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05:18:06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不一樣的旅行-為什麼愛情總發生在川藏線?

    網上的遊記多如牛毛,以西藏的遊記最讓人百讀不厭,永遠保持著高的收視率。而西藏的遊記中,又以川藏線的遊記最能吸引眼球。我想除了這條線路旖旎的風光,曲折險峻的路途,還有就是那發生在川藏線上的若有若無的愛情了。

    最讓人留戀的,往往不是風景,而是路上的人,路上的心情,還有就是各不相同的過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西藏,與自己的內心悸動永存的西藏。

為什麼愛情總是發生在川藏線?

 蕩氣迴腸的愛情都要有一個非常的背景,比如《泰坦尼克號》的冰海,《英國病人》的撒哈拉沙漠。川藏線基乎符合所有的條件:壯麗的風光,險峻的旅程,渴望身心解放的上路的驢。新藏線太荒涼,;青藏線雖然也壯麗,但畢竟懸念少;滇藏線也險,但走的人還是少,擦出火花的概率小。相比之下,川藏線上,起伏跌宕,有足夠壯麗的風光寄托自己各種的心情,有足夠多的未知條件讓一切發生。
 

什麼人容易在川藏線上發生愛情?

 一般來說,孤身上路的驢是高發人群。如果是一幫相熟的朋友在一起,嘻嘻哈哈中,是很難有機會的。再說熟地無風景,都很熟的人了,沒有新鮮感。最多發現張三的飯量原來這樣大,李四原來不是像平時那麼臭講究。而只有陌生人,才有保持探究的興趣,新鮮感是保持內心興奮的首要條件。而興奮是感情發生量變的持續條件。


  男驢在路上背著背包,破的也好,嶄新的也好,腳上的鞋子沾上泥塵,看不出原色也好,臉上留著高原太陽灼過的痕跡,如果鬍子刮得不乾淨,更添點蒼桑。比起平時毫無個性地出現在辦公室、遊蕩在大街上時,更接近男人的本色——帶點粗曠和野性。


  女驢背著背包,沒有脂粉的掩飾,不經意間褲腿上沾著的泥巴,都是不同於OFFICE的精緻得不真實的感覺。“柔中帶剛”永遠是美的最高境界,而這樣的女性美,只有在路上才可以遇到。


  這樣的男驢遇上這樣的女驢,故事具備了開始的視覺因素。
 

壞車是必不可少的一幕?

     走西藏的人都會碰上幾次甚至更多的壞車。或者車本身是壞車,又或者好車壞在了路上。在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路上,孤零零的車停在了崇山峻嶺間,冷風吹過,萬山無言。人與人之間比任何時候渴望與別人交流,渴望能相依。如果車子壞在了懸崖邊上,生死一線間,心手相牽,是最自然不過的事。
 

神山聖湖是精美的點綴

       面對萬籟俱靜的神山聖湖,人自然而然在融進這片土地特有的宗教氛圍,忘卻平時的煩惱和牽絆,直面最真實而又最被壓抑的自己。天高雲淡中,身心得以解放,感情也在奔騰。誰不想牽著她(他)的手?如果她(他)已和自己有這麼多的心靈的默契。在如夢的路上,如夢的風光中,感情是不是也如夢般不可把握?


  這是屬於川藏路上的感情。


  也許它根本就沒有發生,臉上平靜如水,內心波浪滔天,最後隨著旅程的結束,一切又歸於平靜,只把它留在了內心,留在了只給自己看的日記裡,留在了遠去的西藏的天裡,風裡,雲裡、經幡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川藏線,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精采,對於愛情的結局,卻大體相似的。為什麼?西藏是個遙遠的夢,路上的愛情更是一個夢,哪怕它曾如此真實地出現在了眼前。關鍵是有沒有勇氣面對它,抓住它。就像西藏,那麼多人嚮往,留下與神山聖湖相對的,又有幾人?  


  我們尋找火種,火種就在面前了,我們可以選擇離開,也可以選擇點燃它,讓火熊熊地燃燒在天堂的路上。


  我心目中完美的川藏線,應該伴有一場鳳凰涅盤般的愛情


 

相關鏈接:西藏旅遊   魅力珠峰之旅   Tibet Travel   西藏旅遊
西藏圖片: 西藏旅遊攝影集   Silvia西藏照片  西藏風景圖片   西藏旅行圖片集

 

Post 不一樣的旅行-為什麼愛情總發生在川藏線? to digg. Post 不一樣的旅行-為什麼愛情總發生在川藏線?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2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