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18:23:23  Category: 四川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風光圖片:四川黨齡秋色


圖片:黨齡秋色(1)


圖片:黨齡秋色(2)

 


圖片:黨齡秋色(2)

 


圖片:黨齡秋色(3)

 


圖片:黨齡秋色(4)

 


圖片:黨齡秋色(5)

 


圖片:黨齡秋色(6)

 


圖片:黨齡秋色(7)

 


圖片:黨齡秋色(8)

 

   攝影作者:Wanghong(四川)
聲明:圖片版權屬作者所有  如商業用途請聯繫作者

黨嶺地處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東部的丹巴縣邊耳鄉境內,總面積368平方公里。雄奇壯美的雪峰、星羅棋布的高山湖泊(海子)、熱熱乎乎的露天溫泉、蒼翠茂密的原始森林、緩緩流淌的清溪、綠茵似毯的草甸、珍奇稀有的動植物、以及淳樸的嘉絨藏族風情共同組成集觀光、登山、科考、徒步探險、生態旅遊等為一體的特大型綜合性山嶽型風景旅遊勝地。

黨嶺山地名,傳說是來唐朝初年,古代黨項羌人大批人馬南遷至此居住,並將村南的大雪山命名為黨嶺山。黨嶺雪山也是紅軍長征時翻越的海拔最高的雪山。至今在黨嶺山下和山上留下了許多保存完好的紅軍石刻標語。 

黨嶺景區內山川壯麗、景色秀美、生物種類繁多、自然生態系統保存完整。或許是因為這裡海拔較高的原因,每年10月上旬,黨嶺景區便籠罩在迷人的秋色之中,各種變葉植物也在秋風的吹拂下將翠綠換成金黃、艷紅,陳鋪於秋高氣爽的驕陽中,呈現出五彩繽紛的璀璨,將黨嶺景區裝點得份外嬌嬈和美麗。滿山遍野的彩林,美得叫人直想落淚,行走其間呼吸的皆是秋的氣息。

黨嶺景區內的天堂谷位於邊耳鄉黨嶺村至兩河口和丹東鄉一道橋之間,每年10月,初霜便降臨於天堂谷的山嶺峰谷,雪線以下的林濤樹海換上了秋的盛裝。火紅的楓葉,翠綠的松柏,金黃的樺樹林與藍天白雲、皚皚雪峰交相輝映。天堂谷的秋天,像藝術大師精心繪出的一幅幅絕倫無比的經典畫作,讓你不敢相信自己眼裡看到的美景,居然真實的存在。

黨嶺景區內有葫蘆海、卓雍措、馬措、斯阿涅、阿尤母措等30餘個含煙凝碧的高山湖泊,它們鑲嵌在山谷之中,宛若一面面五色寶鏡。這些被當地人稱為“海子”的高山湖泊是第四紀古冰川退縮後所形成的冰磧堰塞湖和冰斗湖。它們鑲嵌在山谷之中,宛若一面面五色寶鏡。位於黨嶺景區柯魯柯河上遊5公里處的葫蘆海是黨嶺景區內最易進入且最具觀賞價值的一個湖泊。湖水清澈見底,無鱗魚遊弋於湖中,香獐、盤羊、扭角羚等珍稀動物常到湖邊飲水,湖周各種野生觀賞植物爭奇鬥艷。

出遊提示:
丹巴-黨嶺68公里,縣級公路(土路),小麵包車行駛約5、6個小時。離開丹巴八公里,就開始沒有手機信號。
長安麵包車(兩天來回)600元,多等一天加收100元。華家旅社25元/天,一匹馬80元/天。

黨嶺,海拔3350米
葫蘆海,海拔4000米
拔斯尖雪山,海拔5800米

相關鏈接>>

 

Post 風光圖片:四川黨齡秋色 to digg. Post 風光圖片:四川黨齡秋色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7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