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00:16:19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稻城旅遊攻略:木裡穿越稻城攻略

木裡(水洛)——稻城(亞丁)或鹽源(瀘沽湖)——稻城(亞丁)

首先,要分別從成都或昆明乘火車到達西昌(成都有飛機直飛西昌)。
火車班次較多,一般選擇晚上(不要選深夜的)的火車,都是第二天一早到達,一般都需時9-10小時。臥鋪票價120元左右。

到達西昌後,可選擇坐班車到木裡或鹽源。

西昌到木裡班車每天一班兩趟(200多公里),早上6點鐘發車,票價56元,下午4、5點才到。

西昌到鹽源班車很多,但下午14點30分是最後一班,要注意時間,票價33元。

鹽源到木裡的班車一天兩班,分別是早上7點和下午2點30分,票價25元

1、從木裡進入:
這條線路有大半可以乘車(到了雨季,則路可能不通,可乘之車也因此沒有了),到了水洛還可以租到馬,相對而言會較方便,時間也不需太長,所以,選擇走此路的人會較多。

行程安排(從木裡開始):

D1:木裡—(班車)—博科—(包車)—水洛,(如道路通行,則一天可達)

木裡到博科約113公里,行車約5小時,到博科後則要找車(包車)前往水洛鄉(路不通時則有可能要徒步2天前往)。
乘坐前往茶布朗的班車,途經九一五林場,在林場也可包車到水洛。

當晚住水洛鄉,水洛鄉沒有招待所,可在鄉政府或鄉民家中投宿。

D2: 水洛——(徒步或騎馬)——金礦(約35公里,8小時左右)

在水洛鄉可以租到馬和找到嚮導,三天時間可到達亞丁,租馬要算回程天數。

D3:金礦——(徒步或騎馬)——呷咯牛場(約30公里),宿牛場石屋

在牛場有廢棄的石屋可住,如在呷咯村住,應該可以找到可投宿的地方。

D4: 呷咯牛場——(徒步或騎馬)翻越澤窪忍葛山——沖古寺營地(約20公里,需6-7小時)

需要不斷的上山下山,較消耗體力,要翻越4500多米的山口,全程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要注意高山反應和體能分配。

因為這段是目標在望,所以走起來應該很有動力。

D5:沖古寺——(徒步或騎馬)——洛絨牛場——出亞丁—(坐車)—稻城

這段就不用再囉嗦了,參考線路一的玩法即可。(可安排一到兩天時間,隨你決定)
以後的行程也可參考1線和2線。

點評:
徒步進入亞丁能看到的是亞丁保護區深處的美麗,是一般遊客所不能看到的,一路的風景絕美,溪流、海子,雪山、草甸,不斷的在你身邊出現,這一路也將消滅你無數的膠卷。

但是,所謂無限風光在險峰,走這一路,你也是要付出代價的:體能、忍耐力、衛生條件、身體機能、野外經驗、裝備等等都有較高的要求,如果你都有這些條件,和有足夠的心理準備,選擇走進稻城(亞丁)是當然的首選。

帳篷,防潮墊,睡袋,氣爐,保暖防水衣服,藥物等等野外裝備是必不可少的。

2、從鹽源瀘沽湖方向進入:

說明:

從此方向進入,基本上要全程徒步,需時在5-10天之間,條件更艱苦些,艱苦主要來自忍耐力。

建議走:永寧(溫泉)—依吉—俄牙同—卡斯谷—亞丁一線。

3、另外的第三和第四條線路:

線3:水洛-甲洛-(轉西南方向,側雪山而行)-洋帶出拿湖(牛場)-北行-三坐神山間的轉山道。

線4:木裡-茶不朗-子絨地-蒙自-日瓦-亞丁。

因未曾有走過的資料,所以路況不明,僅供參考,要走的話自己慢慢研究是否可行。

來源:新浪旅遊論壇

Post 稻城旅遊攻略:木裡穿越稻城攻略 to digg. Post 稻城旅遊攻略:木裡穿越稻城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7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