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01:43:39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道孚旅遊攻略-四川道孚自助遊指南

道孚概況:
  道孚昔稱“道塢”是藏馬駒的音譯,1913改名道孚。相傳,縣城所在地的地形神似馬駒,故名。
  位於泰寧風景名勝自然區的核心,是史書《格薩爾王轉》所記載的四大神山之一。“雅拉神山”海拔5820米,峰頂終年積雪,常處於雲霧繚繞之中,其山勢坐東朝西,山形神似坐佛。山峰依山勢有幾條淡綠色的冰川,斷崖上有一道約60米搞的瀑布,瀑布之下為神海擁措(玉石海)。相傳還有格薩爾王藏盔甲、弓箭的巖洞。距玉石海不遠處還有姐妹海。雅拉雪山南邊山腳下有溫泉群,相傳原有溫泉藥池480格,能治療人體的480種病,現尚有16個。
  道孚民居以圓木坐整體骨架,以泥土或片石築牆,宅基點一般都依山傍水,坐西向東。房屋一般二至三層,高約5-6米。房屋保暖性能好,冬暖夏涼,預防地震,十分堅固。室內精雕細鏤,精椽巨柱,描金繪彩,每一個圖案或圖畫都是一個吉祥物或一個傳說。道孚民居融民族建築、宗教、文化、藝術、民族風情為一體,堪稱藏區一絕。

  ▲道孚景點:道孚民居、靈雀寺(喇嘛寺)、燃姑寺、雅拉神山

  ▲道孚交通:
  道孚每天早上7點有許多過路車去八美,路況不好,行車時間約3個小時,車資20元。
  從道孚可以到達爐霍、瑪尼干戈、德格。

  ▲道孚住宿
  道孚有許多示範民居接待站,基本都是30/人,大多都是5-6人的房間。
  依嘎熱民居,很乾淨、態度很好,價格卻不怎麼厚道,有浴室但一般不讓客人使用,電話:0836-7122869。隔壁有公共的單間浴室,3元/人。;背包客民居 0836-7122388;雪域亞拉旅舍 0836-7123373;香巴拉賓館 0836-7122222

  ▲道孚其他資訊:
  道孚縣在農曆正月十五的“堅安曲巴布”、五月十三的“安巴節”、五至六月的“跑馬節”、十一月二十五的“圓根燈節”等主要民間節日都氣氛濃郁,體現濃厚的地域文化特色。
  燃姑寺位於八美去道孚的路上,需要包車前往。
  海拔2940米左右。
Post 道孚旅遊攻略-四川道孚自助遊指南 to digg. Post 道孚旅遊攻略-四川道孚自助遊指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8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