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02:30:18  Category: 吃喝玩樂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美食之旅:越南胡志明市尋美食

早前相約好友一起遊覽越南的胡志明市,從來未踏足越南的我,一直以為她是一個很落後、骯髒的城市,但經過幾天親身體驗後,便愛上了這個地方,尤其是當地的美食! 

胡志明市中心面積不太大,只有數條街道,遊客可徒步穿梭市內各個觀光景點。越南曾經被法國統治,因此在這小小的城市裡,許多地方仍保留著法國色彩,大部分樓房只有三、四層,外形狹長,且色彩繽紛,富有歐洲風味。 


胡志明市街頭,時常能見到三五知己一邊聊天,一邊品小吃。


浪漫法國餐 美樂陪伴 

法國菜當然值得一試,胡志明市有一間很有名氣的法國餐廳,名叫La Caprice,位於西貢河畔一幢商業大廈的頂層。餐廳環境寬敞,四面都裝上落地玻璃,可飽覽西貢河的景致和市內燈火通明的夜景。 

我們走進餐廳時,已被現場的音樂所吸引,餐廳裡有樂師為食客演奏鋼琴及小提琴。當晚我點了酥皮洋蔥湯作為頭盤,酥皮諯得金黃香脆,味道很好;主菜則是紅酒鴨胸伴蘆筍,鴨胸肉質嫩滑,口感及味道一流,令人回味。 

餐廳經理還大力推介我們品嚐愛爾蘭咖啡,侍應即席在我們的餐桌旁準備,把威士忌及伏特加酒用火加熱,做成火焰的效果,再倒進咖啡裡,咖啡香與酒香混和,再一次刺激我的味蕾。 

好戲在後頭,經理突然歌癮大發,要求樂師為他伴奏,為我們高歌一曲,令全場氣氛推至最高峰。 


越南美食:米紙卷

濃郁咖啡 嘗寫意生活 

越南市內的餐廳、咖啡室也特別多,而且擠滿了客人,當地人無論什麼時候都喜歡和三五知己聚在一起喝咖啡或下棋,生活十分寫意。 
我們當然也要感受一下越南人的寫意生活,在四天緊迫的旅程當中,亦特地抽空到當地的咖啡室,品嚐一口香濃的越南咖啡。愛喝咖啡的我,特別迷戀越南咖啡芬芳濃郁的口感。 

當侍應為客人端上咖啡時,他們會將滴溜器與咖啡杯一起來放在桌上,當咖啡完全滴溜在容器內時,侍應便會把預先放在容器上的煉奶與咖啡拌和,然後徐徐地將咖啡倒入杯裡,如果嫌煉奶太甜,可要求侍應減少煉奶的份量。 

美食天堂胡志明市(組圖)
越南美食:炸春卷


圖片:越南生牛肉湯河粉

地道美食 饞涎欲滴 

來到越南,亦一定不可錯過當地著名的越南生牛肉湯河粉及春卷。我們隨便走進一間地道的食店內,看見裡面擠滿了當地的食客,便知道這家食店有一定水平。由於我們逛了一個早上,肚子很餓,便坐下即點了許多食物,有越南粉卷、春卷、蒸粉皮、炸蝦餅、生牛肉湯河粉等等,非常豐富。 

正宗的越南生牛肉河粉,湯底比香港的更為鮮甜,而且放了大量的芽菜、薄荷葉及生洋蔥。河粉細長,面質幼滑,當你吃過這生牛肉河粉後,一定難忘! 
 


文字作者:郭敏儀
 

Post 美食之旅:越南胡志明市尋美食 to digg. Post 美食之旅:越南胡志明市尋美食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89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