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05:36:39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桃花源-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

桃花源是東晉大詩人陶淵明描繪的人間仙境、世外桃源,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其山水田園之美,寺觀亭閣之盛,詩文碑刻之豐,歷史傳說之奇,舉世聞名,具有很高的遊覽價值、歷史價值和文化藝術價值。

桃花源位於湖南省常德市境內,南倚巍巍武陵源,北臨滔滔沅水,史稱“黔川咽喉,雲貴門戶”,要居衡山君山岳麓山張家界猛洞河諸風景名勝中樞,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桃花源得以吞洞庭湖色,納湘西靈秀,沐五溪奇照,攬武陵風光。集山川勝狀和詩情畫意於一體,熔寓言典故與鄉風民俗於一爐。

桃花源系湖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省十大風景名勝區之一,國家森林公園,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擁有157.55平方公里面積。其中“世外桃源”主體景區15.8平方公里,“武陵漁川”沅水風光帶水域44.85平方公里,外圍保護區96.9平方公里,主體景區包括桃花山、桃源山、秦人村、桃仙嶺。風景資源16類。其中山巒、巖體、水體、河洲、洞穴、峽谷、天象、生物景觀8類;標準景點95個,內部景界分佈丘巒脊嶺35條,峽谷19條,溪澗18條,水庫池塘72口,湧泉32穴。總之,人文景觀古老神秘,自然景觀豐多彩,內部景界幽奧秀美,外部景界雄渾壯闊。

桃花源在歷史上就是中國古代道教聖地之一,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益。千百年來,桃花源咸集文人墨客,忙煞古今遊人,陶淵明、孟浩然、王昌齡、王維、李白、杜牧、劉禹錫、韓愈、陸遊、蘇軾等都留下許多珍貴的墨跡。解放後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視察桃花源、關心桃花源。1995年3月24日,江澤民主席視察桃花源並題字。

1990年以來,桃花源開始了規模宏大的修復開發高潮。修復開發後的桃花源 ,有神話故鄉桃仙嶺、道教聖地桃源山、洞天福地桃花山、世外桃源秦人村四大景區近百個景點。每年一屆的桃花源遊園會,是湖南省“三節兩會”的重要活動之一。

桃花源地圖

點擊查看大圖-桃花源地圖
Post 桃花源-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 to digg. Post 桃花源-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6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