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07:15:55  Category: 攝影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國國家地理圖片:2010年度十大發現

美國國家地理網站評選出2010年度十大科學發現,《死海古卷》作者之謎解開、每個黑洞內都含有一個太空以及“失落”的亞馬遜世界等重大科學發現榜上有名。
 

1、長手魚
長手魚
在這張未註明日期的照片中,一條粉色“長手魚”用手狀鰭在海底行走而非遊動,這是今年5月被確認的9種新魚類之一。據研究人員介紹,可基於以下幾個因素對新發現的魚類是否是新物種進行判斷,如椎骨、鰭條的數量,是否存在魚鱗等。不過,即便在已經知道的物種當中,科學家對魚類的研究仍並不全面,例如,對魚類的生物特點和習性就知之甚少。(圖片來自:Karen Gowlett-Holmes)
 

2、《死海古卷》作者之謎解開
《死海古卷》作者之謎解開
科學家今年對一個神秘杯子上的代碼的成功破譯,以及其他方面的考古發現,或許有助於揭開涉及《聖經》的最大謎團之一——究竟是誰寫了《死海古卷》?《死海古卷》涵蓋了迄今為止一些最古老的聖經文獻。新發現的線索表明,《死海古卷》可能是戰爭期間流亡在外的一些猶太人群體的文化財富,甚至可能是“耶路撒冷聖殿的偉大珍藏”。據《聖經》記載,約櫃就保存在耶路撒冷聖殿內。(圖片來自:Baz Ratner, Reuters)

 

3、格陵蘭島附近奇異物種

格陵蘭島附近奇異物種
照片中的這條被稱為“長頭夢想家”的琵琶魚是在格陵蘭島附近海域發現的奇異物種,它看起來就像是來自科幻電影中的外星動物。這種琵琶魚其實並不像看上去那麼恐怖,可以長到6.7英吋(約合17厘米)長,是科學家在格陵蘭島附近海域首次發現的38個魚種之一。根據今年2月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在這些魚種當中,有10種在科學上是首次發現。(圖片來自:Julius Nielsen, Greenland Institute of Natural Resources)

 

4、土耳其發現諾亞方舟遺跡土耳其發現諾亞方舟
一個由福音派基督徒組成的探險小組宣稱,他們今年4月在土耳其東部的亞拉拉特山附近發現了傳說中的諾亞方舟的船身殘骸,測試發現這些殘骸的年代可以追溯至4800年前,即《創世紀》中所描述的諾亞方舟的存在時期。不過,一些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表示,這一發現同過去的其他發現一樣,可信度不高。(圖片來自:Martin Gray, National Geographic)
 

5、以“尤達大師”果蝠為代表的稀有物種以“尤達大師”果蝠為代表的稀有物種
國際環保組織“保護國際”今年10月宣佈,兩個探險隊2009年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一個偏遠雨林地區發現了一種管鼻果蝠,其相貌很容易讓人想起科幻電影《星球大戰》中的絕地大師尤達。雖然在以前的探險活動中未曾見到過,但這種果蝠尚未被正式確認為新物種。 

與其他果蝠一樣,它將種子從剝開的水果中扔掉,這樣一來,這種會飛的哺乳動物可能對熱帶雨林的生態系統至關重要。探險小組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納卡乃山脈與穆勒山脈地區總共發現了大約兩百個物種,其中包括兩種新的哺乳動物、24個新蛙類以及將近100種新昆蟲。只有只能通過船隻、飛機或徒步等方式到達,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偏遠山脈成了生物多樣性的寶庫,近年來科學家不斷在那裡發現新的物種。(圖片來自:Piotr Naskrecki,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6、每個黑洞內都含有一個太空
每個黑洞內都含有一個太空
我們的太空就像是俄羅斯套娃的一部分,可能棲身於一個黑洞內,而這個黑洞本身又是一個更大太空的一部分。反過來,迄今在太空中發現的所有黑洞——從微小黑洞到超大質量黑洞——可能都是通向其他世界的通道。根據今年春天公佈的一項令人費解的研究,黑洞其實是太空間的通道——一種蟲洞。根據這種理論,黑洞吸收的物質沒有如預測的那般最終變成一個點,而是在黑洞的另一端噴湧出一個“白洞”。(圖片來自:NASA/CXC/CfA/R.Kraft et al., MPIfR/ESO/APEX/A.Weiss et al. and ESO/WFI)

 

7、“失落”的亞馬遜世界“失落”的亞馬遜世界
在今年1月公佈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了數百個曾經被森林涵蓋著的圓形、方形和其他幾何形狀結構,這表明在亞馬遜地區曾存在一個未知的古老而繁榮的社會。自1999年以來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亞馬遜流域有200多個幾何圖形的土木工程,橫跨155英里(約合250公里)的區域。根據實施最新研究的研究人員估計,有近十倍於已發現土木結構的建築或許被亞馬遜森林所涵蓋。(圖片來自:Édison Caetano)

 

8、澳大利亞蜥蜴進化為“胎生” 澳大利亞蜥蜴進化為“胎生”
今年夏天的一項研究表明,一種澳大利亞蜥蜴放棄了“卵生”,選擇了“胎生”。這種黃腹、三趾蜥蜴通常在新南威爾士州沿岸溫暖的低地產卵孕育後代。然而,在同一個蜥蜴種群,有些生活在新南威爾士州更高、更冷高山的個體幾乎全部以“胎生”的方式令幼仔出生。(圖片來自: Rebecca A. Pyles)

 

9、太空外神秘結構線索
太空外神秘結構線索
據今年3月份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暗流”並非偶然,這強化了太空外潛伏著未知、未見“結構”的例證。2008年,科學家們報告稱,他們發現數百個星系團以每小時220多萬英里(約合每小時360萬公里)的速度同向流動。這種神秘運動無法用現有的太空質量分佈模型加以闡釋。因此,研究人員提出了一個頗具爭議的理論,即星系團受到已知太空之外的物質重力的牽引。如今,同一個研究小組又發現,“暗流”向太空延伸的深度甚至超過他們之前的預測:從地球向外延伸至少25億光年。(圖片來自: Misti Mountain Observatory)

 

10、智利地震改變地軸令時長縮短

智利地震改變地軸令時長縮短
美國宇航局稱,今年2月發生在智利的裡氏8.8級大地震衝擊力巨大,可能移動了地球軸心,縮短了一天的時長。美宇航局下屬噴氣推進實驗室地球物理學家理查德·格羅斯通過電腦模型模擬了智利大地震造成的影響。模擬結果顯示,由於加快地球自轉速度,智利大地震可能使地球一天的時長縮短了1.26微秒(1微秒等於百萬分之一秒)。(圖片來自: NASA Earth Observatory)

出自:美國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Post 美國國家地理圖片:2010年度十大發現 to digg. Post 美國國家地理圖片:2010年度十大發現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6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