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05:50:33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桂林山水甲天下-中國廣西桂林旅遊

桂林山水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著稱,素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譽。桂林市現有總人口476萬人,是一個多民族地區,壯、回、苗、瑤、侗等28個少數民族佔全市總人口的8.5%左右,共有少數民族68萬人。它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東經109'45'-104'40',北緯24'18'-25'41',市轄秀峰、象山、七星、疊彩、雁山五城區和靈川、興安、全州、臨桂、陽朔、平樂、荔浦、龍勝、永福、恭城、資源、灌陽十二縣,行政區域總面積27809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565平方公里。1982年國務院公佈桂林為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桂林市區寶積山和甑皮巖洞穴發現多種距今約一萬年前的人類遺物。公元前214年,秦始皇開鑿靈渠溝通湘漓水系,置桂林、象郡、南海三郡,這是“桂林”名稱的最早起源,但郡治不在今天的桂林市。兩千多年來,桂林先後成為郡、州、府、縣治的所在地。1940年始設桂林市,曾長期為廣西省府。解放後,桂林為省轄市。1998年9月8日,經國務院批准,桂林市和桂林地區合併,組建成新的桂林市。

桂林是一座以山水秀麗和文物古跡眾多為主要特徵的風景遊覽城市。桂林巖溶地貌最為發育,最為典型,轄區內洞穴、石峰數以千計,大小湖塘數百個,其間河谷開闊平緩,山多平地拔起,孤峰、流泉、峰叢、峰林環布,漓江依山勢流轉,江中為洲,間有險灘、流泉、飛瀑,是桂林山水精華之所在,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

百里漓江"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蘆笛巖七星巖、蓮花洞、冠巖等洞穴形態奇異,堪稱“洞穴瑰寶”。市區千峰環立,一水抱城,景中建城,象鼻山、伏波山、疊彩山、獨秀峰、塔山等,城中見景,城景交融,世所罕見。

桂林人文資源十分豐富,納文物古跡、民族風情、村寨風光於一體,並與山水景觀有機結合、相互交輝。甑皮巖洞穴遺址、興安靈渠、明靖江王府和靖江王墓群、桂海碑林、花橋、八路軍辦事處、李宗仁故居等文物古跡具有很高的歷史、藝術價值。全市聚居的壯、苗、瑤、侗等少數民族,保持著古樸、奇特、多彩的民俗風情,如壯族的三月三歌節,瑤族盤王節、達努節,苗族蘆笙節、拉鼓節,侗族花炮節、冬節對中外旅遊者具有極大吸引力。

桂林旅遊資源數量多、景區廣、地域組合好,整個桂林旅遊區以桂林市為核心向四周輻射,呈圈層分佈,方圓面積達2萬多平方公里。根據景區特色,大致可劃分為六大景區:即桂林——漓江——陽朔山水景區、興安靈渠景區、貓兒山高山景區、龍勝花坪原始森林景區、海洋——高尚銀杏林景區、青獅潭水庫景區。1979年桂林被國務院定為社會主義風景遊覽城市,1986年被國務院確定為“七·五”期間全國七個重點旅遊城市之一。

桂林屬中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氣候溫和,雨量充沛,有〞三冬少雪,四季常花〞之說。每年4月至10月是最佳旅遊季節。
Post 桂林山水甲天下-中國廣西桂林旅遊 to digg. Post 桂林山水甲天下-中國廣西桂林旅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6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