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15:26:38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全球互聯網表決新七大奇觀:長城和布達拉宮居榜首

“世界七大奇觀”,這個公元前2世紀古希臘詩人安蒂帕特爾提出的概念,也走進了新時代。就讓宙斯神像、巴比倫空中花園這些記錄古代文明的建築奇跡留存在人類記憶裡,因為新生代人已在評選他們眼裡的“七大奇觀”。

由瑞士“New7Wonders”基金會組織的評選新“世界七大奇觀”全球票選活動,距離2005年2月篩選出前21名建築進入年終角逐的截止日期已經很近了,這一被稱為首次全球性的互聯網表決結果也已經呼之欲出。
  目前為止,該網站已經收集到來自世界200多個國家的1700萬個投票。就在英國媒體“哀歎”引以為豪的倫敦塔和大本鐘的得票率還沒有突破“0%”時,中國人更有值得驕傲的理由:長城目前以11.2%的支持率高居七大奇觀之首,而緊隨其後的第二大奇觀也傲立在中華大地上,那就是西藏的布達拉宮

首次全球性互聯網表決

  “New7Wonders”基金會是由瑞士電影導演伯納德·韋伯在千禧年之際創建的。他提出將“世界七大奇跡”這一頗具古希臘色彩的概念復活,就像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古希臘概念復活的一個壯舉一樣,評選出現代人眼中的“世界七大奇跡”。

  2001年,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助下,“New7Wonders”基金會將17個有可能被評為奇觀的有代表性的國家象徵物排列成表,在該基金會網站(http://www.new7wonders.com)上公佈,邀請全球各地的網民進行票選。這一前所未有的廣泛投票在當時也被譽為首次全球性的互聯網表決活動。首批進入候選列表的建築奇觀就包括中國長城、印度泰姬陵、美國自由女神像和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等。

  “New7Wonders”網上票選一經推出,立即獲得了超凡的熱烈響應。隨後,該基金會根據大眾要求又陸續增添了其他候選象徵物,直到現在的42個。

以現場直播的方式揭曉

  “New7Wonders”基金會聘請的專家小組將在2005年2月以網民票選結果為主要審核標準,從42個建築物中篩選出進入下一輪的21個,最終的“世界七大奇觀”將在2006年1月1日以電視現場直播的方式揭曉。從2001年初開始,這一評選活動已耗時近4年,發起人韋伯認為,在古代的“世界七大奇跡”中的“六大”早已煙消雲散後,現代人更有必要認識到保護遺產的重要。“正如世界七大古奇觀代表著世界古文化一樣,被選出的象徵物將成為現代社會的代表。”

曾被毀滅者無候選資格

  歷數進入初選名單中的每個建築幾乎都堪稱世界聞名,“New7Wonders”在選擇候選建築時也有自己的一套嚴格標準——所有候選建築都必須是2000年前完工的人工建築,且目前都必須處在“可接受的”完好保存程度。如果曾被毀滅,無論現在被修復到如何宛若天成,都不得進入候選名單。

  在1700萬投票者中,11.2%的人都將選票投給了中國長城。韋伯笑言,中國人在將長城推選為新“世界七大奇觀”之首上顯示出極大的熱心。“每個表決的人須選出7個有代表性的建築物,很明顯被選出的都是人們熟悉的建築。但最終會在每個國家選出一個。”

新老面孔對比

  目前排名前十的建築(%為支持率)

  1、中國長城11.2%

  2、中國西藏布達拉宮8.6%

  3、意大利羅馬圓形競技場7.1%

  4、印度泰姬陵6.8%

  5、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瑪雅古跡6.4%

  6、智利智利復活節島巨人石像6.1%

  7、意大利比薩斜塔6.1%

  8、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5.1%

  9、秘魯馬丘比丘3.9%

  10、俄羅斯莫斯科紅場和克里姆林宮3.4%

  世界古代七大建築奇觀

  1、希臘宙斯神像

  2、埃及金字塔

  3、埃及亞歷山大燈塔

  4、伊拉克巴比倫空中花園

  5、土耳其阿爾忒彌斯神廟

  6、希臘地中海羅得斯島太陽神銅像

  7、土耳其摩索拉斯陵墓


來源:東方早報

Post 全球互聯網表決新七大奇觀:長城和布達拉宮居榜首 to digg. Post 全球互聯網表決新七大奇觀:長城和布達拉宮居榜首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6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