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18:49:20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現代人旅遊四忌

旅遊是現代人的一種精神需求,是生活中的一種嚮往和追求,可身為一個旅遊者要是想把這種嚮往和追求變成一種快樂享受,以下幾種“心理”是必須提防並消除的。

粗心大意無所用心
旅遊是一項高雅的活動,最講究的是“閒心對定水、清靜兩無塵”的境界和神韻。而旅遊者的粗心卻使旅遊變成了匆匆忙忙的走馬觀花,苦不堪言的旅途勞累,讓人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偏愛出門在外對於某些景觀有所偏好是人之常情,可倘若過於“偏愛”某些旅遊方式、某些活動,甚至貶低忽視其他旅遊項目,必然會使旅遊的樂趣大減。比如說,有的人喜歡逢廟燒香卻不喜歡登山望遠,於是造成“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相互之間互補性的喪失,致使旅遊者失去了借不同“旅遊活動”互融互匯共樂共喜的樂趣。

浮躁與無知
旅遊者置身於陌生的環境之中,很容易患心浮氣躁的毛病,殊不知這正是旅遊的大忌。眾所周知,旅遊講究的是人與自然的和諧與協調,而旅遊者也只有在進入了“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那樣的境界後,才能從大自然的環境中吸取自然的神韻和精華。進而消除平日鬱悶在心的憂鬱孤獨和彷徨。試想,心浮氣躁的旅遊者能享受到這種快樂嗎?
對旅遊目的地的基本背景的瞭解是非常重要的,這會給旅遊者一種成就感,增加旅程的愉悅。

惰性
動輒以車代步,動輒懶得爬山,懶得動彈,是現代旅遊者的普遍“症狀”。此症狀也稱旅遊懶惰症。患上此症的人,不但將失去許多旅遊的樂趣和享受,而且還會使旅遊喪失了其本來的意義和價值。如此,旅遊真不如在家睡覺。

貪心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空閒時間少,於是旅遊者們便常出現以下心態:一出門,哪裡都想去,什麼都好玩,把一整個旅遊的日程排得滿滿噹噹的,其結果在旅遊中,一整個人跟走馬燈似的打轉,轉來轉去直轉的天暈地暗日月無光,可回到家中,有時連自己也記不起來留在照片中的景點到底在哪裡.

http://jyxk.net/blogview.asp?logID=215

Post 現代人旅遊四忌 to digg. Post 現代人旅遊四忌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