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06:30:05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殷墟-河南安陽殷墟都城遺址

 殷墟是我國奴隸社會商朝後期的都城遺址,位於河南省安陽市區西北小屯村一帶,距今已有三千三百多年歷史。因其出土大量的甲骨文和青銅器而馳名中外。

 殷墟佔地面積約24平方公里,大致分為宮殿區、王陵區、一般墓葬區、手工業作坊區、平民居住區和奴隸居住區。古老的洹河水從市中緩緩流過, 城市佈局嚴謹合理。從其城市的規模、面積、宮殿的宏偉,出土文物的質量之精、之美、之奇、數量之巨、可充分證明它當時不僅是全國,而且是東方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1987年在古老的洹水岸邊修建了殷墟博物苑。它佔地100多畝,就建在殷墟的宮殿區遺址上。它是依照甲骨文的“門”字形,用幾根雕有商代紋飾的木柱和橫樑結構而成。苑中建築由著名的古建築家設計,嚴格地構築在原建築的遺址上。每座建築都採用了重簷草頂,夯土台階,簷柱上雕以蟬龍等紋飾圖案。 殷墟博物苑不僅展現了殷代王宮殿堂的佈局與建築,而且還具有園林特色。同時,它也是集考古、園林、古建、旅遊為一體的勝地。

 “茅茨土階”“四阿重屋”式的仿殷大殿(甲十 二基址),它殿宇高聳, 朱墨雕彩,極其真實的再現了殷代的建築風格   近百年來,在安陽小屯及其它地方,共出土殷代有字甲骨15萬多片,有近5000個單字,其中可以認識和隸定的漢字共1700多個。甲骨文具有完整的體系,“六書”齊備。就世界範圍來講,甲骨文是當時最完整的記錄語言的工具。它是一種獨立的自成系統的文字,不摻雜任何外來因素,沿用數千年而不衰,表現了頑強的生命力。   

 至今,它們在世界文化的傳播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在人類文明史上,甲骨文具有重要的地位,確是無價之瑰寶,這是殷都安陽人的驕傲,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確是無價之瑰寶,這是殷都安陽人的驕傲,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Post 殷墟-河南安陽殷墟都城遺址 to digg. Post 殷墟-河南安陽殷墟都城遺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6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