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05:01:49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袖珍之國-摩納哥

摩納哥摩納哥,這個位於歐洲西南部,地中海邊峭壁上的公國,北、東、西三面都與法國接壤。它的面積只有1.95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岸線最短的國家,堪稱世界“袖珍國”。摩納哥依山傍海,景色宜人,猶如一個五彩繽紛的海濱公園。它擁有世界最著名的大賭場,也由此而得名賭博之國。摩納哥還是一個免稅天堂,所以在這裡居住著許多世界名人。

  蒙地卡羅賭場 富貴逼人來 

  先講賭場的外觀吧,站在門外,就可以看見一輛輛名車(如馬賽地、勞斯萊斯、富豪……等),由司機駕著,送來一個個豪客,他們盛裝打扮,神氣非凡,與賭場的榮華富貴互相輝映、賭客多是西方人。東方人,尤其是華人,似乎比較少。進賭場是需要收費的,每人要付10歐元(約45令吉)。每時每刻進入的人無數,即使你不賭,一進裡面,起碼就先輸10歐元。因為賭場,政府的收入倍增,國家就有了豐厚的財富,這可是多少人(賭客)血汗的代價所換取的?難道,這是人類(或者大多數國家)迫切要把握和追求的目標?!) 

  賭場內外名副其實的“富貴逼人來”。記得余秋雨曾經這樣形容過蒙地卡羅賭場:“蒙地卡羅榮華富貴的妝扮,連美國氣魄龐大的拉斯維加斯也要鞠躬示敬,更不要說墨爾本、吉隆坡、澳門那些豪華賭場了。全世界的賭場選老大,看來還是非蒙地卡羅莫屬。” 

  如今一睹蒙地卡羅的真面目,實在非常認同余秋雨上述那番話。 

  我始終相信:人不能只靠碰運氣,離開了正當的奮鬥,那運氣充其量只是一個變幻難測氣候中的汽球,終歸是飄忽不定甚至要破碎的。 

  這是我離開賭場心中浮起的一個信念。 

摩納哥

  豪宅依山面海 一身氣派 

  賭場外頭,看名車走過,看衣影婆娑,還有那間矗立在賭場對面的巴黎大酒店(Hotel de Paris),進去喝一杯咖啡至少要10歐元,住一個最廉價的房間起碼350歐元(約1千575令吉)一晚,真是把我們這些身無餘錢的窮小子壓得抬不起頭來。 

  幸而,還有一些廉價及免費的地方可以走走,比如:走過石級,到下邊的地中海灘享受一下地中海吹來的暖風,到皇宮附近參觀換崗儀式,到宏偉的天主教堂裡去作禱告,或買一張入門券進入海洋博物館,那裡有摩納哥親王生前航海所搜集的資料和紀念品。當然,我選擇到處逛逛,欣賞這裡的美麗景色,自然是免費的。看!建築物依山面海,十分靜穆。山坡上還有一個大花園,種植了高宏的樹木和艷鮮的花朵。國內有小徑、長木椅、小型噴泉,還有露天咖啡座,極富自然情調。人家告訴我,這裡的食物、住宿、物品都不便宜,有些還貴過巴黎,我親自來了一趟,才相信此言不虛。 
  我坐在長椅上,仰望天空,又俯視賭場,不禁在想:明日的世界,人們究竟是俯視賭桌上的籌碼還是仰望萬里雲天? 

  摩納哥這種地方,只適合逛逛、看看,即使如今走近了它,也止於欣賞。雖然曾經聽說摩納哥是個熱情的城市,旅遊業蓬勃,歡迎大量外來的遊客,但我知道:摩納哥不會喜歡我,它的消費極高,而我兩袖清風,如何填補得它那高昂的需求? 

摩納哥


   摩納哥培養最奢侈的運動F1 

  有人曾這樣形象地描述摩納哥,它就是一個花園和一堆房子,擁擠但不失美麗和富有。其實給這個小國帶來財富的不單單是一個又一個的豪華賭場,每年的F1大獎賽也作出了巨大貢獻。國家不大,但聰明的摩納哥人卻巧妙地將最接近賽車運動原始狀態的一種比賽形式保留到了現在。他們讓賽車行駛在蒙特卡洛市的大街小巷,讓轟鳴的馬達聲穿梭於臨街的每一幢房屋。所以摩納哥人總會得意地說:“我是站在我們家陽台上觀看的F1大賽。 ” 

  從1929年舉辦第一次大獎賽,到現在已經74年了,但這條順時針行進的蒙特卡洛賽道卻依然如故,幾乎沒做過任何修改。它全長3.3公里,是F1賽道中最短的一條。平時車水馬龍,到比賽前夕才用各種石牆和安全設備圍起來。這是一條非常狹窄的賽道,幾乎沒有超車的機會,所以此站的排位賽則顯得尤為重要,誰要是奪得了首發位置,就有可能登上冠軍領獎台。這也是一條多彎的賽道,車手們在比賽時都必須小心外加耐心,稍有不慎,賽車的輪胎就會與防護牆親密接觸。一場比賽中車手平均需要換檔三千多次,最快時速能達到270公里,而有時卻只能跑出40公里的時速。 

  與奧地利大獎賽的A1賽道相比,蒙特卡洛賽道在長度上短了0.986公里,但單圈最快速度卻慢了八秒之多。說這是賽道,其實就是街道,所以兩側沒有任何的緩衝區,同時賽車在行駛時必須加以高下壓力才能保證輪胎有足夠的抓地力。此外這條隧道在所有的F1賽道中是獨一無二的,這也是蒙特卡洛賽道的一大特色。有車手形容,開著F1在兩邊都是護欄的街道上比賽,就猶如在客廳裡開飛機一樣困難,也很有一種有勁使不出的感覺。即使是法拉利車隊的新賽車F2003,在這樣的環境下奔馳也很難施展開它良好的性能。因此,有人說,這一站比的就是車手的駕駛技術。 

Post 袖珍之國-摩納哥 to digg. Post 袖珍之國-摩納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2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