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13:24:49  Category: 優秀攝影作品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讓人不可思議的空中奇觀


圖片:透鏡雲

這朵雲怎麼啦?事實上,這一朵雲是由好幾朵雲堆積而成的透鏡雲。一般而言,空氣的水平移動要比它的垂直運動快的多。然而,有時候當風吹過高峰或小山時,空氣會發生相當強的垂直震盪情形。每當干空氣到達震盪的頂端時,就會凝結成層狀的水氣,漸漸地就形成層狀結構的透鏡雲。照片是在美國夏威夷的基亞山所拍攝的。
 

 


圖片:雲中開窗

雲層中的大洞是怎麼產生的?這是一張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公路上拍攝到的圖片。雲中有一個直徑約數百公尺的雲洞。這一個非常罕見的穿洞雲,在氣象學上至今仍是屬於猜測的課題。下降的冰晶造成雲被穿洞的現象是目前最為大家所接受的假設。這些冰晶可能是來自於較高的雲層,或是由飛機的廢棄所促成的。若是空氣的溫度與濕度剛好,則下降的冰晶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並且繼續成長。為了使這種情形發生,水滴必須冷到表面達到結凍的程度。當空氣中水氣被吸收之後,會使得雲中的水滴的蒸發率升高,從而將雲鏤空了一個洞。接著愈來愈重的冰晶持續下降,並在雲洞的下方形成了旛狀雲。旛狀雲中的冰晶與水滴在到達地面之前就會被蒸發。

 


圖片:煙柱與陰影

為什麼航天飛機發射時,這團煙霧的陰影會指向月亮呢?在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發射時,太陽、地球、月亮和推進火箭都恰好排成一直線,造成了這種很特別的景觀。首先,要讓航天飛機的煙霧投射出長長的陰影,發射的時間一定是在日出或日落時分。其次,日落時陰影的長度最長,而且一直延伸到地平面。如果又正好是遇見滿月,太陽和月亮分別在天空的兩端,當黃昏時的太陽剛沉入地平面下時,在另一端的天空,月亮地剛好升到地平面之上。此時,亞特蘭蒂斯號恰好發射升空,所以,推射火箭煙霧的陰影就指向東方剛升起的一輪明月。

 


圖片:這是雲嗎?

落日的亮麗輝光和剛露頭月亮的淡暗光暈,為這張夜空中扭卷飄動的火箭煙痕影像增色不少。這張向西拍攝的數字影像,拍攝的地點是美國加州的桌山天文台,時間是秋分4天前的9月19日。在拍攝當時,留下煙痕的民兵3型固態燃料火箭已飛得很遠了。 從凡得堡空軍基地發射的這部火箭,要載送一個測試儀器飛越數千公里的太平洋海面。當天的落日為它的煙痕染上紅橘色的色澤,更把煙痕的頂部渲染成亮白色,而剛從東方上升的滿月,為落日線下的煙痕底部上了一層淡白的色彩。煙痕頂部的瀰漫狀雲氣是因為火箭推進器分離而產生的,這部分煙塵裡的水氣在寒冷的高空中瞬即形成冰晶,因為它還沐浴在白日陽光中,所以就產生了許多細小的彩虹。

 


圖片:巨石陣前星聯珠

巨石柱群是一座高齡4000年的人類文化遺址(現在一般認為它是古人用來進行太陽觀測的),因此以它作為太陽子女在地球夜空中歡聚合影時的背景,實在是一件很巧妙的選擇。雖然這個巨石結構大約是在公元前2000年建造的,不過,這幅行星聚會記錄的時間是在2002年5月4日晚上。影像中,位於左上方的亮星是木星,在中央巨石的上方,土星(左)、火星(上)及金星(右)這三顆行星幾乎組成一個完美的等邊三角形,而水星位在很接近地平面的位置,正在和太陽的暮光爭輝。對一般的觀星者來說,五星聯珠是相當容易觀賞且有趣的天文景觀.攝影師如果再等幾天,一輪新月將會加入這場行星聚合的盛會。

 


圖片:這是火箭發射嗎?

這不是火箭發射的照片,它也是早晨的日出,地點是在加拿大。照片中,冰晶在寒冷的空氣中輕緩落下時,反射陽光並造成一道太陽光柱,不過這道光柱很像由地平面附近的太陽所噴射出來的。很湊巧地,聚集在較暖的湖面上方的霧氣,形狀看起來很像由火箭噴出的煙雲,於是產生了這幅像是火箭發射的景象。這張照片是業餘攝影家在上班途中,看到這道引人注目的太陽光柱,臨時停下來拍攝的。

 


圖片:老天爺洗澡的泡沫……

什麼時候雲底看起來會像泡泡?正常的雲底都是平的,那是因為濕潤的暖空氣上升,受到冷卻而在某個溫度,往往也是在某個特定的高度凝結成小水滴。當水滴形成後,這些空氣也就變成不透光的雲。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它會發展成含有大水滴或冰粒的 雲胞,這些大水滴及冰粒在降落蒸發過程中,流失大量的熱,並引起旺盛的沉降氣流。這樣的雲胞最可能發生在雷雨的擾流區附近,例如出現在鐵砧雲頂端。形成的乳狀雲在陽光的側照下尤其引人注目,上圖的乳狀雲是在墨西哥拍到的。

 

Post 圖片:讓人不可思議的空中奇觀 to digg. Post 圖片:讓人不可思議的空中奇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0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