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03:13:59  Category: 雲南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景點介紹:瀘沽湖裡格村

裡格村,位於麗江市寧蒗縣瀘沽湖的北側,東西南三面環水,行成了以裡格半島為核心的“裡格灣”。

村子坐落於格姆女神山下(當地人叫獅子山——因在永寧眺望該山如靜臥的獅子而得名),房舍分佈在湖灣和半島上,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裡格有著與別的村落不一樣的湖光山色,小小的裡格半島更為遊人所喜歡。

裡格村,位於麗江市寧蒗縣瀘沽湖的北側,東西南三面環水,行成了以裡格半島為核心的“裡格灣”。

村子坐落於格姆女神山下(當地人叫獅子山——因在永寧眺望該山如靜臥的獅子而得名),房舍分佈在湖灣和半島上,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裡格有著與別的村落不一樣的湖光山色,小小的裡格半島更為遊人所喜歡。

裡格的出名也許要歸功於互聯網。當“去瀘沽湖一定要去裡格”、“裡格純樸、很少商業化”這樣的話在網絡上鋪天蓋地時,裡格村也就再也沒了清靜。短短三五年裡,20多戶人家的村子一下子冒出了近20家的旅店、餐廳和酒吧。

於是,村子裡垃圾遍地、污水橫流、建築材料雜亂堆積、刺耳的木鋸聲捶石聲不絕於耳。

而在2000年前,裡格全村沒有任何一家與旅遊有關的店舖,唯一的一家小賣部還是傍晚才開門。

 

裡格村-坐落在瀘沽湖的神秘古村,不同於落水的商業化,依舊保留著古樸的摩梭生活習俗。位於瀘沽湖北側的裡格半島,東西南三面環水,北面是與陸地接壤的一條小路,只有2米寬,走完小路就是一個白色的轉山包,當地居民會從轉山包的左側進島,然後會從轉山包的右側出島,這樣走就相當於繞著轉山包轉了一圈。島上除了有當地居民幾百年的古老住所,另外還分佈著幾家景色很棒的臨湖客棧,一個村民自用的小碼頭就在這2米多寬的接壤道路旁邊。早晨的裡格半島很神秘,被晨霧所圍繞,從島外看起來若隱若現,宛如仙境。

裡格的出名也許要歸功於互聯網。當“去瀘沽湖一定要去裡格”、“裡格純樸、很少商業化”這樣的話在網絡上鋪天蓋地時,裡格村也就再也沒了清靜。短短三年裡,20多戶人家的村子一下子冒出了近32家的旅店、n個餐廳和酒吧,商店。而這些店90%是外地人經營的,商業氣息已經那麼濃了;而在2000年前,裡格全村沒有任何一家與旅遊有關的店舖,唯一的一家小賣部還是傍晚才開門。

最佳旅遊時節
春、夏季節最為適宜。

這兩個季節瀘沽湖風景最為宜人,春意盎然,百鳥歡歌。

篝火晚會

這種晚會每天都有。村民們樂此不疲的原因是可以向每位參加的遊客收10元錢,不過第二晚再去就不要錢了。摩梭族的男女們邀請你一起去跳舞,之後是對歌。

交通

客車:乘車到大落水村後,可以給司機五元錢,請他帶你進裡格村;或者在寧蒗乘到永寧的車,讓司機在裡格村附近停靠,走路進去。

住宿
裡格村的房舍都是臨湖而建,風景一流。住在當地人家的家庭客棧中,親身感覺摩梭人的生活環境也是一種體驗。摩梭人很熱情好客,一般人家都將最好的東西拿出來招待客人。

小貼士
裡格村目前還無法上網。手機信號也不是很好。

 

門票:100元(瀘沽湖景區門票)

開放時間:全天

建議遊玩時間: 4小時

地址: 麗江市寧蒗彝族自治縣永寧鄉里格村

Post 雲南景點介紹:瀘沽湖裡格村 to digg. Post 雲南景點介紹:瀘沽湖裡格村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