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6:26:15  Category: 春節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西安二日遊攻略  第1天
       行程安排:兵馬俑-秦始皇陵-臨潼博物館-華清池-驪山森林公園
  路線特色:西安東線經典遊

  前一天下午乘坐火車或汽車出發,第二天凌晨下車後,如時間還早,則可先住下。

  上午:8點左右從西安火車站東廣場乘遊5(306)路出發,大約經過一個小時到達終點站兵馬俑,趁上午遊人較少的時候細部參觀這個“世界第八大奇跡”,最好聽導遊講解。兵馬俑票價旺季90元,淡季50元。遊覽時間大約2-3小時。

  中午:可以在景區附近的小餐館解決午餐。之後乘遊5前往秦始皇陵,遊覽“千古一帝”秦始皇巨大的神秘陵墓。這裡距離兵馬俑只有兩站路,步行過去也可以。秦始皇陵由於從未發掘,所以興趣不大的遊客遠觀一下即可,不必買票進入景點參觀。

  下午:仍然乘坐遊5前往臨潼博物館,這裡的西周青銅器、金棺銀槨等文物還是值得一看。博物館與華清池距離很近,參觀後可直接去華清池遊覽,感受一下“溫泉水滑洗凝脂”的古意。華清池旺季票價70元,淡季40元。

  遊完華清池後,若仍有餘力並且時間允許,可從華清池步行去驪山遊覽,看看西安事變舊址兵諫亭以及“烽火戲諸侯”烽火台遺跡。驪山景區門票價格45元。傍晚時分,在景區門口乘坐班車返回西安市。

  本日出行提示:
       行程中兵馬俑為必去之地,其次為華清池。驪山值得一遊,但若是時間不允許,不去也不要緊。臨潼博物館為選擇參觀景點,若是愛好歷史的遊客則不妨順道參觀。另外,路線中會經過秦陵地宮、八大奇跡館等人造景點,車上導遊可能會強烈推薦,如果自己本身沒有興趣的話就不要浪費時間下車去看了。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西安二日遊攻略 第2天
  行程安排:鼓樓-鐘樓-西安古城牆-陝西曆史博物館-碑林博物館-大雁塔-大慈恩寺-大雁塔廣場
  路線特色:西安古跡精華遊

  上午:早餐後於8點前先去陝西曆史博物館排隊領取參觀門票,陝西曆史博物館現在免費開放,但必須憑有效證件才能領到一張門票。每天上午排隊領票的人在3-4千左右,如去得早可在9點左右領到票。領到票後先不參觀,乘車去市中心的鐘樓、鼓樓參觀,這兩處景點距離非常近。單獨參觀每一景點門票價格為27元,二個景點同時參觀(聯票)為40元。參觀完後乘車或步行去任意一個城牆登城點,登上城牆遊覽保存完整的宏偉城垣,飽覽市區景色。遊覽城牆門票價格為40元。可徒步或乘坐城牆遊覽車到達南門,由此下城牆。接著去南門城內的書院門逛逛街,沿街行走即可到達碑林博物館。

  中午:在書院門用過午飯之後,繼續參觀碑林博物館,用時2小時,建議聽講解。

       下午:之後坐公車或計程車前往陝西曆史博物館參觀,感受周秦漢唐雄風和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用時約2小時,建議聽導遊講解。參觀完博物館,步行至大雁塔,參觀高僧玄奘譯經的大慈恩寺,大慈恩寺票價40元。還可登上大雁塔眺望市景。雁塔廣場附近的街上及廣場內均有不少飯館,從大雁塔出來後可在此吃晚飯。

       晚上:飯後在雁塔廣場看過晚間的噴泉表演再返回賓館。噴泉表演晚上8點或8點半進行,不收票,但是看的人非常多,一定要提前找一個靠近水池的地方等候。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本日出行提示:
       一天之內遊覽西安的部分精華文物古跡,適合時間較少但不想錯過重要景點的遊客。如果感覺行程較緊,是否需要分別登上城牆、鐘樓、鼓樓、大雁塔遊覽,由自己選擇安排。

   西安特色小吃:
         羊肉泡膜、涼皮、肉夾膜、鍋盔、紅燒牛肉麵、太后火鍋、葫蘆雞、擔擔面等

 

Post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to digg. Post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西安二日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6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