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00:54:16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日本一登山隊非法攀登四川雅拉雪山被查處

新華網成都8月15日電(記者 劉海)記者15日從四川省登山協會獲悉,接當地群眾舉報,一個日本五人登山隊在非法攀登四川甘孜州境內雅拉雪山時被發現。甘孜州體育局已責令這支登山隊立即停止登山活動,考慮到其是初犯,對其實施5000元人民幣行政處罰。


圖片:四川甘孜州境內的雅拉雪山

接到甘孜州體育局登山協會的報告後,四川省登山協會副秘書長高敏立即趕赴康定,與當地登山協會一起到達現場調查取證。據高敏介紹,這支日本登山隊由4男1女組成,8月初進入甘孜州境內。6日接到當地群眾舉報後,甘孜州登山協會工作人員7日在例行巡山時,在雅拉雪山大本營發現了這個非法登山隊。此時,該隊已到達海拔4300米的位置,並建立了第一營地。

這個日本登山隊在攀登雅拉雪山前,沒有到有關部門進行登山申請註冊。按照相關規定,攀登海拔3500米以上山峰的登山活動,必須到省級體育主管部門申請。該隊是找到四川一家小旅社幫忙聯繫登山活動,這家小旅社對其謊稱,不用申請就可以登山。

高敏表示,這支日本登山隊對非法登山的事實供認不諱,表示願意接受中方的行政處罰,並對非法登山的事實進行反省和道歉,保證以後來中國不再從事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的活動。目前,甘孜州體育局已終止這支日本隊的登山活動。

按照《外國人來華登山管理辦法》和《四川省體育經營活動管理辦法》,甘孜州體育局有權對這支日本登山隊實施5000元至50000元的行政處罰。因該隊是初犯,甘孜州體育局對其實施了5000元的行政處罰。如果這個隊要求繼續攀登,必須返回成都,在省級體育主管部門進行申請登記,獲得許可後,方可繼續登山。

雅拉雪山位於四川甘孜州康定道孚丹巴三縣交界處,海拔5820米,山頂終年積雪,是康巴地區的一座神山,至今還未有人登頂。1999年,日本一探險隊曾嘗試攀登未果。 >> 點擊查看關於雅拉雪山介紹及風光圖片

Post 日本一登山隊非法攀登四川雅拉雪山被查處 to digg. Post 日本一登山隊非法攀登四川雅拉雪山被查處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5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