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5:37:40  Category: 春節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廈門二日遊攻略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廈門夜景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 廈門二日遊攻略之廈門夜景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廈門是一座風姿綽約的“海上花園”。島、礁、巖、寺、花、木相互映襯,僑鄉風情、閩台習俗、海濱美食、異國建築融為一體,四季如春的氣候更為海的魅力錦上添花。風景秀麗,氣候宜人,可以說這裡是中國大陸環境最好的都市之一。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 廈門風光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廈門二日遊攻略之廈門風光

  廈門第一天行程安排:南普陀-廈門大學-環島路-椰風寨-五緣灣

  到廈門旅遊一定要到南普陀,在五老峰下的南普陀,看大佛,賞美景,品茶食,吃素餅,感受靜心平氣的閩南禪文化。開著車環繞著大海,漫步於中國大陸最美最長的環島海邊木棧道,跟孩子們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廈門南普陀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廈門二日遊攻略之南普陀寺

  第1站 南普陀

  南普陀寺與廈門大學毗鄰,剛進寺門,一縷久違的陽光直射過來,使此行的心情更加開朗。南普陀寺位於五老峰下,以奉祀觀音為主,又在我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南普陀寺起源於唐代,薈集了閩南淵源流長的歷史文化,天王殿、大雄寶殿、大悲殿、藏經閣、左右廂房、鐘鼓樓等構成的建築群,雄偉、壯觀,頗具佛教特色,更具佛法無邊之威嚴,香火一向燒得很旺。註:南普陀現在只能在寺外燒香火。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廈門大學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廈門二日遊攻略之廈門大學 

  第2站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是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創建的,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廈大不但學術卓越更具有濃郁的浪漫情節,學子對於象牙塔的美好想像,都能在廈門大學得到完美體驗。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廈門環島路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廈門二日遊攻略之廈門大環島路

    第3站 環島路 椰風寨

  環島路是廈門市環海風景旅遊幹道之一,臨海見海,有的依山傍海,有的凌海架橋,有的穿石鑽洞,充分體現了亞熱帶風光特色。椰風寨是廈門環島路上的一個比較有名的海灘 當然椰風寨也有很多遊樂設施,比如大風車 旋轉木馬.。.海盜船.。.這些都是小孩子非常愛的遊樂地方 即使遊樂設施玩膩了,不怕,你還可以到海邊吹吹風 在海邊悠閒的散步!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廈門五緣灣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廈門二日遊攻略之廈門五緣灣

  第4站 五緣灣

  五緣灣位於廈門機場和翔安隧道兩大門戶之間,是島內惟一一塊集水景、溫泉、植被、濕地、海灣等多種自然資源於一身的風水寶地,還有大量的畬族文化等人文景觀。策劃大師王志綱在看過五緣灣之後,把它比做台灣校園歌曲中的“外婆的澎湖灣”,這裡是一座活力生態港,財智精英城,休閒娛樂的港灣城。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廈門鼓浪嶼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 廈門二日遊攻略之鼓浪嶼

      廈門第二天行程安排:廈門鼓浪嶼一日遊

   鼓浪嶼,作為美麗的一個著名代表,鼓浪嶼居然名副其實,不辱傳聞,海礁嶙峋、岸線迤邐的海島風光自不必多說,傳說島上隨處可聽見優美鋼琴聲,輕易得到印證了,如果循聲走去,一定還可以聽到更多的琴聲從各處傳來,讓人恍惚。除了聲色的沉醉,上千幢古老別墅和它們背後的傳奇才是小島的精髓。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廈門鼓浪嶼
圖片:中國大陸旅遊指南 廈門二日遊攻略之廈門鼓浪嶼

  第5站 鼓浪嶼

  碧波環抱的鼓浪嶼與廈門僅隔600公尺寬的鷺江。鼓浪嶼,原名“圓沙州”,又名“圓州仔”。因島上有一礁石,每當漲潮水湧,浪擊礁石,聲似擂鼓,人們稱“鼓浪石”,鼓浪嶼因此而得名,鼓浪嶼氣候宜人、樹木蔥蘢,繁花似錦、景色秀麗,素有“海上花園”的美稱。

Post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廈門二日遊攻略 to digg. Post 中國大陸旅遊指南:廈門二日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6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