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2 21:18:50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雅虎購阿里巴巴40%股份-中國網絡界最大收購案

        雅虎(Yahoo)將以10億美元(16億5000萬新元)現金和中國業務購阿里巴巴40%股份。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網絡媒體巨擘——雅虎昨天表示,將以10億美元現金和中國業務,用來交換中國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Alibaba.com)的近40%的權益。
  此項併購將是中國網絡界目前為止最大的收購案,併購完成後,雅虎將獲得阿里巴巴35%的投票權。

  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員馬雲並否認有關未來雅虎將有權收購其全部股權的報道,而在回答阿里巴巴將來是否會獨立上市的問題時,馬雲強調公司將來一定會上市。

  馬雲說,他將繼續擔任阿里巴巴的首席執行員和董事會主席,新的董事會將由他本人和公司財務總監、雅虎創始人楊致遠、軟庫創始人孫正義四人組成。軟庫同為上述兩家公司的股東,有觀點認為其在此項交易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雅虎公司業務總管羅森格(Daniel Rosensweig)表示,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全部資產,並不說明雅虎在中國的業務開展的不好,而是併購形成的新公司將擁有包括搜索引擎在內的互聯網上最有價值的資產。

  業內認為,雅虎和阿里巴巴結緣將對線上拍賣網站電子灣(eBay)在中國的發展構成挑戰,因阿里巴巴旗下面向消費者的淘寶網(Taobao.com)與eBay存在競爭關係。

  雅虎目前的中國業務包括B2B(企業對企業)電子商務和網上拍賣業務。

  阿里巴巴收購的雅虎中國資產包括雅虎中國門戶網站,雅虎的搜索技術,通信和廣告業務,以及3721網絡實名服務,雙方還計劃將一拍在線拍賣業務中雅虎的所有部分併入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公司還將獲得領先全球的互聯網品牌“雅虎”,在中國的無限期獨家使用權。

結成戰略聯盟

  同時,雅虎公司與阿里巴巴公司達成戰略聯盟關係,雅虎出資10億美元成為阿里巴巴公司的股東之一。阿里巴巴公司也將因此享有雅虎公司的強大搜索、通信和廣告技術平台,豐富的內容資訊以及遍佈全球的渠道資源在中國的獨家使用權。

  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發展速度最快的潛力最大的互聯網市場,雙方公司就此達成一致的共識,楊致遠表示:與阿里巴巴公司的結盟,將極大的增強並支持雅虎公司的全球戰略以及其在中國的影響力,馬雲以及阿里巴巴公司的管理團隊,對中國市場擁有深刻的理解能力,高效的管理能力,以及對互聯網未來發展機會的傑出的戰略判斷能力。

  他說,雅虎公司堅信,阿里巴巴公司將領導中國互聯網的電子商務、搜索的長期發展。

Post 雅虎購阿里巴巴40%股份-中國網絡界最大收購案 to digg. Post 雅虎購阿里巴巴40%股份-中國網絡界最大收購案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3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