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01:57:10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黃金周旅遊:國內遊貴過出境遊,旅行社不敢報價

  距離“十一”黃金周已經不到半個月,但絕大部分國內遊線路的價格仍未出台。記者調查發現,原來9月29日至10月3日,航空公司開出的主要國內遊遊線路的團體機票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2成左右,故此各大旅行社都不敢將此報價出街。

 

  據瞭解,如果按照這一機票價格來制定旅遊線路價格,今年“十一”國內遊將創歷史最高水平,有些國內遊線路的價格甚至高過出境遊,從而影響遊客出遊的積極性。

  機票折扣少過去年 國內遊線路大漲價

  廣州某旅行社的負責人告訴記者,“之所以不敢將“十一”黃金週期間國內線價格出街,主要是因為團體機票價格實在是太高了。”

  他解釋說,“黃金週期間,團體機票價格上漲了30%左右,比如,北京線去年“十一”期間的機票價格有5折,現在航空公司給旅行社的是6.5折;海南線去年“十一”期間的機票也是5折,航空公司現在給的是6折。”

  據瞭解,由於今年暑期旅遊市場大旺,航空公司看好9月旅遊市場,部分主要線路機票價格在8月20日起下調之後不到10天的時間裡又恢復到了暑期旺季的水平,九寨溝的價格甚至貴過暑期,九寨溝雙飛團漲了200元,四飛團漲了500元;同樣原因,北京線漲了200元,新疆線漲了300元~500元。

  擔心市民“望而生畏” 旅行社不敢提供報價

  旅行社介紹說,如果按照現在的機票價格設計“十一”期間的線路價格,今年“十一”黃金周將成為有史以來價格最高的一個黃金周。以北京線為例,航空公司現在的機票折扣是6.5折,由於單程機票的基準價是1700元,一個來回已經比去年貴了500多元,這樣北京雙飛5天團的報價就會超過3000元,甚至貴過東南亞等出境遊線路。

  “廣東中旅”表示,如果將這一報價出街,勢必會影響到整個黃金週期間的收客情況。本來計劃出遊的遊客也會對這一過高的旅遊價格“望而生畏”,因此,他們在本周內將不會公佈“十一”黃金周的旅遊報價

  “國旅假期”有關負責人則認為:“航空公司在黃金周前‘先高後低’的機票報價是慣用手法。最遲到本月中,如果黃金周遊客報名情況不好,航空公司便會下調報價,旅行社線路價格自然也會下調,總體來講,今年“十一”省外遊價格仍會與去年的水平相當。”

  3日後出發有著數 價格可能低過淡季

  個別旅行社出台了部分國內遊線路的報價,主要集中在西部和西北等地。這些線路從價格上來看,從10月3日起,旅行社就會降價,這是歷年黃金周以來降價最早的一次。比如九寨溝、黃龍雙飛5天團,10月1日出發價約為3800元左右,5日出發則只需3000多元,比9月出遊還低了300~400元;新疆、哈納斯雙飛7天團,10月1日出發是5500元,5日出發就降到4300元,比9月份便宜了1000多元。

  “廣之旅”國內遊總部有關負責人預計,“十一”期間國內遊以2000元~3000元的線路為主,價格比9月淡季平均上漲100~500元不等。10月1日、2日出發的價格最高,10月3日後則馬上回落,10月5日後價格更比9月出發的團隊便宜1成左右。

  火車團出遊價格上漲一成

  記者從廣東某旅行社獲悉,在飛機團價格遲遲難以“面世”的同時,國慶火車團出遊的價格已經出台,平均漲幅在10%左右,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記者昨天在該旅行社總部的營業大廳看到,“十一”期間的旅遊線路已紛紛擺上產品宣傳欄上,價格都比9月份高出100~300元,其中有江西、山西海南雲南北京廣西湖南等。

  該旅行社有關負責人透露,海南遊今年國慶的價格可能升幅更大,漲幅有可能超過10%,而山東、湖南、陝西等地的漲幅較小。

來源:人民網

 

Post 黃金周旅遊:國內遊貴過出境遊,旅行社不敢報價 to digg. Post 黃金周旅遊:國內遊貴過出境遊,旅行社不敢報價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0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