水下米,再加料的熬粥的方式稍稍有些不同,韓國人習慣先把“內容”用少許的油翻炒幾下,再下米加水。而且米也不是整粒的,先期經過研磨粉碎,熬出的粥更細膩滑爽。

    “五子粥”則加入了芝麻、核桃、葵花子、松仁和杏仁。之所以“海鮮鮑魚粥”不敵“五子粥”,是因為當時皇太后的胃口不好,“五子粥”正好可以助其消化,增進食慾。

 



    牛肉包的烤松茸,在日韓,松茸非常之珍貴,上好的牛肉只有貴族能吃到 



    韓尚宮和崔尚宮爭奪最高尚宮寶座的第3次較量,恰逢皇太后生日。她要求兩宮做出各自的看家菜進獻皇上。韓尚宮遭崔氏家族綁架,只剩下長今和連生應戰。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長今發揮創造極限,烹製出7道美食,贏得最終勝利,成為最好的御膳宮女。海鮮鮑魚粥、蕎麥卷餅、魚片生菜、松茸烤牛排、伏龍肝烤嫩雞、石鍋涼菜拌飯、紅棗打糕……讓皇太后目瞪口呆。

    其中尤以松茸烤牛排“打頭陣”。松茸和上等牛肉,是只有富貴人家才享用得起的美食。牛排原是一大塊,食用起來不方便,長今將其“改良”成薄片,包裹在長折山出產的松茸外面,烤至落日紅。牛排吸收了松茸的香氣,松茸的清爽又調和了牛排的葷腥。

 



    蒸醉蝦

    大明蝦用料酒醉暈,背部開刀蒸熟。營養成分原封不動地留守在了蝦肉裡面。在酒的作用下,蝦肉尤其爽嫩。

 



    蟹膏松仁飯

    宮裡人精貴,吃飯不便剝殼吐核,去骨的步驟皆由長今代勞,連蟹這種吃起來“興師動眾”的食物,經過長今的巧手,也簡化為張嘴、吞嚥。將鮮活的整只膏蟹蒸熟剃肉,和飯、松仁拌勻,填回蟹蓋,再鋪上精華———蟹膏,原汁原味,賣相又好。

 



    魚皮水芹卷

    “卷”是韓國很有特色的一種料理手法,比較常見的是紫菜卷飯,捲心菜卷海鮮、香腸。長今卻不按常理出牌,把黑魚皮完整片下,包裹胡蘿蔔、水芹菜等富含維生素的蔬菜,美容又營養。

 



    蕎麥五色卷,非常瘦身

    長今以糯米粉混合蕎麥粉,加上雞蛋揉搓成皮,再包裹進青衣魚柳、雜菜、紅蘿蔔、冬菇、青椒、明太魚、雞蛋絲等材料的“蕎麥卷餅”一菜,博得皇太后歡心。當年的宮中美食,今天已經“下落凡間”,在韓國任何一家料理店中,都可以嘗到。多食蕎麥等粗糧,還有瘦身的功效。

 



    好像是傳說中的硫磺鴨

    皇上吃了“有問題”的硫磺烤鴨而突然昏倒,長今因此遭放逐。這道“硫磺烤鴨”成為劇中承上啟下的“過渡句”。

    硫磺屬火,鴨子屬水,放在一起可以調和陰陽。將填好的鴨子放在用黃土製成的罐子裡,掛在窯裡烤3個小時,“出關”後,鴨皮呈暗紅色,散發焦香,鴨肉酥嫩。最絕的是,破開鴨肚子,吐出滲透著濃濃人參、松仁、瓜子、核桃、板栗、大棗味的糯米,一口咬下去,清甜軟糯,又吸收了鴨肉的葷香。

 



    人參醬肘子,上等膠原蛋白,色澤濃郁,香味四溢,入口即化



    上等的豬前蹄,加醬汁燜煮,至6、7成熟時,加入人參。如果想要人參味濃郁一些,加人參的時間可提前。慢火煮至少3個小時以上,肘子呈酒紅色,皮幾近透明,入口即化。對宮裡的娘娘們而言,更具誘惑的是,豐富的膠原蛋白,是天然的美容品。

 



    海味拼盤

    壓軸大菜。鮑魚、甜蝦、海參、魷魚……圍了滿滿一圈。可生食,亦可涮火鍋。
    長今的驚人之處,在於中心的那碟蘸料,可謂“獨門偏方”,不得而知。

 

Post 圖片:《大長今》中的誘人美食-韓國宮廷料理 to digg. Post 圖片:《大長今》中的誘人美食-韓國宮廷料理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0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