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07:32:29  Category: 攝影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國國家地理圖片: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

美國國家地理網站評選出2010年十大太空探索發現,包括適居行星、怪異極光、最大滿月、預測時間盡頭、黑洞內可能存在太空以及太空之外可能存在未知結構在內的發現紛紛榜上有名,其中的黑洞內可能存在太空問鼎2010年最大太空發現寶座。
 

1、黑洞內存在太空?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黑洞內存在太空
我們的太空就像是俄羅斯套娃的一部分,可能存在於一個黑洞之中,而這個黑洞則是一個更大的太空組成部分。迄今為止在我們的太空發現的所有黑洞——從微型黑洞到特大質量黑洞——可能都是通向另一個現實世界的大門。根據4月公佈的一項令人費解的研究發現,黑洞實際上是太空之間的通道——一種蟲洞。這項理論指出,正如一些科學家所預測的那樣,黑洞吞噬的物質並不會淪落成一個點,而是從黑洞另一端的“白洞”噴出。(圖片來自:NASA/CXC/CfA/R.Kraft et al., MPIfR/ESO/APEX/A.Weiss et al. and ESO/WFI)

2、太空之外或存在未知結構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太空之外或存在未知結構
3月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暗流”(星系團的流動)的出現並不是偶然事件,它們的存在說明一些未知的尚未被觀測到的“結構”就潛伏在太空以外的區域。2008年,科學家報告稱發現數百個星系團朝同樣方向流動,速度超過每小時220萬英里(約合每小時360萬公里)。這種神秘的移動無法用當前有關太空內質量分佈的模型解釋。因此,研究人員得出一項引發爭議的結論,這些星系團受到已知太空外的物質引力拖拽。在2010年進行的研究中,同一支研究小組發現“暗流”延伸到太空更深處,超過此前的報告,與地球之間的距離至少達到25億光年。(圖片來自:Misti Mountain Observatory)

 

3、2010年最大滿月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2010年最大滿月
1月末,東部地區迎來2010年的最大滿月。滿月的左側是它的紅色伴侶火星。1月的滿月亮度比其他任何月份的滿月高30%,視面積大14%,原因在於:此時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最近,為221577英里(356593公里)。(圖片來自:Taylor S. Kennedy, National Geographic Stock)

 

4、太陽風暴打造怪異極光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太陽風暴打造怪異極光
8月初,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望遠鏡(SDO)搭載的照相機捕獲到太陽表面的一次噴發,數噸等離子體——帶電氣體——直接飛向地球。這種現象被稱之為“日冕物質拋射”。此次太陽噴發導致怪異極光出現,所在地區與極地間的距離超過往常的極光。(圖片來自:Roy Samuelsen, My Shot)

 

5、綠流星照亮美國中西部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綠流星照亮美國中西部
4月,一顆巨大的流星在美國中西部上空飛過。當地時間晚上10點15分左右,威斯康星州、愛荷華州、伊利諾斯州和密蘇里州居民有幸目睹這難得一見的景象。這顆大火球暫時將夜空變成淡綠色,所產生的音爆在數百公里外的地方都能聽到。芝加哥阿德勒天文館的天文學家馬克·哈默格倫在接受“國家地理新聞”網站採訪時表示,根據有關流星的視頻,他認為孕育流星的太空岩石的寬度可能達到6英尺(約合1.8公尺),重量可能達到1000磅(約合453公斤)以上。(圖片來自: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AOS/SSEC)

 

6、發現適居行星?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發現適居行星?
9月,科學家宣佈在太陽系發現適於居住的行星,它擁有大氣層、溫和地帶以及對生命來說至關重要的液態水。發現適居行星的消息一經宣佈便引發爭議。這顆行星名為Gliese 581g,質量大約是地球的3倍。由於被母星的潮汐力牢牢鎖住,它的一側始終處於白晝,另一側則陷入永遠的黑夜。科學家表示,如果真的有外星生物存在,它們最有可能生活在白晝與黑夜的分界線一帶。這個溫和地帶被稱之為“明暗界線”。(圖片來自:Lynette Cook)

 

7、預測時間盡頭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預測時間盡頭
根據10日刊登的一篇研究論文,一項有關太空起源的理論認為時間將在50億年內走到盡頭。這一預測源於“永久膨脹”理論。該理論認為我們的太空只是無數太空中的一個。這就使得計算事件概率面臨問題。多年來理論家一直通過一種名為“截點”的數學方法迴避這個問題。研究論文作者表示,截點這種方法帶來一個被忽視的結果。它們能夠預測太空的時間何時走到盡頭。(圖片來自:NASA/ESA)

 

8、大手宇航員指甲更易脫落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大手宇航員指甲更易脫落
根據9月公佈的一項研究發現,戴著航天手套在太空工作或者訓練之後,手越大的宇航員指甲越有可能脫落。事實上,指甲損傷以及其他手部損傷——不管手有多大——是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最痛恨的事情。就目前而言,僅有的應對手段就是塗上保護性敷料,經常修建指甲或者進行預防性保養。論文的一名作者表示:“我聽說幾名宇航員在進行太空行走前會特意修剪一下指甲。”(圖片來自:NASA)

 

9、哈勃發現最早期星系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哈勃發現最早期星系
天文學家1月宣佈,哈勃太空望遠鏡首次在太空深處發現緊湊超藍色星系,它們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遙遠同時也最為早期的星系。這些星系形成於大爆炸後5億年,大爆炸出現於大約137億年前。這一發現將已知星系形成時間向後推了大約15億年。據悉,“哈勃”利用2009年安裝的新照相機——寬視場照相機3號拍攝了這些星系的照片。

 

10、仙座流星雨峰值
圖片:美國國家地理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英仙座流星雨峰值
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在8月中旬達到峰值,無月的天空提供了近乎完美的觀察條件。每一年的英仙座流星雨都像時鐘一樣非常有規律,會在地球穿過Swift-Tuttle彗星留下的巨大碎片雲時出現。在以接近每小時10英里(約合每小時16萬公里)的速度穿過地球大氣層時,流星燃燒殆盡並發出耀眼的光芒,持續時間不足一秒。(圖片來自:Wally Pacholka, TWAN)

出自:美國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Post 美國國家地理圖片: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 to digg. Post 美國國家地理圖片:2010年十大太空發現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6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