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00:36:23  Category: 為什麼?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25個世界地理之最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世界上最大的島群:
世界上最大的島群由印度尼西亞(地圖)13000多個島嶼和菲律賓約7000個島嶼組成,稱為馬來群島。群島位於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沿赤道延伸6100公里,南北最大寬度3500公里,總面積約243萬平方公里。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2、世界最厚之地:
南美洲厄瓜多爾(地圖)的欽博拉索山處。從地心到山峰峰頂為6384.1公里。欽博拉索峰位於安第斯山脈西科迪勒拉山,海拔6310米,是厄瓜多爾最高峰。曾長期被誤認為是安第斯山脈的最高峰。它是一座休眠火山,山頂多冰川,約4694米。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3、世界最高的高原:
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的高原,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因此有"世界屋脊"之稱。青藏高原面積240萬平方公里,海拔大多在3500米以上,包括西藏青海的全部、四川西部、新疆(地圖)南部及甘肅(地圖)雲南(地圖)的一部分。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4、世界最大的沙漠:
北非高原的絕大部分稱為撒哈拉沙漠(地圖),但真正的沙地只佔全部面積的五分之一。沙漠之外,還有礫漠和石漠。這三種地形呈鑲嵌式分佈。撒哈拉沙漠幾乎包括整個北非,西臨大西洋,北接阿特拉斯山脈和地中海,東瀕紅海,南連薩赫勒。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5、世界最大的洋:
太平洋南起南極地區,北到北極,西至亞洲和澳洲,東界南、北美洲。約佔地球面積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其面積,不包括鄰近屬海,約為一億六千五百二十五萬平方公里。是第二大洋大西洋面積的2倍,水容量的2倍以上。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6、世界最大落差的瀑布:
安赫爾瀑布,又稱丘倫梅魯瀑布。位於委內瑞拉(地圖)玻利瓦爾州的圭亞那高原,卡羅尼河支流丘倫河上。瀑布落差979米,底寬150米。瀑布從平頂高原奧揚特普伊山直落而下,幾乎未觸及陡崖。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7、世界最寬的瀑布:
伊瓜蘇瀑布位於阿根廷(地圖)巴西(地圖)邊界上伊瓜蘇河與巴拉那河匯合點上遊23公里處。瀑布為馬蹄形,高82米,寬4千米,是北美洲尼亞加拉瀑布寬度的4倍,比非洲的維多利亞瀑布還要寬一些。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8、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
亞馬遜河是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流經的亞馬孫平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尼羅河(約6400公里),為世界第二大河。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9、世界最大的珊瑚礁:
珊瑚海位於太平洋西南部海域,澳大利亞新幾內亞(地圖)以東,新喀裡多尼亞和新赫布裡底島以西,所羅門群島以南。南北長約2250公里,東西寬約410公里,面積4791000平方公里。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0、世界上水溫最高的海:
非洲東北部與阿拉伯半島之間,形狀狹長,從西北到東南長1900公里以上,最大寬度306公里,面積45萬平方公里。紅海北端分成二小海灣,西為蘇伊士灣,並通過貫穿蘇伊士地峽的蘇伊士運河與地中海相連;東為亞喀巴灣。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1、世界最淡的海:
波羅地海是大西洋伸入歐洲大陸北部的內海。呈東北--西南走向。面積42萬多平方公里。一般水深40至100米,最深處470米。一般海水的含鹽度在千分之34至千分之37左右。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2、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蘇必利爾湖,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地圖),西南面為美國(地圖)。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3、世界最高峰:
珠穆朗瑪峰是喜瑪拉雅山主峰,世界最高的山峰,海拔8848.13米。位於我國西藏尼泊爾王國交界處的喜瑪拉雅山脈中段。北緯27°59′15.85″,經86°55′39.51″。珠穆朗瑪峰山體主要由結晶巖系構成。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4、世界上最高的死活山:
世界最高的死火山是阿空加瓜山,位於阿根廷境內,海拔6959米,公認為西半球最高峰。山峰座落在安第斯山脈北部,峰項在阿根廷西北部門多薩省境,但其西翼延伸到了智利聖地亞哥以北海岸低地。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5、世界年降水最多的地區:
夏威夷(地圖)是太平洋中部的一組火山島,為美國的一個州。它由8個大島和124個小島組成。夏威夷是太平洋水域的運輸和文化中心,被稱為""太平洋的十字路口"",同時,它還是重要的旅遊勝地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6、世界風力最大的地區:
南極不僅是世界最冷的地方,也是世界上風力最大的地區。那裡平均每年8級以上的大風有300天,年平均風速19.4米/秒。1972年澳大利亞莫森站觀測到的最大風速為82米/秒。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7、世界最大的風浪區:
好望角是指南非(地圖)開普敦省西南部開普半島南端的多岩石海岬。好望角多暴風雨,海浪洶湧,位於來自印度洋的溫暖的莫桑比克厄加勒斯洋流和來自南極洲水域的寒冷的本格拉洋流的匯合處。1939年這裡成為自然保護區。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8、地球表面最低點:
地球表面的最低點是死海。那裡的水面平均低於海平面約400米。死海是一個內陸鹽湖,位於以色列約旦(地圖)之間的約旦谷地。西岸為猶太山地,東岸為外約旦高原。約旦河從北注入。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19、世界最長的山脈:
雄據七國的安第斯山脈長約9000公里,幾乎是喜瑪拉雅山脈三倍半,這裡山勢雄偉,絢麗多姿,是世界上最壯觀的自然景觀之一。安第斯山脈屬科迪勒拉山系,這個山系從北美一直延伸到南美,全長18000公里,是世界最長的山系。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20、世界最大的盆地:
剛果(地圖)盆地位於非洲中部,大部分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小部分在剛果共和國境內。面積為337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盆地。盆地南北均為高原,東部為東非大裂谷,缺口在西部即剛果河下遊和河口地段。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22、海洋最深深度: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裡亞納群島(地圖)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1957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米深度,後又有11034米的新記錄。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23、世界最長的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布隆迪、盧旺達、坦桑尼亞、烏干達、埃塞俄比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占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24、世界最大的三角洲:
世界最大的三角洲是恆河三角洲,它寬320公里,開始點距海有500公里,面積達7萬多平方公里,分屬孟加拉國和印度。恆河下遊分流縱橫,主要水道就有8條,在入孟加拉灣處又與布拉馬普特拉河匯合一起,形成了廣闊的恆河角洲。

 

25個世界地理之最圖片
25、世界最大的內陸湖:
裡海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湖,位於遼闊平坦的中亞西部和歐洲東南端,西面為高加索山脈。整個海域狹長,南北長約1200公里,東西平均寬度320公里。面積約386400平方公里,比北美五大淡水湖加在一起還要大出一倍多。

 

Post 圖片:25個世界地理之最 to digg. Post 圖片:25個世界地理之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88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