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06:39:54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海王九島-大連風景區

  海王九島位於長海縣長山列島東北端,北距莊河南15海里,東至鴨綠江口60海里,是長山群島風景區(省級)中最為燦爛的一個景區。全區由疏密相宜的大海王、小海王、瘦龍,以及形似龜、象、獅、蛙等動物形象的元寶、海龜、井蛙、觀象、雙獅、團賀等 6個小島組 成。中國傑出的文學家郭沫若曾在這裡留下了讓人詠唱的詩句:“汪洋萬傾青於靛,小嶼珊瑚列畫屏”。   全區分佈精巧,風景優美,海蝕地貌,儀態萬千,奇礁異石千姿百態,斧鑿天 成,令人歎為觀止。中國傑出的文學家郭沫若曾在這裡留下了“汪洋萬頃青於靛,小嶼珊瑚列畫屏”的詩句。1988年 4月,原中國建築科學院院長、著名風景專家汪之力等一行五人親臨這裡考察時說:“這裡的風景就其本身價值及其海島特色而言,在國際國內是屬第一流 的。”海王九島具備了“海水、 陽光、沙灘”現人海上旅遊的三要素,在我國是一處不可多得的海上旅遊區, 具有很高的開發價值。

  海王九島風景區依據自然狀況和遊覽路線,劃分為大海王島、瘦龍島、小海王島 3個景區。大海王島有海王頂環眺、燈塔山攬勝、望海樓遐思、龍爪獵景和海王灣觀奇;瘦龍島景區包括瘦龍島、海龜島和、井蛙島、觀象島、雙獅島和團圓島;小海王島景區包括小海王島和元寶島。

  海王九島美,海王九島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海島遍佈著數不盡的奇礁怪石:黑白石、蕎麥礁、獅狍爭峰、大象吸水、刺猥撲食、神龜過海、羅漢醉酒、猴子觀日等等,不勝枚舉,有的像井蛙,有的像羊羔喚母,有的像巨大的元寶,還有的似熊岳的望兒山、雲南的阿詩瑪、桂林的象鼻山……且每一處都有一個美好的傳說。因此,有人讚譽這裡是各地盛景的博覽會。   元寶島的東端高處,就是享有盛名的觀鳥台。 黃海海域內的水島,在這裡均可見到。鳥群時而騰空翱翔遮天蔽日,時而落地憩息蓋住了島嶼、礁石。特別是海鴨落下,似秋葉紛紛附地,海鷗飛起,如雪片輕盈飄舞,反差強烈,黑白分明。各種水鳥騰飛降落落大方,盡情歌唱,聲間錯雜,形成鳥類交響曲。這奇景,常使人如醉如癡,留連忘返。奇妙的是,這裡各種鳥的領地十分嚴格,各佔一方,互不侵犯。   海鷗在北,佔據小海王島和元寶島索子,這方領地最明顯的 標誌是島、索、 礁石一片白。這種鳥突出的特點是眼明嘴快,它覓海上漂浮的食物是在空中往下瞅,一旦發現,便箭似地衝下來叼起。長長的尖尖的嘴不但有力,還是抵禦侵犯者的武器,特別是春天孵蛋時,雌的蹲窩,雄的護衛,觀看可以,若要走近,它便毫不客氣地向你撲來。

  團圓島、觀象島是白鷺的領地。退潮時,白鷺成雙成對地到海邊捉食小魚、小蝦、小蟹子,漲潮時候便飛走,蹲在懸崖峭壁或樹枝上、草叢裡休息,一旦受到驚嚇,便呼地一聲飛起,不是“一行白鷺上青天”,而是一片白鷺難見天。   海鴨子佔據著草坨子和次楞礁一帶。海鴨子的潛水本領極強,一個猛子潛下去,五六分鐘才露出頭,口銜活蹦亂跳的小魚,脖子伸兩下便吞了下去。吃飽了便齊刷刷地引頸站在石礁上紋絲不動,遠望如同千把黑色鋼刀插在石礁上,非常壯觀。
Post 海王九島-大連風景區 to digg. Post 海王九島-大連風景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6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