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06:04:23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天生三橋-重慶武隆天生三橋風景區


天生三橋位於重慶市的武隆縣城東南20千米處,武隆至仙女山高速水泥標美路旁,距南國草原仙女山約15公里,距天下第一洞芙蓉洞僅30公里,是全國罕見的地質奇觀生態型旅遊區。

  景區內遊覽路線從崖壁到谷底共5公里,以天龍橋、青龍橋、黑龍橋天生三座規模龐大,氣熱磅礡的石拱橋稱奇於世,橋平均高200米以上,橋面寬約100米,在距離僅1.2公里的範圍內就有如此龐大的三座天生橋實屬國內罕見、世界稀有,屬亞洲最大的天生橋群。景區林森木秀、峰青嶺翠、懸崖萬丈、壁立千仞、綠草成茵,修竹搖曳、飛泉流水,一派雄奇、蒼勁、神秘、靜幽的原始自然風貌,以山、水、瀑、峽、橋共同構成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畫卷,其中天生三橋,飛崖走壁、擎天一柱、綠茵生輝、翁嫗送歸,仙女洞等景點引人入勝,使人留連忘返。新增的洞內自然巖壁攀巖項目,極具挑戰

雄渾夢境 天生三橋

神仙揮手,堆砌青山滴翠;天公採石,架橋飛跨山麓!國家"AAAA"級旅遊區,亞洲最大的天生橋群、天坑群--天生三橋一派原始自然風貌。行走其間直壁立崖,飛泉流水;溪流清透,群蝶飛舞;站在山腳抬頭仰望,層巒疊嶂,聳入雲霄,震驚天地造化的雄渾神奇,感到心中不期而抵的一份感動……

大自然造就的3座天生石拱橋,具有雄、奇、險、秀、幽、絕等特點,經歷了上千萬年的風風雨雨,至今卻鮮為人知。該橋由天龍橋、青龍橋、黑龍橋(即上龍橋、中龍橋、下龍橋)組成。


天龍橋 高220.3米,平均寬148米,橋洞高度165.7米,跨度72.8米。
地點:天生三橋.武隆縣.重慶市


青龍橋 高250.3米,平均寬130米,橋洞高度90.6米,跨度35.4米。
地點:天生三橋.武隆縣.重慶市



黑龍橋 高246.2米,平均寬259米,橋洞高度97.3米,跨度11米。
地點:天生三橋.武隆縣.重慶市

周邊景點:芙蓉洞 仙女山 芙蓉江大峽谷 龍水峽地縫 千里烏江畫廊

景區咨詢電話:023---77790403
景區內娛樂項目:國內首家洞壁攀巖、天生三橋旅遊觀光索道。
景區班車:乘車地點:武隆江北新車站
武隆縣旅遊咨詢:77713517
武隆縣旅遊投訴:77721248
武隆縣消費投訴:12315
武隆縣汽車站:77729595
囤船:77722036
武隆縣旅遊局:77713507

 

相關信息:

武隆旅遊概況

        武隆地處雲貴高原武陵山與大婁山系的褶皺交錯地帶,重慶市區東南,幅員面積2091平方公里,千里烏江橫貫東西。境內旅遊資源得天獨厚,融山、水、泉、林、峽洞、橋、坑、縫於一體,集雄、奇、險、秀、絕於一身,主要集中在“武隆山水天下奇”之譽,是三峽庫區腹地旅遊的確一朵奇葩。

  在這塊“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土地上,孕育了舉世罕見的四大世界奇觀——

  平均密度超過每平方公里一處,總數多達3000處的世界最大的溶群——武隆芙蓉洞溶洞群;平均高度達240餘米,寬度均在100米以上,相隔距離公800餘米,呈弧形串聯,內夾二巨型天坑的世界最大天生橋群——武隆天生三橋群;平均密度超過每平口部長697米,寬555米,面積達27.82萬平米的世界口部面積最大的天坑——武隆中石院天坑,及周圍分佈大小十五個天坑的世界第二大天坑群。

  在四大世界奇觀之間,分佈著許多景色各異,風光秀美,令人叫絕的風景區——

       國家“AAAA”級旅遊區,世界最大的溶洞群芙蓉洞景區

  在洞穴群大小3000多個溶洞之中,芙蓉洞為眾洞之王。它發現於1993年,其後在1994、1996、2001、2002年,中、英、美、愛爾蘭、澳大利亞、德國等到中外地質專家、探險家聯合對其進行了深入科考。每一次,中外專家無不被其豐富罕見、神秘莫測的景致所折服。洞內幾乎包括所有洞穴沉積種類,且質地純淨,形態極其完美。洞中五絕“生命之源”、“珊瑚瑤池”、“巨幕飛瀑”、“石花之王”、“犬牙晶花池”,堪稱國內外巖溶洞穴中的極品景觀。享有“大地之父”美稱的五絕之首“生命之源”更有逼真再現生之奧妙,命運之偶然,天地輪迴滄桑,成為武隆之山水稱奇天下的點晴之作。在1994年9月洛陽召開的中國穴研究會首次學術研討會上,被評為全國100家洞穴之首。世界洞穴協會副廣度安迪先生題贈其為“世界上最好的瀏覽洞穴之一”。

        巴渝大峽谷芙蓉江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位於長江支流烏江左岸的芙蓉江下遊,面積152.8平方公里。江水碧綠發藍,兩岸蒼勁樹根千姿百態,絲竹垂吊,綠樹倒映,高山翠峽,峭壁如削,偉峰石筍,急灘靜潭,珍稀動物空梭其間,是三峽庫區腹地又一大型峽谷生態旅遊風景名勝區,與巫山大寧河南北對峙,素有遊三峽,北觀大寧河,南遊芙蓉江之說。 

        國家“AAAA”級旅遊區,世界最大的天生橋群--天生三橋風景名勝區

  三座天生石拱橋---天龍橋、青龍橋、黑龍橋,均孕育在武隆洋水河大峽谷上。其規模宏大、氣勢磅礡,平均高度達240餘米,寬度100米以上,三橋間距在800米之內,呈弧開串聯,形成了一峽呂三橋夾二坑的世界地質奇觀。其間的泉:一線泉,泉從橋頂呈一條線狀垂落至地面;霧泉,泉水從洞頂一小孔中噴出形成濃霧懸浮空中;珍珠泉,泉水從高100多米的橋油油頂附向地面,中散如珠,晶瑩剔透;三迭泉,一泉自石壁流出三迭“龍嘴”入溪;靈泉,由地面湧出,聲如琴奏。洞:仙人洞、龍泉洞、七十二岔洞、迷魂洞、在峽谷絕壁之間,洞洞相生,形態各異。坑:三橋間的天龍坑、青龍坑深度和直徑都在200米以上,氣勢雄偉,光彩秀麗。它們與橋相映成輝,組成了絢麗多彩的風景。

        東方瑞士--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

  方圓400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積33萬畝,草原面積10萬畝,平均海拔1800米,最高峰2033米。山沿四周,峭壁懸崖;山頂如削,林木繁茂;山間坦蕩,綠草如茵。仙女山因其兼具南國風光,北國情調而聞名暇爾。
  山上春天,野花遍地,牛羊成群;夏季,綠草茵茵,駿馬奔馳;秋天,紅籽四野,晨霜似雪;冬季,銀裝素裹,滑雪如飛。遊仙女山,住華邦酒店,推窗現石林,品酒賞草原。

         幽澗秀水---龍水峽地縫風景區

  與天生三橋風景名勝區同生在洋水河大峽谷上。景區玲瓏剔透,全長2公里,最窄處僅1米,從谷頂到谷底高差可達200--400米。景區內瀏覽紅路全棧道設計,科學合理;谷頂谷底之間設有80米瀑布水簾,奇哉妙哉。地縫中老樹籐蘿盤繞,泉水流瀑掛壁,險峻幽深,怪石崢嶸,明澗湍急。抬望眼,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讓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處。可以說,觀龍水峽地縫,可知百萬年地質變化。 

        世界口部面積最大的天坑,世界第二大天坑群--武隆開坑群

  天坑群以中石院天坑為中心,周圍分有大中型開坑15個,而中石院天坑深度為13.7米,口部直徑最長為697米,寬555米,口部面積達27.82萬平方米,是世界口部面積最大的天坑。坑內有森林和農田,世代居住有十餘戶人家近60餘人,是世界特有的“天坑部落”。位於中石院天坑東北的菁口天坑呈純桶圓狀,為世界上首次發現的沖蝕型成因天坑,其底部有一條5公里長的暗河與外相通,坑壁有多處洞穴,它的發現為開坑的分類又添了一個新成員。

         世界最大的豎井群---武隆天星豎井群

  在2001年有中、英、美、愛爾蘭四國聯合的探險科考中被發現。方圓20幾平方公里的區域內發現近200處豎井,為世界最的豎井群。其中的“柒坑洞”現已探明深度近600餘米,為全國最深的豎井。在陡直的堅井內還發現有熊貓骨骼化石,為研究區域動物園的延續深化提供了科學依據。眾多的豎井如同大山的透氣孔,第當清晨與冬晶薄雪覆蓋時,豎井就冒出縷縷“炊煙”,蔚為壯觀。天星豎井群已成為國際、國內又一重要的科考探險基地,吸引著眾多中外險家在此科考探險。 

        張天雙臂,想飛就飛---芙蓉江過江速滑

  中國目前跨度最長的雙向載人過江速滑。位於芙蓉洞洞口處,橫跨芙蓉江直達對岸山腰,與江面垂直距離300米,單程跨度779米和669米。滑行鋼纜上,悠然鳥瞰芙蓉江大峽谷之美景,盡收芙蓉江水庫之省浩淼風光。

         挽狂瀾,越激流,搶險灘,居浪峰---黃柏自助渡漂流

  在深山峽谷間進行自助漂流,自操船槳,自取河道,時而穿引峽谷,時而靜水流淌,時而浪頭撲面,時而直下千里趣味橫生,其樂無窮,不僅兩岸自然風光秀美,還可飽攬原始民風民情,讓人流連忘返,樂不思歸。 

        奇泉、奇水---三潮聖水(間歇泉)

  三潮聖水實為間歇泉,泉口在一半山腰,直徑3寸-1尺,每天湧泉三次,有時大雨後每天可湧7-8次,時間在上午7-8時,中午12-1時,下午6-7時,時辰一到,泉水噴湧而出,聲如叮咚鑼,煞是神奇。無論是炎夏酷暑,還是數九寒冬,泉水噴湧的時間前後相差最多不到一小時,守時守信如此,歷來被當地人稱為“信水”或“信水三潮”。而且有說,該水有消痛祛病,益壽延年的功效,常有遠道而來的人取之治病,又被稱為“聖水”。逢農曆三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四鄉來此燒香拜佛者絡繹不絕。

  武隆距重慶市區180公里,時間距離2小時,交通通訊發達。水路客輪快艇真達縣城。陸路國首“319”橫貫東西,在建的渝懷鐵路貫通全境。縣內旅遊接待設施完善,餐飲住宿可日接待萬餘人。以芙蓉江旅行社為首的地方旅行社實力雄厚,服務優良,規範方便。武隆人熱情好客,歡迎四海九州賓客前來觀光、旅遊、度假、休閒。


Post 天生三橋-重慶武隆天生三橋風景區 to digg. Post 天生三橋-重慶武隆天生三橋風景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6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