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02:23:36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系統優化-Windows XP 內存優化指南

雖然Windows XP是一個很出色的操作系統,但它對內存的要求是在是驚人,即使是128兆內存,也會出現系統內存不足導致速度緩慢的問題,Windows XP為什麼會對內存的要求如此之大呢?

原來,Windows XP中 ,加入了很多嶄新的功能,這些功能可是內存的佔用大戶,我們只要把這些不常用的功能關閉,那麼128兆內存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綽綽有餘了。下面我們就針對這些不常用的功能進行一番內存的優化,相信經過這樣的優化後,你的XP會給你帶來奔馳般的全新體驗。

首先,我們要對XP的“自動更新”功能下手,“自動更新”是Windows XP為了方便用戶升級系統而推出的一種新功能,這種功能可以在微軟推出系統升級補丁或系統安全補丁的時候,自動提醒用戶升級自己的系統,不過這種功能有一個要求,就是用戶必須時時在線,但是對於我們這些缺鐵少銀的“窮人”來說,這個要求未免苛刻,所以我們把“自動升級”功能關閉掉,改為“手動升級”。

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擊屬性,點擊“自動更新”,在“通知設置”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第二步,我們要對形如雞肋的“系統還原”功能下手,系統還原功能是微軟的一個很富有想像力的創意,不過微軟沒有能夠很好的實現這種創意,所以做出來的系統還原功能只能使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之作。對用戶來說,沒什麼太大作用,所以我們決定要關閉它以節約內存。

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擊屬性,會彈出來系統屬性對話框,點擊“系統還原”,在“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選項上打勾。

第三步,關閉“遠程桌面”功能,這個功能它的一個特點就是可以讓別人在另一台機器上訪問你的桌面。在局域網中,這個功能很有用。比如你有問題了可以向同事求助,他可以不用到你的跟前,直接通過“遠程桌面”來訪問你的機器幫你解決問題。但是對於我們只有一台計算機的 普通用戶來說這個功能就顯得多餘了,所以我們把它關掉,不讓它在那兒白白浪費內存。

第四步,關閉“自動發送錯誤”功能,大家在Window XP 中肯定有這樣的經歷,一旦一個程序異常終止,系統就會自動跳出一個對話框問你是否將錯誤發送給微軟,這就是XP中的“自動發送錯誤”功能,可這樣的功能有什麼用呢?除了浪費電話費外,對我們而言沒有任何用處,所以我們應該義無反顧的把這項功能關掉。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擊屬性,點擊“高級”→“錯誤匯報”,選擇“禁用錯誤匯報”功能。

第五步,關閉“視覺效果”中不需要的效果,Windows XP的操用界面的確是很好看,好看的背後是以消耗大量內存作為代價的,相對於速度和美觀而言,我們還是寧願選擇前者,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擊屬性,點擊“高級”,在“性能”一欄中,點擊“設置”,點擊“視覺效果”,在這裡把所有特殊的外觀設置都關閉掉,我們就可以省下“一大筆”內存。

第六步,關閉“Internet時間同步”功能,“Internet時間同步”,就是使你的計算機時鐘每週和 Internet 時間服務器進行一次同步,這樣你的系統時間就會是精確的,不過這個功能對我們來說用處不大,而且還可能引起死機的問題。所以我們要把它關掉。

具體操作是: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然後單擊“日期和時間”→“Internet時間”。

第七步,關閉多餘的服務,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一樣可以作為諸如http服務器、郵件服務器、ftp服務器,所以每當Windows XP啟動時,隨之也啟動了許多服務,有很多服務對於我們這些普通用戶來說是完全沒用的,所以關掉它們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Post 系統優化-Windows XP 內存優化指南 to digg. Post 系統優化-Windows XP 內存優化指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3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